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裸徵婚被質疑賣淫 辣護士當場痛哭!
護理師會:破壞形象 廣告業:不錯創意點子
2009年02月07日
蘋果日報

【劉榮輝、陳奉秦、甯瑋瑜╱連線報導】元和雅診所兩名護士和一名美容師全裸上網招親,引發護理師全國聯合會和台南市護士公會撻伐:「為了廣告宣傳,破壞護士形象。」南市衛生局經會同警方調查,雖初步認定無妨害風化、詐欺騙婚情事,但衛生局仍將依違反《醫療法》的不當廣告開鍘,並強調會命令先停業,若仍不改善,最重可撤照。

引爆爭議
當初幾近全裸拍攝徵婚照片的Mia昨難過地說:「停業!怎會這樣?」她的爸爸工廠倒閉遭拍賣,她寄住親友家自力更生,沒想到演變成這樣,以後不敢再拍寫真。另兩名拍清涼照的護士小語、阿雅則透過同事轉述說,得知被查辦,壓力很大,嚇得不敢上班。
台南市衛生局長胡淑貞表示,《醫療法》規定不得以不正當方法招攬病人,元和雅診所廣告中有四名女子全裸不露點,明顯逾法,依規定可裁罰五至二十五萬元。
 
要求報導媒體說明
而《蘋果》、《中華日報》等媒體在《小護士全裸招親》報導刊載診所名稱,因此要求說明採訪經過,以釐清是否違醫療廣告行為。
衛生局醫政科長陳月英指出,元和雅診所因廣告內容虛偽、誇張、歪曲事實有傷風化,已違《醫療法》規定將召開審查會裁罰,診所可能面臨停業、撤照處分。
廣告名人范可欽說:「任何全裸照片都會吸引人注意,但效果是『一刀兩刃』,得考慮行業別,像泳裝店、檳榔西施就OK,但診所小護士裸照徵婚,就有被吊銷執照的風險。」廣告業者蔣先生則說,「護士招親」是不錯的創意點子,但是否違醫療廣告,則見仁見智。
元和雅診所行銷協理莊子瑩認為,衛生局展開調查後,網路招親活動即取消,連診所門口大幅廣告也撤下,當時得票最多的是Mia共三百八十七票,其間慕名寄信、打電話到診所的男士相當多。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秘書長呂月榮則批擊、診所不該為招攬生意,損害護理人員形象。

「真的是管太多了」
針對台南市衛生局要對報導《小護士全裸招親》的《蘋果》等媒體,依違反醫療廣告開罰一事,《蘋果》總編輯陳裕鑫直斥:「太荒謬了!」並強調當天係因元和雅診所召開記者會才前往採訪,而且也是根據有無新聞性來報導,報導內容甚至也質疑小護士招親活動是廣告噱頭,且《蘋果》並未從中獲取任何廣告利益,衛生局真的是管太多了。









圖片來源:NOWnews http://www.nownews.com/


















圖片來源
壹蘋果網絡















廣告惹議
元和雅診所原本在台南市民族路、公園路掛上印有護士清涼照的大型廣告。
劉榮輝攝

趕緊遮掉
「護士招親」遭撻伐後,元和雅診所昨改以一幅僅有診所名字、地址的廣告遮蓋。 

護士Mia昨得知診所可能面臨停業處分,不禁悲從中來。 

南市衛生局長胡淑貞拿著《蘋果》報導,強調「護士招親」記者會,已違反《醫療法》。陳奉秦攝 

新聞來源:http://www.nownews.com/
辣護士要徵婚?拍裸照月曆送顧客。 全裸徵婚被質疑賣淫 辣護士當場痛哭! 

2009/02/06 10:39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先前台南某美容診所為了打響知名度,請來3名小護士拍攝全裸寫真徵婚,由於相片拍攝與修圖的技術非常「高超」,火辣美豔的裸照也順利登上新聞版面。然而卻傳出台南市政府在1月24日大動作開鍘,由警察局與衛生局持公文要求診所拉下鐵門、暫時不准做生意,其中一名拍攝全裸寫真的Mia還被警方質疑賣淫,也讓她當場哭成了淚人兒。 

根據最新一期的時報周刊報導,當天在場的女客人L說,台南市衛生局向所方表示,小護士全裸徵婚一事,涉及違法,因為護士不能拍寫真集,違反善良風氣,最後還強調「市長交辦」,找誰來講都沒用。女客人L不滿地說,老師、空姐、人妻都可以拍寫真集,護士為什麼不能拍寫真集? 

據報導,由於另外兩位拍攝全裸寫真的小護士小語和阿雅都在高雄的診所工作,因此逃過一劫。而在台南診所工作的Mia不但被要求拿出護士執照,證明沒有詐騙行為,甚至還被要求秀出整本寫真集。 

Mia指出,之所以會想拍全裸寫真集,是因為店內的辣媽客人看到時尚雜誌登出女明星全裸寫真集,才會突發奇想邀大家一起拍全裸寫真,希望讓青春不要留白。Mia委屈地說,現在聽到因為寫真集見報可能會害診所被吊銷執照,當然是不敢再拍了,平日的衣著也會更保守,就怕丟掉這份得來不易的工作。 

拍攝全裸寫真的阿雅不滿地說,好身材不能留下美好回憶嗎?為什麼不能公開徵婚?她們都是單身,只是因為上班時間太長,交朋友機會少,也不知道這樣犯了什麼法? 

目前該診所的網站已經把三位護士的徵友廣告撤下,而這則先前讓許多男性眼睛大吃冰淇淋的「辣妹徵婚」,沒想到最後竟然會演變成這樣的情況,這恐怕也是該診所當初始料未及的狀況。 

護士「犧牲小我,成就診所」 拍攝火辣寫真徵婚、立看板(2009/02/06 21:10)

小護士沒找到如意郎君,卻先引來警方關注,懷疑小護士們可能涉及詐欺。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在台南、高雄都有分院的聯合美容診所「元和雅」,有超偶1的高瑞欣代言還不知足,竟把主意打到清純小護士及美豔女醫師的頭上,想出「小護士徵婚」,及「火辣寫真集」的點子。現在卻被衛生局及警方盯上,雖然診所表示這絕對沒有廣告意圖,但卻默許電子媒體以「為衝診所業績 護士拍廣告脫了」為題做新聞,還放置在診所網站上。 

在08年的8月26日,台視有則獨家新聞,說在台南有家美容診所在街頭樹立大型看板,看板上赫然見到4名一絲不掛的美女,擺出性感撩人的姿勢展現身體曲線。在記者的追查下,發現這4名女性都是美容診所的職員,分別是3位護士和1名醫生。當時,記者為這則新聞所下的標題為「為衝診所業績 護士拍廣告脫了」,副標為「拼業績怪招 徵友電話接不停」,現在到診所的網站上,還能看見這則新聞的錄影。 

後來,又有新聞報導,該診所在網站上開闢「徵婚專區」,而徵婚的女子,赫然就是清涼看板上的3名小護士,但是專區裡「應徵」的留言回覆卻很令人覺得沒誠意,因為除「天氣越來越冷了,請小心保暖,預防感冒喔!」的公式回答外,還會在回覆最後很無厘頭地寫出美容診所的名稱。讓人覺得經濟不景氣到,連診所都要犧牲護士來衝業績。 

這家叫做元和雅的連鎖美容診所其實之前曾經幫超偶1的高瑞欣,以及藝人林家嘉做雷射溶脂登上媒體版面,網路上普遍好評,最近則是頻頻因護士的清涼寫真登上版面。雖然這樣做的確成功引起話題,但卻也因此被台南警方及台南衛生局盯上。 

台南警方認為,護士徵婚這個動作實質上是在為診所打廣告,因此3名辣護士有詐欺的嫌疑。而台南衛生局則是表示,診所違反醫療法要開罰。在1月24日大動作開鍘,由警察局與衛生局持公文要求診所拉下鐵門,暫時不准做生意。 

雖然診所辯稱,拍寫真集是護士跟醫師自己的意願,他們只是想要留下自己好身材的回憶,而徵婚啟事真的是因為體恤3名護士長期在診所服務,沒有時間與外界接觸,所以才會公開徵友,並沒有廣告的意圖,不知道哪裡違反醫療法。 

而目前該診所已經將網站上所有相關的網頁撤除,不過Nownews還是獨家找到這3護士加1醫師的寫真集,的確是相當的性感誘人,難怪診所裡的徵友電話會接不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