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因由:
S祕書小姐的小貓(KITTY)不見了,故向D先生(電腦美工設計師)求助,
請他幫助設計一張海報,以下為電郵的內容。

S小姐→D先生
哈囉,昨天我把紗門開著,小貓就跑掉了,我在想要是你不太忙的話,
是不是可以幫忙弄張海報。海報要是A4大小的,我會拿去影印然後在這個下午到處貼。
她叫MISSY,黑白混色,約8個月大。


[D→S]
親愛的S小姐,這是多麼讓人驚訝的消息,雖然我下午前還得把兩個客戶的東西給趕完,不過我當然會先放下手上的所有工作來讓你的小貓早日歸來。

[S→D]
謝囉。我知道你不喜歡貓,但我真的很擔心我的小貓。對了,今天下午一點我就得先離開了。

[D→S]
我從沒說過我討厭貓喔。附件為你所要求的海報。


[S→D]
對啦,這大概就是我想要的,但他看上去有點像電影海報,然後為什麼我小貓咪的照片會小成這樣..?

[D→S]
這才叫設計嘛,這是想表達小貓在負空間(專有名詞)中消失的意像。

[S→D]
這海報真的很蠢,你可以正經一點嗎? 你也許認為這很有趣,但我昨晚己經為此哭了一整晚了,我現在的情緒非常的激動。你可不可以把照片變大一點然後將文字上色,拜託了。

[D→S]
在跟設計人員工作了那麼久之後,我還以為你己經明白一個道理。無論你多痛狠我們的設計,我們都不太歡迎惡意批評。 正常來說呢,我們設計人員的職務是不包含教你如何打EMAIL,登入FACEBOOK以及一些有的沒的小事情。海報己按你的要求修改完成。


[S→D]
這比之前那張更糟,你可不可以把那些愚蠢的文句給砍掉然後把我小貓的整張照片都顯示出來呢。我只不過想說我小貓不見了。

[D→S]



[S→D]
喂…你到底要不要幫忙啦! 我不過是想把”走失”兩個字,電話號碼,以及小貓走失的時間和地點都打在海報上,如此而己,不要把海報搞得像張電影海報一樣的好嗎,對了,不要再耍白目了! 我待就會得出門了,要是下次你的貓不見了我也會幫你忙的,謝囉。

[D→S]
我沒有養小貓,但是我曾經有個朋友寄養一隻小貓在我家一個星期,但一星期後,他沒來領回去,取而代之的是教導我如何照顧小貓.....你懂的。
好啦,附件為你要求的海報,都有附合你的要求喔 。^_^



[S→D]
那不是我的貓啦。你是從哪拿到那張照片的,那隻貓是橙色的耶,我貓的照片不是己經給過你了嗎。

[D→S]
我知道啦,但你不覺得這隻貓很可愛嗎。你要知道,你貓可能己經糟遇不測,如果可以因而找到一隻更可愛的不是更好嗎。而且阿,搞不好會有誰會打給你然後說:YO~ 我沒看到你橙色的貓,但我有找到一隻後腿被車子壓過的黑、白混色的小貓,你要不要?你可以禮貌的拒絕他,因而可以省下不少的醫療費用。

[S→D]
就用我給你的照片,拜託。

[D→S]


[S→D]
我沒說過有獎金吧! 我沒那麼多錢啦! 你沒事幹麼放那個上去啦。
除此之外,就沒問題了,麻煩你把獎金那句拿掉,謝囉。

[D→S]

[S→D]
.....你可不可以單純的把獎金那句拿掉就好呢? 我十分鐘內就得走了,我還要拿去影印呢。

[D→S]


[S→D]
好吧....就這樣吧。

原文引用自 http://www.familybiking.com.tw/lost_ca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