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網路上流傳一篇文章:

猴子不只會調皮搗蛋,也有展現英雄的一面!7月28日大陸南京市棲霞區一間已停工的塑料工廠發生爆炸意外,死傷慘重。居民形容,事發當時可謂天搖地動,而就在許多人倉皇逃命時,一隻猴子也抱著小狗一起逃難,這幕畫面被拍下後,在微博造成轟動,網友紛紛轉貼,也誇猴子「比人還有人性!」 

上月28日上午10點,位在大陸南京萬壽百家液化氣廠,因進行平整場地工程時,不慎將一條地下丙烯管道被挖斷,氣體泄漏導致爆炸,附近200公尺幾乎被夷為平地,方圓1公里內更是一片狼藉,造成13人死亡、300多人受傷。有附近民眾指稱,爆炸當時感動天搖地動,巨響震得耳鳴不斷,更有位在5公里外賣西瓜的小販表示,一聲巨響後,「好幾個西瓜直接應聲裂開。」、「彷彿戰爭過後。」 

而近來陸媒報導,就在許多人倉皇逃命時,有民眾目擊到一隻猴子並不只顧著自己逃跑,還使勁抱著一隻小狗倉促逃難,這幕畫面在日前被網友貼上新浪微博後,引起轟動,網友紛紛表示「好感人」還誇猴子「比人還有人性!」






實際上是...


網友踢爆「猴子抱狗逃命」並非南京爆炸現場(2010/08/05 13:03)
http://www.nownews.com/2010/08/05/11490-2633123.htm
猴子會救狗嗎?7月28日大陸南京市棲霞區一間已停工的塑料工廠發生爆炸意外,死傷慘重,網友在新浪微博轉貼一張照片,指稱有隻猴子抱著小狗逃難,感人畫面造成轟動,甚至引起陸、美等國媒體報導。不過經網友查證後,發現該張照片至少在2006年就出現,並有推測說法為猴子因饑餓,才爭奪獵食幼犬。
上月28日上午10點,位在大陸南京萬壽百家液化氣廠,因進行平整場地工程時,不慎將一條地下丙烯管道被挖斷,氣體泄漏導致爆炸,附近200公尺幾乎被夷為平地,方圓1公里內更是一片狼藉,造成13人死亡、300多人受傷。
事發後2天,大陸網友在新浪微博轉貼一張照片,指稱在爆炸現場時,一隻猴子抱著小狗逃命、「比人還有人性」,馬上造成轟動,許多網友表示感人,甚至引起陸、美等國媒接連報導。
不過馬上有人揭穿真相,NOWnews網友找出許多來源網址,證實照片早在2006年已經流傳於網路,根本不是發生在上個月。
美國媒體NowPublic網友也推測,照片中猴子的眼神透露饑餓,而該小狗可能已經死亡;只是人們太容易幻想,把它當成可愛的照片紛紛流傳。其他網友也表示「若真如此,寧可不知道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