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發光 國二生畫出世界第一
2010-10-07 中國時報 【中廣新聞/陳映竹】
http://news.chinatimes.com/realtime/0,5255,110105x112010100701297,00.html
    台灣學生創意又在國際發光,台中市五權國中二年級女學生陳郁旻,參加今年聯合國和國際獅子會舉辦的「國際和平海報比賽」,榮獲第一名,打敗全球35萬件參賽作品,這也是台灣首度獲此榮譽,今天上午獲馬英九總統接見。陳郁旻從小愛塗鴉,家境普通,這次競賽他拿了大約40萬的獎金,全家人因為他第一次出國,一同到維也納領獎。
    說話輕柔,穿著浪漫,14歲陳郁旻就像日本漫畫的美少女,得獎的國際和平海報,他畫出鴿子代表和平,各種膚色的小朋友,他說小孩最純真,膚色、種族不同,也能玩在一起,海報背景則有各國地標:比薩斜塔、自由女神、巴黎鐵塔、以及象徵東方文化的彰化大佛。
    陳郁旻爸爸是網球場管理員、媽媽是保母,無法提供雙胞胎兒女學畫,陳郁旻就和妹妹恣意塗鴉、不靠補習考上美術班。接受馬總統接見時,陳郁旻表示未來想當醫生,因為他愛看介紹人體的書籍,了解人體的達文西則是他最愛的畫家。

甜姊兒好棒 奪世界第一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253840/IssueID/20100123
畫作擊敗全球35萬勁敵2010年01月23日蘋果日報
【黃任膺╱台中報導】又見台灣之光!就讀台中巿五權國中美術班二年級的甜姊兒陳郁旻,以一幅畫著全球各髮膚色的兒童凝視和平鴿的水彩畫,擊敗全球35萬名參賽者,勇奪國際獅子會世界總會國際和平海報首獎,是該比賽舉辦22年來、首名拿下全球冠軍的台灣人;將在3月底赴維也納接受聯合國表揚頒獎的她,直說:「很光榮很開心。」

榮獲國際和平海報繪畫比賽第一名的陳郁旻,最開心的是能帶全家出國領40萬元獎金。林建鋒攝

22年來台人首名

長相甜美的14歲陳郁旻、有個雙胞胎妹妹陳郁宜,兩人都很有繪畫天分,去年8月一起參加獅子會300C1區的海報比賽,郁宜拿下第2名、郁旻則連闖3關,拿下世界冠軍,可獲包括7萬9000元的首獎獎金及各地獅友額外給獎、總計40萬元。
獅子會300C1會長林明輝轉述,評審們認為郁旻畫作中兒童髮膚、甚至衣著表露多元族群的特色,一雙大手及和平鴿緊扣比賽主題「和平的力量」,因此打敗200多個國家、35萬件作品,脫穎而出。獅子會台灣複合區主任委員江樹吉說,這項賽事進行22年,台灣僅在20年前曾拿下過第二,難度甚高。
郁旻的家庭並不富裕,陳爸爸是網球場的管理員、媽媽則是保母,她和雙胞胎妹妹都沒有正式學過畫畫,家裡還有1個姊姊。陳媽媽說,雙胞胎姊妹幼稚園起就熱愛繪畫,「但家裡無餘錢讓她們上才藝班,沒想到她們自己考上美術班。」讓她欣慰又感恩。
郁旻說,以前沒參加過美術賽,是上了美術班才接觸到較多比賽資訊,去年10月報名後,花一周構思,分兩天完成畫作。郁宜則說,別人家的孩子在家飆網玩電動,但她們則是「飆圖」,畫一堆城堡、武士對戰。

帶姊妹出國領獎

陳郁旻(左)拿世界第一,雙胞胎妹妹陳郁宜(右)則贏得台中區第二名。林建鋒攝
兩人的美術老師劉淑菁說,兩姊妹作畫的細膩精緻度遠超過同齡者,也勇於嘗新,是很有天分的學生。
郁旻說,她們一家人都沒出過國,3月26日維也納聯合國國際獅子日的頒獎典禮,她要帶姊姊和妹妹一起出席,並興奮地說:「終於可以出國,看看滿街都是外國人的異國風情。」
陳郁旻小檔案
◎年齡:14歲
◎學校:五權國中美術班二年級
◎專長:繪畫、球類運動,小學參加田徑隊
◎志願:醫師
◎得獎:2010年「國際和平海報比賽」全球首獎,總獎金40萬元全交給父母,想和家人出國旅遊
※資料來源:陳郁旻
報你知
和平海報賽 獅會年度盛事
1988年開辦的國際和平海報比賽,是由獅子會國際總會和聯合國共同舉辦的年度盛事,全球逾200個國家、4萬5000個獅子會聯辦,限11至13歲者參賽;今年比賽主題為「和平的力量」(The Power of Peace),台灣代表須先取得獅子會各縣巿分區冠軍,晉級台灣總會複合區奪冠後,才進入國際總會比賽;首獎獎金為2500元美金(約7萬9000元台幣)。

馬總統:促進世界和平要靠軟實力 不要用戰爭解決問題(2010/10/07 19:42)
http://www.nownews.com/2010/10/07/301-2653071.htm
記者王宗銘/台北報導
台中市五權國中二年級女生陳郁旻參加「聯合國2009-2010年度國際和平海報創作比賽」為台灣首度奪冠。馬總統7 日在總統府接見時說,要促進世界和平,就是要靠像藝術的「軟實力」,不要用戰爭來解決問題。得知陳郁旻未來志願當醫生時,馬總統說,當她的病人很幸運,因為傷口可以被縫得很漂亮。
馬總統說,「國際獅子會世界總會」與「聯合國」自1988年起共同舉辦的這項比賽,今年陳郁旻能夠從全球200多個國家、35萬件作品中脫穎而出,勇奪冠軍實屬不易。
馬總統指出,陳郁旻的作品,以水彩呈現跨種族與膚色的兒童展開雙手迎接和平鴿的景象,展現「和平的力量」,不但符合聯合國成立的宗旨,亦與我國立國精神一致。尤其,社會如果充滿文藝與和平氣息,一定可以消除暴戾之氣,所以青年學子們應從小培養文化、藝術、運動等各類型興趣,找出自己的專長,讓自己的才能充分發揮。
陳郁旻則說,第1次見到總統覺得很親切,馬總統鼓勵她多從事藝術和運動,也讚賞她的作品色彩明亮,畫中眼神傳神。
陳郁旻說,將來想當外科醫生,因為她很愛看介紹人體的書,對人體結構很了解的達文西,是她最喜歡的畫家。
馬總統詢問得知陳郁旻將來的志願是當醫生後,提到他在美國留學時的往事,他說,膝蓋曾受傷就醫,美國醫生縫傷口時說,男生「傷口不必縫得太漂亮」,從此留下疤痕,他相信會畫畫的陳郁旻將來當醫生後,一定會把患者的傷口縫得很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