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微軟雲端代言新秀 拚台妹藍澤光
為配合雲端運算作業系統Windows Azure,日本微軟公司5月底公布新的超萌代言角色「克勞蒂亞(Claudia)窗邊」。嚴格來說,這是繼台灣微軟自創的「藍澤光」之後,第二個由微軟官方正式承認的代言角色,頗有與台灣較勁的意味。至於日本網友的反應,大多數還是認為台灣的比較萌。

事實上,早年日本有一群愛好動漫的網友,流行將電腦作業系統擬人化,並且創作出簡稱「OS娘」的超萌角色,「OS」就是Operating System的縮寫,主要對象大都是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但因微軟自從在Windows XP之後很久沒推出新作業系統,再加上其間發生過幾次圖像侵權的爭議,網友自創「OS娘」的風氣也在網路上退燒。
去年九月底,台灣微軟為了宣傳新改版的技術平台「銀光(Silverlight)」,推出虛擬代言人物「藍澤光」,這尊由國人自創的超萌「台妹」,一路萌到日本去,讓日本網友又愛又恨,因為「OS娘」明明是日本產物,但日本微軟卻不如台灣微軟積極,以前配合Windows7作業系統上市時,日本代理商曾推出了「窗邊奈奈美」虛擬美少女代言角色,網友暱稱她為「Win7娘」,但奈奈美嚴格來說並非官方正式代言人,「萌」度也一下子就被藍澤光比了下去。
或許是台灣的藍澤光宣傳效果佳,日本微軟終於在大家期盼下,推出作業系統Windows Azure的代言角色「克勞蒂亞窗邊」,克勞蒂亞的角色設定為窗邊奈奈美的堂姊,1985年11月20日生(Windows 1.0上市日期),工科大學碩士畢業,目前是Azure的年輕開發人員,克勞蒂亞的爸爸是日本人也是奈奈美的伯伯,母親是法裔美國人,所以混血的克勞蒂亞有一頭金髮,微軟還找來聲優喜多村英梨配音。日本微軟將克勞蒂亞登場,設定為從美國前往日本旅遊,並幫堂妹工作的電腦零件商店解決危機。
不過,日本網友對於這位戴著眼鏡的金髮知性「OS娘」,反應似乎沒有奈奈美或藍澤光來得熱絡,網路上有人認為克勞蒂亞少了日本味,也有人覺得還是台妹藍澤光比較萌。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n/13/today-int9.htm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

虛擬台妹藍澤光 紅到日本
http://www.taiwandaily.net/gp2.aspx?_p=kSF1c9zU9HR1jfDzdJewICORKh5JSfjP
台灣微軟去年為了宣傳新改版的技術平台「銀光(Silverlight)」,推出超萌的虛擬代言人物「藍澤光」,這尊由國人創作的「正港台妹」,不但在網路上爆紅,而且還一路萌到日本去。最近,台灣微軟還跨海與日本圖文創作交流網站「pixiv」合作,舉辦以「春節」為主題的圖像創作投稿活動,獎品是微軟提供的「藍澤光資料夾」,吸引台日好手較勁。
前年微軟推出Windows 7作業系統時,日本代理商為了打開阿宅族市場,曾推出「窗邊奈奈美」虛擬美少女的非官方代言角色。「奈奈」的日文發音「nana」與「7」同音,日本網友暱稱她為「Win7娘」。不過,「Win7娘」在日本推出後的熱度,似乎還比不上台灣微軟「嫡系」的「藍澤光」。「藍澤光」在去年教師節登場,隔天馬上在日本網站上成為討論焦點,日本網友驚豔之餘,大呼竟被台灣搶先一步。
「藍澤光」雖然姓名與造型帶有濃濃東洋味,卻是出自台灣插畫工作者「shinia」之手。據說shinia在同人圈頗有名氣,親手創作的藍澤光,也讓他成為網路話題人物。由於藍澤光的角色設定為家中的「四女」,最近應網友要求,微軟又公布小光的3位姊姊「優」、「葵」及「玲」圖像,一家四姊妹都萌到不行。
看準藍澤光在台日兩地爆紅,日本專門提供一般人發表圖文作品的知名圖文創作交流網站「pixiv」,最近也準備開拓台灣用戶人口,於是與台灣微軟合作,請來藍澤光代言,推出「pixiv春節」圖像創作投搞活動,活動到2月8日截止,投稿時只要標上「春節」、「舊正月」、「新年快樂」或「卯」等標籤,就能在活動網頁上看到自己的作品。目前投稿件數已將近5千份,台灣網友說,日本已經有好多人投稿,台灣朋友要加油了。自由時報0131

美少女代言銀光改版 網友直呼好萌

台灣微軟公司為了推廣銀光(SliverLight)技術大改版,特別製作了一個漫畫美少女藍澤光(Hikaru)當代言人,推出當日就震動日本,台灣網友反應更熱烈,頻呼:「小光好萌、台灣大完勝!微軟你開竅了!」

微軟 藍澤光 - 微軟 藍澤光(Hikaru)

銀光技術是微軟自行發展出來的跨平台多媒體技術,功能與表現動態影音與互動遊戲聞名的Flash相當,銀光同樣具有互動、HD多媒體表現與跨平台的特性,微軟力推的Windows Phone 7就是以SliverLight為技術基礎 。
微軟周旺暾協理表示,設計微軟 藍澤光(Hikaru)的目的就是想藉由這款動漫人物,要讓大家對銀光有驚豔之感,為求一鳴驚人,微軟與國內廠商花了一個月才推出定案的版本。許多日本網友都喜歡微軟 藍澤光(Hikaru),有網友說:「怎讓這麼可愛的美女出生在台灣,她會到日本嗎?」亦有人說:「這麼可愛,真想依靠她一輩子。」甚至於拿藍澤光(Hikaru)和日本紅透半邊天的二次元動漫人物「初音」來PK。
由於反應熱烈,臉書上也成立了微軟 藍澤光(Hikaru)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silverlight.tw),連微軟其他分公司都來打聽可否渡海跨刀,不過因為當初已簽下授權,所以藍澤光(Hikaru)必須留下來扮演好台灣人的角色。
但也有民眾對於百分之百台灣土產的微軟 藍澤光(Hikaru),卻用日本味十足的名字略有怨言,質疑微軟太過崇日,台灣微軟則解釋,純粹以年輕人喜歡的同人誌文化為著眼點,能夠吸睛最重要。打包下載請按此
藍澤光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藍澤光 23.jpg 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