相信鬼、神是存在的,奉勸大家,要多做好事,心存善念!

凶宅奇譚/台中陳金火殺人分屍住處 盛傳白衣女鬼魅遊蕩
地方中心/中部綜合報導

台中縣龍井女保險員遭陳金火廣德強殺害分屍,還被被烹煮,案發4年,這間令人害怕的機車行,前年以低於市價6成的房價賣出,新屋主經營佛具行,知道屋內曾發生的一切,不過大膽的屋主,曾經入住,不過卻又匆匆搬走。據鄰居描述,新屋主曾在夜晚看見穿著白衣女子,在屋內遊蕩,是否為死者死不瞑目,無從考證,不過也讓這個曾經發生分屍案的地方,變得更謎樣。

曾經發生女保險員分屍命案的機車行,當時年輕的女保險員慘遭機車行老闆夥同學徒殺害分屍,屍塊就棄置於化糞池中,震驚社會,案發將近4年,鐵門依舊深鎖,原屋主急於脫手,案發的第3年被以低於當地行情6折價格賣出,買主是北部人,計劃買下經營佛具行,還曾經入住,當地人都對新屋主的大膽感到欽佩,不過新屋主卻在入住幾天後悄悄搬離。

一位附近鄰居說:「他(屋主)想他是在賣佛具,可是買了房子之後,聽說他有碰到,只是看到那個女生,可能就是嚇到吧。」

凶案發生後,當地人不敢靠近,附近東海大學的學生更是避而遠之,原本熱鬧的街道變得冷冷清清,附近商家生意更是大受影響,新屋主突然撤離也打消經營佛具行的念頭,一樓改租當倉庫。

承租人說:「房東租金隨意,沒有和我計較,我只有租用樓下。」

記者問:「為什麼不上樓?」
承租人說:「就害怕啊!」

雖然這間曾經發生重大命案的透天厝已經易主,但兇手肢解被害人的二樓卻始終是個禁地,沒人敢靠近,甚至當時收購被害人電腦的通訊行老闆也慘遭情婦分屍,這一連串的離奇巧合,雖然在科學中無從考證,但繪聲繪影的傳播下,儘管兇手已經接受法律制裁,這條看似平靜的龍井新興路兩起重大分屍命案,在地方仍存在不少震撼。

劉邦友官邸 全台最陰兇宅
鬼月蒐奇/劉邦友官邸改建靈異傳聞不斷 8隻貓暴斃其中
2006/08/06 12:03
記者方思危/桃園報導

前桃園縣長劉邦友血案,發展至今已經10年,當時的命案現場,官邸改建成警政大樓,外傳縣政府是希望用正義形象的建築,鎮住許多靈異傳說,不過在施工過程,還是不斷傳出許多繪聲繪影的故事。

民國85年,8條人命結束在劉邦友官邸,10年懸案未破,官邸也被改建成警政大樓,外傳桃園縣政府就是要用有正義形象的建築,鎮住官邸陰氣,不過在施工過程,各種奇怪的傳說還是從來沒間斷過。

一名附近居民說:「說半夜有電話響,沒有人住在裡面,電話還會響,要嚇死人!」另一位附近居民說:「拆除工人發現,裡面有死了8隻貓,他們就趕快去燒冥紙,因為他們本身自己也怕。」

就連官邸對面的商家心裡也毛毛的,設一個小水池在門口,說要擋煞氣。商家老闆表示:「因為前面原本是劉邦友官邸,這個東西有擋煞作用。」

全新的警政大樓已經完成一大半,8條人命的慘案,到現在真相還是沒有釐清,或許是這起命案實在太過驚聳,所以10年來,各種怪異的傳說與聯想,才會一直流傳出來。

民國85年震驚社會的前桃園縣長劉邦友公館喋血事件,造成8死1重傷的慘劇,嫌犯手法兇殘,槍槍從頭部開槍斃命,讓人不寒而慄,檢警偵辦期間,甚至連鎖定的嫌犯也遭滅口,案發至今10年,仍是台灣治安史上,最殘忍的屠殺懸案。

民國85年11月21日,連續槍響劃破清晨,就此發生台灣治安史上最駭人聽聞的屠殺事件,前桃園縣長劉邦友等8人在官邸內遭槍殺,國內治安經歷了一個最寒冷的冬天。

當天,一位故友表示:「早上7點鐘,我還跟他(劉邦友)大哥大通過電話,他叫我8點多到縣府門口等他,8點多我就來啊,等到10點多還沒有消息,我想說奇怪。」一名附近居民說:「都在一個警衛室裡面,警衛室很小間,(記者問:一個一個出來?)應該是在裡面,一個一個被抬出來。」

一具具遺體被抬出來,歹徒手段兇殘,先綑綁被害人手腳,子彈再從頭部貫穿槍槍斃命,除了劉邦友之外,縣府秘書徐春國、縣府職員張桃妹、警衛劉明吉、劉邦亮、司機劉邦明、幫庸劉如梅以及縣議員莊順興當場斃命,另一名縣議員鄧文昌腦部嚴重受創,2坪大小的警衛室,9條生命倒臥血泊,家屬痛心。

當時,劉邦友的遺孀彭玉英說:「希望警方和有關單位能釐清案情,除了給這8位罹難者有個交代以外,更給我們家屬一個安慰。」

掌握案發後第一時間,密集偵辦一個月仍無所獲,國際刑事鑑識專家李昌鈺更為此首度回台,希望案情有所突破。當時李昌鈺說:「我們大家都同意,凶案現場是組織化的,犯罪的手段是有計劃的。」

可惜懸案到現在還是懸案,事隔多年,專案小組多半人事已非,沒有掌握確切的物證人證,案情就不算突破,8條人命仍含冤未雪,劉邦友官邸也成為台灣最血腥的凶案民宅。 由於劉案現埸鐵門深鎖,且破敗不堪,內部雜草叢生,鐵門上還被民眾貼滿大悲咒、金剛經、驅鬼符等辟邪的符咒。

不僅如此,許多曾駐守官邸門口的警衛提到晚上站崗時,明顯感受一陣陣刺骨冷風,官邸內還經常傳來電話鈴聲,聽來令人不寒而慄。也有民眾說,曾有人在晚上偷偷爬牆偷看兇宅內動靜時,不時看到人影晃動,有時還聽到爭吵聲。

至於部份自稱通靈人士也說,曾經在夢中看到劉邦友及其他死者,卻因對方雖表示快破案了,卻因為死時被矇著眼睛,看不到兇手長相。

去年底包括劉邦友遺孀彭玉英等8名罹難者家屬和劉氏宗親會在發生血案的縣長公館門口舉辦聯合公祭的超渡法會後,不知何故竟發生火警,火勢由大門外的廣場延燒到當初命案主要現場的公館警衛室,將公館內外燒得焦黑一片。這把無名火也引起當地民眾繪聲繪影,有人說是死者沉冤未雪「火大」了。

不過較令人擔憂的是,被列為重要證據的第一案發現場,現已被一把無名火燒成一片焦黑,是否因此影響未來破案契機,備受關注。

凶宅奇譚/彰化洪若潭豪宅 大興土木蓋泳池 村民說怕怕
記者莊明勳/彰化報導

轟動一時,彰化二林的洪若潭滅門命案,發生至今已經6年,洪若潭以幾近超完美的手法,結束一家五口的性命,因此價值2億的豪宅,法院拍賣流標3次,去年被醫師李世傑以1100萬元買下,準備蓋游泳池供村民使用,豪宅正在大興土木,工程將在年底完工。

洪若潭3000坪的豪宅正在大興土木,挖土機來回整地,準備重拾它昔日的風光。6年前洪若潭策劃一場人間蒸發的自殺案,他把自己和妻子關在小型焚化爐自焚,還在遺書中表示已將3名子女殺害,骨灰灑進了大海,他以幾盡超完美的手法,讓警方找不出破綻。

由於洪家五口死法過於慘烈,鄉親穿鑿附會靈異傳聞不斷,價值2億的豪宅乏人問津,直到去年被醫師李世傑以1100萬元的低價買來,準備當做社區游泳訓練中心。

李世傑說:「游泳是一個最好的健身,我想要健身,當然希望這些小孩子在這邊游泳學會不被淹水。」

李世傑對豪宅的規劃相當用心,他計畫把原本的平房別墅加蓋成三樓半,前方的庭園造景仍維持原貌,價值千萬的巨石一顆不動,後方闢建游泳池和按摩池,他還要蓋果嶺練習推桿技術,至於在角落的焚化爐,李世傑堅持要保留。

不過李世傑對社區民眾的用心,似乎不被領情。一位當地居民說:「那個挖下去,我們村子裡沒人會去啦。發生那種事在那,我們在地的人沒人敢去。」

當地居民說,命案發生第二年,就有人看到洪若潭回來整理花園,還牽著他殺死的狼狗散步…。如今洪宅將在年底完成全新面貌,這可能是洪若潭生前怎麼也想不到的事。

羅東兩年前少婦SM致死命案的凶宅鬧靈異

【專案組╱宜蘭報導】羅東兩年前少婦SM致死命案的凶宅鬧靈異!從事房屋仲介業的陳先生貪便宜以八千元月租頂下一棟透天厝卻惹來一身晦氣,數月來事業虧損,有員工稱看到死者身影、七歲兒子玩遊戲機單打卻跳出有「東西」跟他對打,當場嚇得大哭,消息傳出後仲介公司員工紛紛辭職…

←宜蘭羅東這棟透天厝發生少婦SM致死命案後傳有靈異。

遊戲單打變雙打

二○○五年五月底羅東發生江姓少婦遭丈夫玩SM以鋼管插進下體凌虐慘死,台灣高等法院去年八月依傷害致死罪將林重判七年。陳先生向地方警局查詢證實他租到的原來是這間凶宅。
記者實地採訪,陳先生帶領記者四處參觀,記者觀察這棟三角厝採光充足,並不會詭譎陰森。
但陳先生說他以八千元月租低價進住後,員工紛紛有嘔吐、頭暈症狀而辭職求去,兒子在屋內玩遊戲機時突有「東西」與他對打嚇得大哭,更不巧的是這九個月仲介業績慘淡,親友員工都歸咎是凶宅作祟。
半信半疑的陳先生連找了三位法師,在江女陳屍的二樓角落設下八卦鏡鎮煞,還封住原先屍體運出的後門,請來關公神像布符鎮壓,但仍挽救不了衰運。

離職員工指見鬼

一位已離職的業務員張小姐接受記者採訪時餘悸猶存,她顫抖地形容死者身影說:「她穿著碎布花裙,眼睛瞪得大大的,常飄在一、二樓,神情很悲傷!
陳先生同情江女遭遇說:「如能助她脫離苦海,我願與她冥婚。」不過他也說「要冥婚也成,但總得找到女方家來提親吧!」
由於遍訪江女娘家訊息不得,陳先生為求平安,目前已打包撤離凶宅。
書田診所精神科主任江漢光醫師表示:「凶宅其實是人們對環境敏感、情緒歇斯底里產生的錯覺及幻覺!」中心診所身心科醫師李光輝說:「萬事都有其科學解釋,當諸事不順時民眾勿迷信鬼神作祟,自己嚇自己。」
陳先生把兩年前遭SM致死江姓少婦屍體抬出的後門封死改建成會議室,並請來關公神像鎮煞。

凶宅奇譚/陰風陣陣? 吳善九服務處 靈異傳聞多
記者張書維、王鎮宇/台北報導

5月23日上午11點,台北縣新店的北新路上發生了一起震撼全國的命案,一名冷血殺手衝進吳善九的服務處,對著吳善九連開5槍,槍槍致命,此後這間服務處就開始流傳著一些靈異傳聞。

吳善九的服務處位在新店北新路上最熱鬧的地段,在槍擊案發生後,人潮依舊川流不息。走進服務處,內部的陳設還維持在5月23日上午11點19分,吳善九當時就坐在椅子上,遭冷血殺手近距離開槍射殺。

5聲槍響後,吳善九當場死亡,殺手也立刻逃逸無蹤,留下的只剩下一灘血跡,和一連串匪夷所思的傳說。

5月29日,北縣新店市民代表鄒元中說:「他(吳善九)的助理,到辦公室要打開辦公室那個抽屜,平常都在使用的,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怎樣都打不開,後來他的二姐是拜託議員,不要跟這些小女生開玩笑,說也奇怪,那個抽屜就打開了。

當然最後才發現是抽屜老舊,從以前就是難開難關,不過鄰居可也聽到不少的傳聞。一名附近居民說:「他們警察有聽到,可是我們沒有親耳聽到,他們是講說家裡,好像還有很多那種靈異,東西都會自己動。」

不只是命案現場,有著因為心理震撼顯現的懸疑,就連家屬在處理吳善九後事上,也有著諸多的巧合,例如在移靈的時候,靈車竟然出現這樣的情況。靈車發不動,葬儀社的人員說:「我剛換過零件的啊!」

甚至遺體也不尋常,5月29日,新店市民代表鄒元中說:「議員的大體,在我們助念室的時候,他的家屬非常傷心的,在議員大體旁邊哭泣,他(吳善九)的左眼突然睜開。

我們事後追蹤,發現這一切都是自己嚇自己,靈車原本就經常故障,才會頻頻更換零件,但還是無法修復。至於遺體睜眼,據法醫高大成說法,是天氣冷熱變化,造成眼部肌肉收縮的自然反應。

不過像這樣的傳聞慢慢流傳開來,無非是希望藉著神鬼力量,凸顯吳善九的冤死,讓兇手早日到案。

凶宅奇譚/花蓮五子命案陰影猶存 凶宅無人入住

記者蕭可正、郭淑靜/花蓮報導

發生在去年9月8日,花蓮吉安鄉一家五口命案,案發後,死者的父母親,也就是嫌疑人劉志勤夫婦,留下兩張求救紙條,至今下落未明,而五名子女陳屍的這間透天厝,各種奇怪傳聞不斷,不過,仍是有人很大膽,認為只要價錢夠低,就敢買。

天厝的大門栓了鐵鍊還上了鎖,郵件招領通知貼滿了整個信箱,刑案現場的封鎖線斷了,曾經發生五口命案,孩子的腳踏車仍停在前院,奇怪的傳聞一直沒停過。

一位鄰居說:「你隱隱約約當中,有時好像會……,怎麼說……有東西會閃過去,他們樓上養了兩隻狗,也不叫了,(記者問:認識的?)對,認識的,就是說五個孩子牠們認識,狗也不吠了。」

民國95年9月8日,花蓮吉安鄉發生五子命案,老大劉昱辰、老二劉昕辰,一共五個孩子全都陳屍在浴室,雙手雙腳鐵絲反綁,頭還套上塑膠袋,劉志勤夫婦則失了蹤。

雖然現在傳出怪事,不過也有鄰居卻不在意。
記者問:「像這種房子敢買嗎?」
鄰居說:「我說敢啊,為什麼不敢?我們這邊也沒有人會很害怕,又沒有鄰居跑掉,大家都沒有。」

雖然傳聞房子已經脫手賣給一個警察,但至今仍沒人搬進去,失蹤的劉志勤夫婦曾是傳聞潛逃到台東花蓮交界山區,甚至是知本地區。命案發生至今9個月,劉志勤、林米真是自殺?還是畏罪藏了起來?只希望真相能早日水落石出,還枉死的孩子一個公道,讓他們早日安息。

嘉義縣水上凶宅

嘉義縣水上鄉某眷村內一棟民宅,六年多前曾發生兇殺分屍命案,多年無人居住,近來地方上傳出靈異事件,鄰居以鐵板阻隔這間凶宅,議論紛紛。據鄰居指出,屋主鄭伯伯往生多年,鄭媽媽早已出家為尼,在地方傳為奇談。

當年承辦員警至今想起這個命案,還會起雞皮疙瘩,約六年多前,三名同事承租這間二層樓房子,凶嫌為謀取公司五百萬元公款,竟殺了兩名同事,將其中一人以電鋸分屍到一半,肚破腸流,另一人遭鐵鎚擊斃,案發數日才被人發現,轟動社會。 員警說,當時據報進入屋內,屋內還放著音樂,電風扇四處吹著,未嗅到異味,進入一樓浴室,驚見電鋸及遭分屍一半的屍體,二樓房間內也躺著一具屍體,如今兇嫌早已伏法,但當時情景仍歷歷在幕。

據當地村民「小光」說,案發後,這間房子曾租給一對老榮民與年輕的妻子,老榮民百無禁忌,但其妻曾向鄰居表示,每次下樓梯常有被人推倒的感覺,背後一陣冷颼颼,因夜夜睡不安穩,住沒多久就搬走;後來陸續有其他房客,也都住不久就搬走,緊鄰這間房屋的鄰居特別以鐵板阻隔。

據鄰居說,屋主鄭伯伯在案發前就往生,鄭媽媽「阿粉」出家為尼,育有三女一男多從事教育界,頗有成就,因不缺錢,所以這幾年房子一直空著,連巡邏經過的員警都會「敬而遠之」;據說,鄭媽媽在案發後曾請師父到宅誦經,超渡亡魂。
鄰居只知道鄭媽媽出家為尼,與世俗隔絕,鄭家女兒一度在南部高速公路收費站工作,但已離職,目前鄰居都聯絡不上鄭家人,這棟房屋靜靜佇立街頭,大門上貼著紅色醒目的「阿彌陀佛」符咒,成為地方一段奇談。

台北十大凶宅

1.台北市南港區

南港玉成街二十五巷(後山埤捷運走路四分鐘),其實是走路十五分鐘
不信可去問玉成派出所
而且長蛆之酯房及血水因無法清理,還留在木質地板(因為是加蓋用木板當地板)及四樓B2,B3天花板的隔音棉內用石灰及香水除臭。
二房東王媽媽沒良心,根本未做法事超度亡者,其亡者家人亦因窮困而無能力超度死者,就一直刊登想以低價出租,曾聽逃離的房客說,下午及半夜都無緣故的被搖床驚醒,不幸因未被告知而住到的房客,可去告一定會贏的,總之請大家告訴大家不要因此造成運勢更糟,畢竟大家都是辛苦的出外人。

2.台北市中正區

分屍案陰影猶存!凶宅附近租售不易
您能想像在台北市中正區這樣的精華地段,70坪的房子每坪只租600塊,還是租不出去嗎?我們的記者發現了這樣的一個個案,追蹤發現,原來這個房子就在當年轟動一時的江子翠分屍案命案凶宅附近,因此行情大受影響,不僅賣不出去,低價租也沒人要租。台北中正區市中心,熱門的商業文教區,一層70幾坪的公寓居然只要400萬,算一算,一坪只要5萬塊!這篇被貼在仲介公司網站上的文章,讓人半信半疑。 實地走訪,網路上說要出售的這間民宅,記者赫然發現,原來這間房子就是民國66年轟動一時的江子翠分屍命案的第一現場!不過這間凶宅早就已經賣出去了,不像網路所謠傳,而且地下室還隔成雅房分租,但奇怪的是,這層距離凶宅100公尺的70坪大的住宅,鄰居說是怎麼賣都賣不出去,就連賤價出租,也乏人問津。 為什麼凶宅附近的房子買賣會受到影響?從小住在那裡的鎖匠說,可能是因為當時分屍命案實在讓人太印象深刻。
曾經發生過這麼可怕的房子,很多購屋族是避之唯恐不及,但還是有人不信邪,反正不作虧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門。
在台北市中正區寸土寸金的地段裡,有一棟七十幾坪的房子,只賣四百多萬,但仍然乏人問津,您知道為什麼嗎?原因是這棟房子正是多年前轟動全台灣的「江子翠分屍案」現場。 這棟位於台北市精華地段、七十多坪的房屋,售屋廣告貼了好久,就是賣不出去,原來這裡就是民國66年,轟動一時的江子翠分屍命案發生的第一現場。 雖然事隔多年,這棟凶宅看起來,仍然有些陰森,當年被分屍的張姓女子,才剛畢業踏入社會,沒想到在找工作時,就遇到了心狠手辣的兇嫌,將他性侵害得逞之後,在浴室將被害人大卸八塊。 封閉已久的大門,又掛起了大大的出售廣告,而七十多坪的豪宅,竟然只賣四百多萬,真的是跌破市場行情,不過售屋廣告貼了好久,就是賣不出去,記者試圖聯絡房屋仲介業者,結果卻聽到令人驚訝的應答。 房屋仲介業者聲稱,對於屋子曾經發生過命案事件完全不知情,這樣的服務態度,不禁讓人擔心,萬一有不知情的民眾前來看屋,甚至購買,那豈不是像踩到地雷一樣,想脫手恐怕是難上加難。
對於有計劃購屋的民眾來說,如何避免買到所謂的命案凶宅,當然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律師提出呼籲,民眾可以在合同當中事先載明解約條件,否則一不小心,跟冤魂共處一個屋簷下,相信任誰也不會住得安心。

3.康定路七彩藝苑埋屍案

民國五十年左右,萬華康定路五十幾號發生一件埋屍案,兇手王文敏是七彩藝苑人體模型師傅,殺害妻子和學徒後,把屍體埋在地下室,我小時候看台視天眼還有播出,去年在新莊上班,我還特別越過中興橋去找那房子,和麒麟大飯店同一邊,奇怪的是......康定路上只有49號和53號,沒有51號,49號是大樓,我問管理員阿伯,他說沒有51號,而53號是店面,老闆也很不友善的回答 沒有51號
51號到哪去了? 案發後就憑空消失了嗎?或者49和53其中一間就是原本的51號呢?那不就整條康定路的門牌都要更換了嗎?

4.賭博糾紛而潑汽油縱火, 當場燒死六人 (漢中街一百四十九號五樓, 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附近)

民國七十一年一月廿二日 臺北市漢中街一百四十九號五樓火警,因何維財賭博糾紛而潑汽油縱火,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消防大隊全力搶救,火勢迅速撲滅,造成當場燒死六人,受傷八人之慘劇。
台北市85年錦新大樓2死60餘傷火災
當日下午六時,又傳北市錦州街、新生北路口的「錦新大樓」火警,造成二死六十多人輕重傷慘劇;慈濟人當日聞訊,即刻往馬偕、中興、仁愛、台大等醫院急診室,安撫傷患劫後餘生、驚惶未定的心情,並看是否有立即需要協助的地方。期間,巧遇社會局陳菊局長,她肯定慈濟人愛心的關懷行動;而趕赴現場採訪的報社記者,則對慈濟人迅速動員的速度表示:「你們的動作真快!」
民國八十五年十一月十二日錦新大樓火警現場十幾樓處,有人試圖將床單綁成繩索逃生,造成多處床單飄揚的現象,可以發現國人火場應變觀念之幼稚與不當。更值一提的是,部份傳播媒體及民意代表指責消防局坐視彭玲珍小姐在十二樓窗口受盡煎熬三小時卻一籌莫展的同時,為何沒有深思錦新大樓有七十二人在消防局的雲梯車救助下安全逃離現場。何以唯獨彭小姐救不到?

5.台北基河國宅~狂漢70刀砍妻跳樓雙亡

警方調查,殺妻後跳樓死亡的男子呂國有(三十七歲)是韓國華僑,前天才到任職的科技公司辦離職,遭砍殺死亡的妻子蔡滿紅(三十五歲)則是一家生化公司的經理,二人同是台大畢業生,呂還曾留學德國獲得碩士學歷;夫妻結婚四年育有一女,在鄰居和同事的眼中,是對讓人羨慕的夫妻

6.台北市75年殺人分屍第一現場

本件原判決認定上訴人陳男係莊男之女婿,於民國七十五年五月間返國後,獲知其岳父母曾出售坐落於台北市之房屋及地下室,得款新台幣七百零五萬元,除清償債務外,尚餘二百多萬元,準備交與長子,上訴人認為其岳父母對女婿較為苛薄,屢次向之索款,又難如願,遂萌歹念,欲謀取該筆款項,於七十五年七月底起,即計劃將其岳父母殺害後毀屍滅跡,而後偽裝其岳父母已經出國,俾親友無從查知真象,乃一面替其岳父母辦理出境手續及結匯,以取信其岳父母(略過)。
陳男旋於同年八月二十五日起,每日至其岳父母家,覓機下手,乃於八月二十八日上午將內裝其所有水果刀二把、摺式刀一把、屠刀大小各一把之旅行袋,先行搬至「台北市合江街一三一號二樓」其岳父母住處,並在屋內就地找出扳手、大型剪刀、鐵鎚、砧板等物,以備殺人及支解屍體之用,同時向其岳父母表示出國前欲在家住幾天,其岳父母夫婦亦不以為異......陳男認時機成熟,基於概括犯意,於八月二十九日下午一時四十分許,乘其岳父母在「客廳」沙發上假寐不注意之際,持扳手先後猛擊岳父母之頭部,使之昏厥,再以水果刀、摺式刀猛刺二人頭,胸部等處,致均因胸部刺創失血過多當場死亡。陳男復將二人屍體拖進「浴室」內,用大小屠刀、大型剪刀、鐵鎚、砧板予以支解。

7.撫順街 神話世界 KTV

神話世界KTV火災 (一)火災概要

1.時間:81年11月21日

2.地點:台北市撫順街33號2樓

3.死傷人數:死亡:16人,受傷:2人

4.火災概要:神話世界KTV遭人持瓦斯桶於櫃台與1號包廂間縱火,由於火勢猛烈,KTV內部空間狹小並充斥可燃物,通道又被堵塞,人員避難逃生不及造成16死2傷之慘劇。

5.起火原因:人為蓄意縱火,持瓦斯桶及打火機,引燃瓦斯引起燃燒

8.開封街2段火警, 死 13人

民國七十二年 二月 一日 臺北市開封街二段三十四號之一於五時許因電線短路起火,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雖經消防大隊全力搶救,仍當場燒死十三人、受傷二十三人之慘劇。

9.松江路 論情西餐廳火災

1.時間:82年1月19日

2.地點:台北市松江路301號2樓

3.死傷人數:死亡:23人,受傷:21人

4.火災概要:82年元月19日凌晨2時17分左右,台北市松江路301號二樓『論情西餐廳』發生火災,由於不當的隔間,造成只有一座樓梯進出,而火勢有從該座樓梯蔓延入西餐廳內,在逃生無門的情況下,紛紛跳樓逃生,但仍造成33人死亡的慘劇。

5.火災原因:以人為因素引燃,並以易燃揮發性燃料助長火勢。

10.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美麗大直大樓十樓立委藍XX女兒 躁鬱症上吊身亡

位於台北市明水路大樓新住處十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