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新聞報╱記者葉正玲/台北報導 2007-05-10 20:49     

玩部落格也能賺錢的時代來臨了!隨著科技發展,部落格快速朝向影音分享的形式邁進,而國內第一個「V-Blog原創影音部落格」也於今(10)天正式上線,只要創作者將原創影片上傳,就可依被點選次數獲得實質回饋。


部落格被視為Web 2.0最具代表性的產物,玩文字圖像不過癮,現在影音分享也成為主流。各種生活化的創意與無厘頭式的幽默,透過影音部落格的紀錄和分享,為時時刻刻處在精神緊繃的現代人,提供一個簡易的舒壓管道與歡樂泉源,相當受到網友的歡迎。


看好網路影音部落格潛在商機的美台華甸技公司,正式於2007年進軍網際網路市場,第一個上線的「V-Blog原創影音部落格」在10日正式對外開放,以「保障智慧財產權」、「無價創作,有價回饋」為產品定位,與市場上其他影音部落格區隔。


美台華甸行銷企劃部副理賴玉淑表示,有別於以逛告收入為主的免費網站,「V-Blog」將經營重點放在服務使用者,故採「使用者付費」的模式,並藉由回饋機制,給予創作者實質的獎勵,依照影片被點選次數可獲得虛擬貨幣,並在網站中消費使用。


為了保障原創者的智慧財產權不受侵犯,「V-Blog」也首創雙重加密機制,會員在部落格中上傳影片時,系統將會自動在影片開始前,加註個人化的中英文版著作權宣言,標明該影片的著作權歸屬,並限定使用「V-Blog」的播放程式觀賞,可避免被他人非法轉載盜用。


此外,「V-Blog」也將從11日起舉辦「獨創一格」與「影片小說」競賽活動,只要將個人原創的影音作品上傳至「V-Blog」,就有機會與「六號出口」導演林育賢面對面對話,還有豐富的大獎等你來拿,所有參賽作品都將在「V-Blog」首頁的廣告看板免費播放.
來源:http://news.yam.com/ettoday/computer/200705/20070510251119.html


今日晚報 2007.05.11 
第一個保障智慧財產權部落格 「V-BLOG」上線
【中時電子報蔡依婷/台北報導】

    部落格的發展愈來愈成熟,許多大型網站紛紛成立免費部落格提供網友上傳影音以及分享心情記事,但也由於部落格的版權問題至今仍是模糊地帶,許多網友辛苦製作的影片經常被下載,智慧財產權無法被保障。為改善此問題,台灣第一個保障智慧財產權的「V-Blog原創影音部落格」已正式上線,只要創作者將原創影片上傳,就可依被點選次數獲得實質回饋。

    美台華甸科技公司經理劉妙蓁原本從事電腦硬體設計工作,但由於盜版猖獗現象常常讓公司虧損,所以特別注意智慧財產權的相關議題,再加上看好網路影音部落格的潛在商機,因此決定在今年進軍網路市場,建立台灣第一個提倡「保護著作,創意加值」的影音部落格。

    美台華甸公關蘇曉慧表示,V-BLOG不同於其他以廣告收入為主的影音部落格,只要網友們加入會員,每個月付固定費用,就可以透過特定的播放軟體進行雙重加密的保護,降低侵權風險。並且也讓網友點選下載,以點選下載率發放虛擬貨幣給原創者,可在網站中消費使用。

    但有同業表示,V-BLOG以保護智慧財產權的立意雖好,但由於台灣網友們使用者付費的觀念並沒有真正建立,再加上網友早已習慣現今大多數部落格提供的免費服務,而虛擬貨幣的發放及使用機制又太過麻煩,「V-BLOG可能很難吸引廣大的部落客們使用。

    不管如何, V-BLOG已上式上線,即日起還舉辦「獨創一格」、「影片小說」徵選活動,網友可將個人的原創影片上傳至V-BLOG,由網友評分,前二十名除了有豐富的獎品之外,還可與知名導演林育賢面對面對話,而所有參賽的作品也都將在「 V-BLOG」首頁上播放。


防遭盜用~部落格提供加密服務 還有網友放著作權宣言
東森新聞報╱記者施嘉青、蔡金龍/台北報導 2007-05-11 12:27
 
很多敢秀愛秀的少少男少女上傳自己創作的影片到影音部落格,還有不少人因此爆紅,但影片或照片如果被有心人下載盜用,反而對原創者是個傷害,現在就有業者看準部落格的商機,還有部落客的胃口,推出加密服務,把網友上傳的影片加上中英文著作權宣言。


從網路影音部落格爆紅的dodolook,就是因為網友到處轉載,人氣突然爆紅,這是網路世界的便利,但如果一些照片被有心人下載下來,反而是一件恐怖的事,像之前淡江女生事件,還有【刺青】導演周美玲自己就碰到類似的事情。


導演周美玲說,在大陸那邊網站開始,不知道他們從那裡弄到【刺青】一些影片的片段,不曉得是到戲院盜錄的還是怎麼樣,所以網路世界來臨,對電影工作者來說是件很興奮的事情,但是當盜版猖獗廣泛,很難去控制的時候,創作者當然會很傷心。


為了保障部落客的智慧財產權,有業者腦筋動很快,強化部落格加密服務,像某為網友一支去農場玩的影片,一開始就放了中英文版著作權宣言,免得被有心人盜用,但如果想開放下載的話,部落客還可以賺到一筆錢。


影音部落格業者賴玉淑表示,下載一部影片定價30元,虛擬e幣(等於台幣)價格是30e,每位網友下載一次回饋9e,部落客可用這樣的方式累計錢。

部落格商機無限,以無名小站來講,每年廣告收益就有上億元,250萬會員費的營業額最少有6千萬,這塊大餅還會繼續擴張,讓一些業者更有興趣也讓影音部落格的大戰愈來愈白熱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