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約專家/金賢重 韓國整型醫學會會員
   
  高科技整型醫學的發展,帶給人類無限關於美的遐想和希望。雙眼皮?隆鼻?隆胸?……這些,早已不能滿足個性愛美人士的需求了!越來越多的另類人士要求在身上意想不到的部位做整容手術,整型內容也絕對可以算得上千奇百怪,比如:抽掉兩根肋骨以獲取纖細的腰身、改變聲帶擁有歌星嗓音等。夠稀奇古怪吧!來瞧一瞧,瞭解之,並不盲目效仿,算觀摩新鮮,這千奇百怪的整容,與眾不同的人生。    
   
迷人小蠻腰 
  ——抽肋骨 
  在這個崇尚以瘦為美的時代,肥胖是可怕的。因此,擁有苗條婀娜的身材是大部分女人的夢想。但是,也有一些人,不管怎麼節食、運動、吃藥,就是瘦不下來,依然腰如水桶。為何?這其實就是骨架的原因,天生這麼大的身架子,哪怕再沒有肉,骨架也有一堆。於是,專為這群人設計的抽肋骨瘦腰術就應運而生了。 
  最經典的例子就是性感女神夢露,她那凹凸有致的完美身材就是人工製造的結果,要知道,她的纖細腰肢可是通過除去兩根肋骨得到的!此法好萊塢至今仍很風行,纖腰豐胸的美女影星有很多是以取下自己的兩根肋骨為代價的。 
  
去除的肋骨是位於胸腔最下端的第12浮肋。這是一對褪化的肋軟骨,不構成肋弓,無特殊生理功能,因此取去這對肋骨後對身體和生活不會有任何副作用。臨床上需要自體骨骼或軟骨組織時多取材於此,比如以前的自體軟骨隆鼻就是取自12肋軟骨。通過背部的微小切口,去除第12浮肋,腰圍立刻變小了,再配合全腹部和腰背部的吸脂減肥,一個纖纖細腰的身材就此誕生。    

歌星嗓音 
   ——整聲帶 
  嗓音也許是人的第二張面孔。未見其人,先聞其聲,當你沒見著對方時,甜美或者渾厚的嗓音能讓你對對方馬上產生好感。反之,如果嗓音過於沙啞或尖利怪異,儘管此人外貌如何順眼,品行如何優秀,都會給交往帶來一些不便。 
  然而現代耳鼻喉科學的發展,亦可以為嗓音「美容」了。近日,世界上第一家嗓音美容中心就在我國台灣成立。這裡有一種改變聲帶的手術,通過特殊的手術方法,能改變聲音發出的頻率,讓以前沙啞尖利的嗓音變得圓潤甜美。嗓音整容手術並不複雜,術後早期,受術者的聲音頻率可能較高,就像嬰兒一樣,但3~6個月之後會逐漸恢復正常。 
   此項手術可以改善很多不好聽的嗓音,如女性男聲、男性女聲、聲音嘶啞過於低沉等。手術還可以改變變性人的聲音,特別是做了男變女的變性手術後,嗓音依舊是男聲,即使給予女性激素,還是無法改變,但這種手術就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甚至於你想擁有歌星一樣優美動聽的嗓音也不是難事,雖然從理論上來講,改改聲帶,你就具有歌星的音賦了,但想想不久的將來,滿大街都是帕瓦羅蒂、席琳·迪翁、張學友的聲音時,還真是令人有些尷尬啊!不過,普通人誰會為之冒險呢? 
  
英語發音標準    
  ——剪舌 
  眾所周知,韓國是個整型業發達的國家,大人小孩對整型都情有獨鍾,此話一點不誇張。常見的重瞼術,隆鼻,改臉型已不足為奇,但韓國竟有剪開舌繫帶的舌頭整型手術,其目的只是為了讓孩子在學英語時發音更準確。 
  在舌頭下和口腔的連接處有一段帶狀組織,叫舌繫帶,那些舌繫帶較短的人在發某些字母的音時可能不標準,因為他們舌後部的活動受到干擾,如果將舌繫帶切開1~1.5厘米,舌頭將變得靈活,發音會更標準,說話也更流利了。據說做此手術的都是1~10歲的小孩。此手術還可以改善某些人說話不清楚,俗稱「大舌頭」的症狀。 
   雖然剪舌手術不複雜,但很多醫生並不推薦這一手術。因為雖然人的舌繫帶的確會影響發音,但這僅限於確實有先天缺陷的病人,即舌繫帶過短者。除此以外,對正常人來說,盲目割舌繫帶非但不能改善發音,還會有不良後果。而且,英語發音不好,絕不僅僅是一個手術就能解決的問題。 

性感小腹的關鍵 
   ——肚臍整容 
  
露臍裝、低腰褲的流行,讓自古以來一向深居簡出的肚臍終於重見天日。但是,可不是每個美眉的肚臍都那麼小巧可愛,又大又凸,不好看的肚臍怎麼敢露?沒關係,通過肚臍整容術,就可以將不好看的肚臍整得小巧又迷人,這時你愛怎麼秀就怎麼秀! 
   
  其實,女性對肚臍的美容並非始至今日,在國外的一些民族,肚臍周圍的腹部很早就是紋身的重要部位。像印度的肚皮舞,最迷人的就是以舞者擺動腰肢散發的撩人風情,而肚皮舞孃們的腹部也是打扮風情萬種。臍環、文身、以及水蛇般扭動的小蠻腰,讓你想人目不暇接。 
   肚臍整容術並不複雜,門診手術幾十分鐘就能完成,但是,若做得不好,也有可能在肚臍周圍留下一圈瘢痕。而且,露臍其實露的是肚臍周圍的一段小蠻腰,因此,單靠改變肚臍的形狀,而不進行腹部整容,腹部過胖或過瘦同樣不能達到美化的效果。因此,如果腰部脂肪較多,脂肪抽吸術和鍛煉必不可少。另外,懷孕的女性應注意預防腹部妊娠紋產生,產後更要重視腹肌鍛煉,令腹部肌肉結實扁平,才能使肚臍部位更加性感迷人。 
 
風險較大的另類整型 
   
  也有一些另類整型術,它們因需求特別和危險係數較高,成為了只有特定人群才想要嘗試的另類整型術,做此類手術時,也要做好全面準備和必要的注意。 
  
1斷骨增高: 
  自上世紀九十年代以來,斷骨增高被某些醫療美容診所大膽應用在顧客身上。這種整型手術是用鋸子將兩隻小腿鋸開多半,把脛骨與腓骨截斷,裝上兩副重5公斤、16根鋼針穿肉固定的「肢體延伸器」,每天拉長斷骨0.5毫米到1毫米。有醫生宣稱,該手術只需休息兩個月就可以增高,使原本身材矮小的人擁有高挑修長的「魔鬼身材」。 
   實際上,這種手術即使獲得了成功,也要連續住院4個多月,再回家休養4個月才能恢復。而手術留下的疤痕和日後行動的不便也是這類整型的「附贈品」。如手術失敗,還有可能被拉成兩腿長度不齊,或雙腳外翻,嚴重的還有可能並發骨質疏鬆症,不敢拆除固定鋼架,落下終身病痛和殘疾。手術的價格一般被公告為增高3~5厘米,兩萬元;增高5~7厘米,3萬元;增高8~10厘米,4萬元……實際整型後的花費則高達5萬~8萬元之間,因為住院和藥物的費用也有不少。 
  
2削足適履: 
  臉部削骨術風行之後,不少女孩如願以償地擁有了下巴尖尖的瓜子臉。於是有些整型醫院又不失時機地推出了「去大腳骨」的整型項目。開展這種手術的診所稱大腳骨不但是畸形的、醜陋的,而且會造成拇指外翻,影響腳部造型及美觀。 
   但如果你肯光顧這些診所,只需花上幾百元,就可以通過專利技術把凸出來的骨頭割除,從而使寬腳變窄,腳趾復位。對此專家指出,骨科手術是所有整型手術中難度最大的手術之一,危險性也相對較高,如果承諾了「不留疤痕、隨治隨走」,最好不要輕易相信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