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唱給你聽 17→15高壓賽
都17強了,今天的標準會比較高,基本上就是以職業歌手的標準來審核,所以一點小問題也會被提出來的,主觀的喜好及看法也比較多,因此均為「僅供參考」,每個人喜歡的歌聲不盡相同,參賽者的程度也都還不錯,因此聽眾們也都能各有所愛。
如果是我去比賽,我會先選好歌,然後去網路上翻愛情小說,掰一個故事,裝的一副悲傷樣,但心裡在偷笑...只要能贏就好。
要達到42分,平均才有8.4分,8.4分就是歌唱的及格分,代表的是尚稱成功的職業級演唱,所以今天很多人沒把歌唱好,不及格。

潘傑明 潘瑋柏 謝謝 41.6
看影片
潘傑明的胸腔共鳴很好,所以聲音很有感情很實在,但唱歌咬字太硬太顆粒,高音的音準也不太正確,雖然美國人能唱到這樣已經不容易,雖然國語已經超強,但要聽不出是外國人唱的還是不可能,所以當然會有差,就不夠流暢及自然。

陳怡帆 王菲-人間 41.8

這首歌太平淡了,表現不出什麼實力,音準有小問題,今天沒什麼好說的,選歌不對,陳怡帆很會唱歌,但個性也跟聲音一樣像小孩,比較不會動心機動腦筋,超偶1時才會呆呆的唱錯KEY,應該多想想「我要怎樣才能把其他人幹掉然後拿到第一名」,要有企圖心才能贏,就跟張芸京一樣,張芸京的音域有限,但當初被救回並引起眾多輿論攻擊的她,為了不辜負這個機會,展現了極強的企圖心,復活賽之後的選歌一首比一首還要精確,有攻擊力,所以贏了,我是覺得贏的很合理啦,陳怡帆也是一樣,要有企圖心,李政勳也是一樣,想必會被救回來,不要在選那些軟不拉嘰的歌,不要再道聽塗說把自己唱歌的習慣及優點改掉,大家都應該想想當初張芸京是怎樣贏的,是怎樣選歌的。

杜俊瑋 王力宏-唯一 40.9
看影片
受情緒影響,明顯聲音顫抖,音準也抖掉了很多,尤其是最後一句整個亂飄不在旋律上面。唱的太R&B,變成比較油,反而缺乏清新深情的感覺,重點是他的音質並不適合來表現這首歌,厚度不足。

林潔 郭靜-leave 41.8
看影片
今天唱的有比較順一些,換氣比較少了,可惜另一個世界的另,又卡到了,唱的也不夠專注,情緒沒有進去,沒有完全唱進歌裡面,咬字也是比較硬一些,缺乏柔美感,對節奏的把握也可以再加強。

段旭明 動力火車.林志炫-愛上你不如愛上海 42.7
看影片
人氣下載第一名,進歌就很棒,音質很適合很漂亮,共鳴很好,力度及質感都好,音準不錯,情感面有表現,但有瑕疵,有一段外...頂樓看海的咬字不清,有一句愛上海的海,音準掉了,今生最愛的愛破音。

朱俐靜 彭羚-感謝你用心愛我 42.2

靈魂的魂,走音。低音的部分稍微有一些勉強,稍有一些低不下去,高音的假音也是剛好及格而已,還可以更柔美,整體尚稱好聽,還有加強空間,如果沒有更明顯的強項優勢可以發揮,大概僅此而已。

張浩璿 鳳飛飛-另一種鄉愁 41.6
看影片
唱的四平八穩,聲音跟情緒都不是很放的開,還有最後一句的步...破音。
唱歌不深入,只唱到表面,當當駐唱歌手可以,做為職業歌手不可能,聽眾不愛聽。

田廣潤 伍佰-心愛的再會啦 41.7

田廣潤一直都不唱抒情慢歌,這樣不會有吸引人的點,就跟個路邊的駐唱藝人一樣,只是大家站著隨便聽聽,但沒有感受及感動,路人聽完歌就閃人,不會想聽下一首,就是治平老師說的無趣,一直都很無趣,這種感覺,懂嗎,反正不唱抒情歌、不唱難度高的歌曲,就能混過關,但這樣下去,就只是僅此而已。
今天的選歌比之前的還稍有澎湃一些,但還不夠。這種歌呢,只要沒把歌唱壞就可以過關,但優點呢,沒有。

陳以岫 蔡健雅-思念 41.6
看影片
見~飄了。又有唱錯一句詞。但基本的優點,就是音色還不錯啦,還有值得一聽的地方。

楊蒨時 王力宏-不可能錯過你 42.6
看影片
楊蒨時真的是很不錯,不僅中音域很好,連今天的高音域也很好,聲音很亮很乾淨,中氣及內力也夠,真是天生歌手。

蔡昌憲 賀一航-媽媽請你不要痛 42.1

蔡昌憲有喜感,誠懇質樸討人喜歡,但也只是討人喜歡,也不會紅。
唱台語歌就是「有及格」,更多的優點,沒有。

林威良 TANK-專屬天使 41.9
看影片
別的願望又破音了,黑夜的拉長音也飄掉了。林威良唱歌一向太清柔沒力度,今天特別選了好用力的歌來避開缺點,但反而更容易聽出與原唱的差距,原唱的聲音不尖,又紮實有力,對吧。

鐘舒祺 蔡淳佳-陪我看日出 41.4
看影片
一進歌就有氣無力,國語不標準咬字很糟,又忘詞、唱錯詞,今天選歌有問題,表現大不如前,下次再加油。

李寧 張鎬哲-北風 (有彈吉他) 41.0

北風之有氣無力版,唱歌沒力還可以人氣下載第三名,小心聽不到鈴聲。
李寧的嗓音有氣質,但也只有這個優點,做為歌手有太多不足之處。

張誠菡 溫嵐-離不開他 41.9
看影片
張誠菡跟baby face有點像,都是靠音色及美貌來搶分的,張誠菡的音色算是頗不錯了,但跟baby face比起來還是差了一截,不夠到味。
就是內力不夠,容易氣不足,呼吸、拍子、音準就會稍有些跑掉,但可以成為錄音室歌手,錄出來的唱片會很好聽。有些人唱歌很完美,完成度很高,但沒FU,感動不了人,音色不夠美或沒辨識度,進錄音室也沒用,錄出來的唱片也不行。

李世宸 巫啟賢-等你等到我心痛 41.3
看影片
李世宸是硬漢,演唱前講講故事也不會怎樣的,不像其他人動不動就觸動情緒...離題了...。
可是硬漢呢,唱歌也很硬...豪邁是他的強項,但柔情細膩就不太行了...聲音太實,缺乏共鳴,所以聽起來會不夠痛,痛那個字都沒有顫音及柔情度。

羅平 陳昇-風箏 41.3
看影片
唱的不錯,算穩定,有唱出自己的新感覺,自己的味道。黃國倫不太喜歡,王治平比較喜歡,我也比較喜歡,因為有特色嘛,但也算不上有多麼好聽,所以41.3分...。

冠軍應該是由楊蒨時、段旭明、陳怡帆三位來爭奪吧,張誠菡應該能進偶像團體吧,其他人應該到最後就是回家吃自己吧,但名次及人氣較高的,演出機會會越多,工作機會及身價會提高,收入會高一些吧,還是有收穫的啦,大家加油吧,至於出唱片當歌星?算了吧,有幾個人目標是放在當歌星或藝人而進來唱的?我看是不多,不用想太多,但如果真的要拱人當歌星的話,楊蒨時跟陳怡帆還是有一拼的機會。
超偶3,最初是因為沒有讓一些怪咖進來,所以整體聽起來好像好多了,但前五名的星力(當明星的能力)來說,最後還是會輸給前兩屆,除非有人願意拱,我看是很難,歌唱界賺不夠錢,已經沒資源了,只能靠著選秀節目,大家各取所需各自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