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鄭曉蘭/綜合報導〕現年二十八歲的日本青森縣八戶市議員藤川優里,由於長相清新甜美,被網友譽為「美得過火的議員」。不過,她上個月推出含泳裝照的個人寫真集及DVD後爭議不斷,二日還有市民團體聯合她的前後援會會長提出告訴,指控她政治獻金申報不實。這位自當選以來便話題不斷的政壇甜姐兒,能否靠著迷人外貌突破接踵而來的政治危機,備受外界關注。

八戶有市民團體連同藤川前後援會會長佐佐木聰,二日向八戶警署提出告發狀,指控藤川去年度的政治獻金申報不實,違反公職選舉法。佐佐木表示,去年以後援會名義為藤川募得的獻金,以及藤川接受雜誌採訪的酬勞等,都沒有出現在政治獻金收支報告書中。但藤川方面則反駁,佐佐木指控的案例有些早已將募款退還,有些則尚在確認中。

藤川上個月初出版清涼寫真集及DVD後,佐佐木便宣布解散後援會,並表示「再也無法支持她」。藤川在推出清涼照時,表示系列作品特地選在八戶取景,希望能提升當地知名度並吸引觀光客。而日本政治人物罕見地推出個人清涼照,也引發熱烈討論,使得藤川的DVD甫出版便勇奪週間暢銷寶座。

但是,藤川酥胸半露地以撩人姿態躺在海灘上的照片,還是讓許多保守的民眾難以接受。有人就質疑:「非得要用泳裝照才能宣傳觀光嗎?」也有民眾打電話到議會抗議,要求藤川下台,還有媒體爆料藤川拍泳裝照的海灘其實是禁止游泳區域,議員根本就是帶頭違法。

藤川優里去年當選時年僅二十七歲,她是該市史上得票數最高、也是最年輕的市議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