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面臨挑戰 搜尋引擎「Cuil」推出

http://www.cuil.com/ (2008/07/29 11:49)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搜尋引擎巨擘Goole面臨挑戰!一群由Google前員工28日正式推出了新的搜尋引擎──Cuil(音同「Cool」),這個讀音跟「Cool」一樣的搜尋引擎,共同創辦人安娜派特森(Anna Patterson)宣稱Cuil搜索網頁內容是Google的3倍,而且可以出現更為精準的搜尋結果;對此,Google則不願發表評論。

您習慣使用的搜尋引擎是什麼?根據美國comScore市調公司調查,Google在美國的市佔率高達61.5%,雅虎為20.9%,微軟則只有9.2%;不過最近Google卻出現了強勁的對手,那就是──Cuil,由C-U-I-L4個英文字母所組成的搜尋引擎,發音念起來很像「Cool」。

共同創辦人派特森表示,她希望使用過這個搜尋引擎的用戶都可以感受到耳目一新,她又說,「我希望大家都能享受到這個搜尋引擎所帶來的方便。」

Cuil的搜尋目錄包含1200億網頁搜尋結果,頁面顯示方式也跟Google的水平排列不同,Cuil會顯示更多的圖片與文字,並且設計輔助問題,方便使用者找到更貼切主題的欄目,不至於找出一堆無意義的「垃圾資料」。

派特森認為Cuil最吸引人的一點就是「保護隱私權」,因為在Cuil搜尋過的字串不會保存在電腦記憶中。有趣的是Cuil創辦人以及設計團隊,許多成員都是從老東家Google出來的,新公司對上老東家能否挑戰成功?外界都在關注。

新聞來源 相關新聞:


自由時報
新搜尋引擎cuil 號稱勝Google
壹蘋果網絡 - 8小時前
【蔡筱雯╱綜合外電報導】搜尋引擎網站Google面臨最新挑戰,由Google離職員工安娜派特森(Anna Patterson)等人研發的全新搜尋引擎Cuil英文版昨天在美國啟動,派特森宣稱搜尋範圍包羅萬象,比Google更完整、更加實用。 派特森本來就是開發網路搜尋引擎的專家,2004 ...
Google新對手搜尋引擎cuil問世 自由時報
Google叛將反擊戰開發新搜尋器Cuil 搜尋範圍多3倍無瀏覽紀錄保私隱 雅虎香港
新搜尋引擎Cuil推出鎖定Google一較高下 臺灣新浪網
香港新浪網 - yam天空新聞
所有 18 則相關新聞 »
前谷歌員工推Cuil搜索引擎稱比谷歌更強大
賽迪網 - 3小時前
開發的最終結果是一個名為“Cuil”的搜索引擎。在風險投資公司3300萬美元投資的支援下,這個搜索引擎本週一首次開始處理查詢請求。 當Patterson和她的丈夫Tom Costello以及兩位前谷歌的工程師Russell Power和Louis Monier研究更好的搜索方式的時候,Cuil搜索引擎一直保持 ...
前谷歌工程師推出新搜索引擎Cuil 新浪網
前谷歌高管創業欲挑戰老東家 新浪網
所有 5 則相關新聞 »

ZDNet Taiwan
Cuil:想跟Google競爭結果一塌糊塗
ZDNet Taiwan - 7分鐘前
ZDNet新聞專區:Rafe Needleman 2008/07/29 12:29:02 自封為Google挑戰者的新搜尋引擎「Cuil」28日在鎂光燈聚焦下熱鬧登場,但不久批評聲浪接踵而至,搜尋結果不完整、怪異、斷訊等問題叢生。 今天早晨,我和Cuil通訊部副總裁Vince Sollitto討論推出的問題。 ...
《时代》:Cuil短期内不会成为“谷歌杀手”
腾讯网 - 31分鐘前
腾讯科技讯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知名杂志《时代》(Time)网站今天刊登了分析文章指出,总部位于加州的互联网搜索创业公司Cuil周一正式开通其搜索 ...
谷歌“旧将”开发新搜索技术Cuil 成其竞争对手 和讯网
前谷歌员工推Cuil搜索引擎称比谷歌更强大 南方网
最大搜索引擎是Cuil不是google 新浪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