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1673956.jpg 
可口可樂秘方遭揭露?1979年報紙藏史上最大機密(2011/02/15 12:09)

記者鮑蓉蓉/編譯 http://www.nownews.com/2011/02/15/91-2689003.htm

外媒在14日報導,可口可樂(Coca-Cola)的配方在「美國生活」網站(Thisamericanlife.org)上被披露,當中揭露這行銷200個國家,全球最大飲料公司的最大機密。

可口可樂在1886年,由藥劑師約翰.潘柏頓(John Pemberton)所研發,據傳配方被鎖在位於亞特蘭大(Atlanta)的保管庫中,24小時嚴密監控中,至今除了持有人家族之外無人知曉,可口可樂公司也會嚴密防止員工偷竊配方。

「美國生活」網站則表示,他們在一份1979年2月18日的亞特蘭大新聞憲政報(The Atlanta Journal Constitution) 上,發現報導中有張照片洩漏了這史上最大機密:有本書被攤開,當中手寫下來的文字,據信就是可口可樂原始的製作秘方,而在網站明查暗訪之後,他們認為這就是可口可樂的最終配方。

史上最大機密,可口可樂秘方?(圖/擷取自美國生活網站)

網站表示, 在訪問過撰寫可口可樂相關書籍的作家馬克.潘德葛斯(Mark Pendergrast)後,他們更加相信這與潘柏頓的可口可樂祕方完全相同。潘德葛斯在1993年曾出版過「For God, Country & Coca-Cola」,當中稱他握有可口可樂的原始秘方,可口可樂公司則駁斥此說。

除此之外,「美國生活」網站還造訪了販售第一代可口可樂的藥局,訪問了藥局老闆喬.捷克巴(Joe Jacobs),並且得到雷同的配方表,只不過捷克巴的配方裡多出了一些成分,如:黑棗汁(prune juice)和三葉草(clover)。

至於可口可樂為何喝起來與其他碳酸飲料不同,重點在於被名為「Merchandise 7X」的成分,雖然佔總成分不到1%,但就是這7X讓可口可樂與眾不同。

★「美國生活」所提供的可口可樂秘方
欲製美國藥典標準(USP)的3打藍(dram)可口可樂需要:
檸檬酸3盎司
咖啡因1盎司
糖30(單位未知)
水2.5加侖
萊姆汁2品脫
香草1盎司
焦糖1.5(若想要顏色更深,可多加一點)

★ Merchandise 7X 的製法
酒精8盎司
橘子油20滴
檸檬油30滴
肉荳蔻油10滴
芫荽油5滴
橙花10滴
肉桂10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