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利哥」不僅成了網上的紅人,在現實生活中,也有更多的人開始關注他...藉由這樣爆紅的新聞事件...希望大眾及政府也能夠因此自省,希望大家不僅僅關注「犀利哥」,同時也要多關心城市流浪者這個群體......

看了這張照片,我們或許會理解「犀利哥」為何要哭。
    昨天(3日),網友們在東門口再也沒有見到「犀利哥」的身影,這讓許多關注「哥」的網友因為無意間給他造成傷害感到內疚。而昨天東方論壇上的一張照片更讓網友憤怒:兩個男孩一左一右在「犀利哥」旁邊擺出「v」字笑著拍的照片。網友們說,看了這張照片,感到寒心。

天一論壇的網友們在街頭追蹤犀利哥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D0fpV00Ovw
在大陸的天一論壇發起了帶犀利哥回家的活動,並呼籲媒體以及網友 們不要再消費犀利哥了,在三月二日天一論壇的網友也主動的想與犀 利哥攀談希望能帶他回家,但是已經習慣孤獨一人的犀利哥面對突如 其來的關愛與圍觀似乎是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只感到害怕,只好快速 的狂奔開想遠離要幫助他的網友們。
犀利哥現身 聲稱每天被人圍觀很害怕 只想過自由生活~~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fVFrCCmvwE
犀利哥 - 首度開腔對話內容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4pu5v_5Gpw

由於犀利哥的口音,大家只能聽出部分內容。
以下是網友的翻譯︰
老饞貓*:最近怎樣?
犀利哥:沒有以前好
老饞貓:別怕,我幫你一下
老饞貓:我們還是以前的好朋友,好吧
犀利哥:以前的(婉君?)沒有了
犀利哥:你你要幫我下
老饞貓:你還住在以前那個的過道裡嗎?
犀利哥:他不讓我住
犀利哥:我現在很想回去真的,很想回去真的
犀利哥:我想哭
老饞貓:腿在發抖
犀利哥:恩
老饞貓:你知道為什麼嗎?
犀利哥:因為我騙了你嘛
犀利哥:說完這些你就走好吧,拜託你麻煩你了
老饞貓:好吧,可以,你怕麻煩也沒關係,聽你口音是四川還是湖南的?
犀利哥:俺都不是了俺不記得了家我已經沒有了,早就沒有了
犀利哥:你曉得我都沒有了
*註 老饞貓是個與犀利哥比較相熟的網友,犀利哥曾對他說︰找個女人來愛我~


犀利哥採訪
犀利哥驚慌哭泣!寧波大嬸:別怕!共產黨來幫助你了(2010/03/03 12:55)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帥乞丐犀利哥已經成為亞洲等級的網路紅人,不少熱心網友昨(2)日出動尋找犀利哥,不過,面對許多人圍觀,他可能有些害怕,忽然放聲大哭,並仰天大吼。不過一位寧波大嬸顯現街坊溫情,上前安慰「寧波強尼戴普」說,千萬不要怕,共產黨來幫助你了。
寧波大嬸指出,她認識犀利哥已經有一段時間,犀利哥平常不說什麼話,只要給他一點食物吃,就會說聲謝謝。寧波大嬸一邊安撫犀利哥,還說在場圍觀的民眾與媒體都是來關心他的。靠著寧波大嬸與眾人的安撫之下,犀利哥的激動情緒也稍微平復。
從一張「混搭」卻「有型」的照片,犀利哥從上月底開始紅遍兩岸,就連台灣的《全民最大黨》也讓九孔模仿他,甚至連日本網友也為他瘋狂,簡直不敢相信他是流浪漢,還說那些照片「該不會是劇照吧?」
自從2月22日在網路上曝光後,號稱「寧波強尼戴普」、「究極華麗第一極品路人帥哥」的犀利哥一夕爆紅,不僅網路搜尋結果已高達2百多萬筆,媒體也幾乎天天都有相關新聞報導。有人說他就是自己失蹤多年的丈夫,也有人說他是一位抗洪老兵,甚至有網友希望幫他找到家人。
而此事也引起當地政府的關注,表明會協助犀利哥就業或送醫治療,讓他「感受到這座城市的溫暖」。2日上午,網友們出動尋找犀利哥,在東門口地下通道裡發現他的蹤跡。當時,犀利哥正在睡覺,10多分鐘後醒來了,做的第一件事情是抽菸。網友們遞上早餐,犀利哥微笑地說了聲「謝謝」,但接著他一句話也不說。
為了避免刺激到犀利哥,網友打電話給最初發現他的網友「老饞貓」,讓他和犀利哥溝通。或許是因為熟悉與信任,「老讒貓」趕到現場後,犀利哥和他說了不少的話。「老讒貓」表示:「他語帶惶恐,不明白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圍觀他,找他拍照,他感到害怕,腳一直在發抖,他只想回到以前那樣生活。」

網友幫忙分析『犀利哥』身世
  目前已經有五個版本出現
  版本1:姓王,湖南人氏
  據自稱2008年就認識『犀利哥』,並一手將他推向網路的『老饞貓』稱,『犀利哥』姓王,聽他口音大概是湖南人氏,來到寧波大概6、7年,其他情況則不得而知。
  版本2:『犀利哥』叫王軍
  在看過救助站勸助『犀利哥』的視頻後,網友『h颱iaolele』稱,『我能聽懂他說的一些話,第一段視頻里後來跟老饞貓的對話里說:我想回家,真的;還有就是:我騙了你,腿在發抖。一再問他哪裡人的時候他說:王軍沒有了,我心裡話。王軍已經沒有了。 意思就是原來的王軍已經沒有了,說明他以前很可能就叫王軍。』
  版本3:江蘇一女士的失蹤丈夫
  據浙江在線報導,江蘇一呂姓女士聲稱『犀利哥』與其失蹤兩年的丈夫很相似,並公布其丈夫的照片以作對照。據呂女士稱,她的丈夫今年43歲,屬馬,身高1米78,手心有個月牙形的刀疤。根據網友推斷,呂女士丈夫的身高、年齡與『犀利哥』對得都不是很准,照片也被指不像。這一版本基本上被推翻。
  版本4:『98抗洪』老兵
  此版本據一個名為《江蘇鎮江最牛乞丐曾是參加過『98抗洪』的老兵》的帖子得來。自稱『一名退伍老兵』的網友稱,鎮江南門大街夜市上的一個乞丐是曾經的戰友,97年入伍後在南京軍區江西南昌當兵,曾經參加過98年抗洪搶險。
  但此乞丐非彼乞丐。對照網帖中的照片,這位被網友稱為抗洪老兵的乞丐並非『犀利哥』,但由於兩人背景相似,故被網友混淆。
  版本5:王玉明,失敗的生意人
  另一名女士發帖稱,失蹤四年的丈夫王玉明與『犀利哥』長得極為相似。據這位女士稱,她的丈夫王玉明是江西贛州寧都人,今年38歲,身高170公分,2002年至2004年曾在寧波一家公司工作,後來與人合搞電腦生意虧了錢,人變得憔悴,之後就失蹤了。

  因為年齡、身高都與『犀利哥』相近,在救助站勸助『犀利哥』的視頻流傳之後,『犀利哥』的王姓特徵也與之吻合,因此,這一版本是目前最令人認可的版本。

據傳 犀利哥」是抗洪老兵 他應該有他的尊嚴

在網上看到最牛乞丐的帖子後,心裡很難受,想不到在照片中看到的人居然是曾經的戰友,1997年入伍後在南京軍區江西南昌當兵,曾經參加過1998年抗洪搶險,為了人民群眾的安危,忍受長時間的烈日暴曬和洪水浸泡,在江堤上風餐露宿,夜以繼日地艱苦奮戰。把個人的利益拋在腦後,把個人的生死置之度外,曾經獲得過部隊嘉獎,這就是今天網友眼中這個最牛乞丐過去的故事。
據一個戰友說,在他很小的時候母親死得早,父親也在很小就離開了他,他一直和親戚生活。退伍後也沒有找到什麼正式滿意的工作,誰知竟然會落到這般地步。我想如果有一個溫暖幸福的家,他也未必會到這個地步。
他並不是乞丐,因為他不會主動要錢,他應該有他的尊嚴。我們戰友看到帖子後,曾經到街頭去找過他,給他買了飯和食品。但他只喝了一口湯,他雖然頭髮鬍子很長、衣服很破,但我們幾個人的名字他都能報出來,他說那個曾經的他已經死了,往事不用再提。我們陪他聊了很久,有時他會胡言亂語,但我們寧願相信這是他在掩飾自己的借口,我們給他飯的時候,他也偷偷的用破棉被擦拭了眼淚。
讓他回歸正常人的生活是我們最大的願望,誰願意在寒冷的深夜蓋著破棉被露宿街頭呢。作為戰友我們很想幫他,也會出錢出力,但力量畢竟是有限的,希望全社會共同伸出援助之手,也希望相關部門能夠給予幫助。
一名退伍老兵 2010年2月28日


平淡的流浪生活被打破 乞丐王子「犀利哥」哭了

「犀利哥」不僅成了網上的紅人,在現實生活中,也有更多的人開始關注他。昨天,寧波救助站也找到了「犀利哥」,但是,在眾人的注目下,「犀利哥」似乎受到了驚嚇,大吼了一聲,被一名網友拉著,跑了開去。如何幫助「犀利哥」?網友在議論,是送點食物,讓他繼續流浪,還是該將他送進救助站,幫助他找尋他的家?
    他醒來第一件事就是抽煙
    昨天一早,寧波網友們開始找尋「犀利哥」,在東門口的地下通道裡,他們找到了還在睡覺的「犀利哥」。網友們沒有打擾他睡覺,遠遠的等著。十多分鐘後,「犀利哥」醒來第一件事情,就是抽煙。網友們給他買了早餐,「犀利哥」微笑的說了聲謝謝。
    網友們試圖和他溝通,但「犀利哥」一句話也不說,為了不刺激到「犀利哥」,網友打電話給「老讒貓」讓他和「犀利哥」溝通。
    沒想到,「犀利哥」還真和「老讒貓」說了好多。因為沒人和他交流,他的語言功能降低了很多,很多話都聽起來很模糊。他告訴「老讒貓」,這幾天來,很多人圍著他看,給他拍照,有的還給他送吃的,他不知道發生了什麼,腿都在發抖。
    網友晴朗說,聽「犀利哥」說的方言,應該不是省內人。

  「犀利哥」拒絕進救助站

    得知消息,救助站的五、六個工作人員到了,他們希望「犀利哥」跟他們走,去救助站,先檢查一下身體。
    見一下子這麼多人圍著他,「犀利哥」突然像個孩子,放聲大哭了起來,並仰天大吼。「老讒貓」或許是怕「犀利哥」受到傷害,拉著他走了。
    救助站的工作人員表示很無奈,因為他們沒有權力強行去幫助他。
    昨天,救助站業務科科長黃鴻鷹告訴記者,「犀利哥」進不進完全看他自願的,目前,救助站已經把電話留給"老讒貓",如果「犀利哥」希望得到幫助,可以打電話救助站。(記者 丁曉虹)
之前的內容:偶遇帥乞丐寧波強尼戴普「與犀利哥的一次偶遇」
犀利哥寧波乞丐最火網路帥哥(大張圖3P)
最新訊息:犀利哥找到家人了 真相大白感人的愛情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