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北川,解放軍從廢墟中拯救生命:08年的中國遭遇了自1976年唐山大地震以來最嚴重的一次地震襲擊,近7萬人在此次地震中遇難。 

饑荒從來都是政治造成的,所謂天災只是藉口而已 
  6月8日,一名嚴重營養不了的衣索比亞兒童躺在母親的懷抱裏。目前在衣索比亞,由於乾旱和高糧價約有450人正受到飢餓的威脅,其中很大部分都是孩子。在當地經常能見到醫者無疆界(Medecins Sans Frontieres)的志願者們為當地居民提供免費的醫療救助。 
  20多年前,衣索比亞也曾經歷過類似的饑荒,當時至少有100萬人死於飢餓。

6個月大的巴勒斯坦嬰兒默罕默德靜靜地躺在加沙的一所清真寺裏,陽光透過窗子溫暖的撫慰著他早已冰冷的身體。
  2月28日,以色列軍隊空襲了位於加沙城內的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的機構。造成了部分平民傷亡,默罕默德就是在此次空襲中遇難的。

蘇聯紅軍戰士終於回家了
  5月9日,承載著65名當年蘇聯紅軍戰士遺骸的棺木抵達位於烏克蘭首都基輔以北約80公里的小村莊Sukhaya,他們將被重新安葬於此。2天前,烏克蘭慶祝了二戰勝利63週年。

白髮人送黑髮人
  4月29日,巴格達薩德爾城遭到空襲,一位當地居民高舉著一個孩子的屍體走廢墟中走出。寫在白髮人臉上的是悲傷?還是憤怒?這些都已不再重要。悲傷和憤怒都無法挽回這逝去的生命。 

阿富汗 市場還是戰場?
7月22日,一名人彈襲擊了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警方稱造成3名市民死亡。

8月20日 爪哇島乾裂的大地
在印尼東爪哇島省的Lamongan,乾旱已經襲擊了這裡長達3個月之久。村民們只好用塑料筒從遙遠的地方打水用。

印控克什米爾 印巴仇恨的發源地
9月9月,在印控克什米爾首府斯利那加,一名印度警察遭到當地穆斯林抗議者的石塊襲擊,缺少後援的他只能把身體藏在盾牌後。

遭受營養不良摧殘的孩子們
9歲的詹森·洛佩斯只有相當於2歲兒童的體重。在洪都拉斯,大約有30%兒童的遭受到營養不良的摧殘。9歲的詹森就是其中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