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換歌事件,我只能說,是可以大做文章,但根本就是情有可原吧,如果今天同樣狀況的是你、是妳、或是你,一樣製作單位會心軟給予換歌的,自選曲有特殊理由,再加上時間允許,不是不能換歌吧,你說是特權,那是因為遇到的不是妳,如果遇到的是你,你還會覺得是特權嗎?要設身處地的想一下,更何況人家是國外來的,真要說的話,參賽者們都付出太多努力,對名次勝敗太在意了,可以理解會有所怨懟、不平,但以外人我的眼光來看,有那麼嚴重嗎?一點也沒有,都是可以理解的,都在合理的範圍,你不相信,還是要鑽牛角尖,那我也沒有辦法。
所謂的自選曲,就是選手自己認為比較好拿分的,有人會把最好的拿到五強戰或是更後面,有人有危機了就會直接想拿出最強的來拼,本來要拿到後面再來戰的歌,因為意外狀況而希望先拿出來,這也是合理的想法,採排一下就可以上場了,也花不了什麼時間。
凡事都要就事論事,如果要我選擇的話我會選擇曾威豪留下,因為潘尚恩有很大的歌路限制,但曾威豪,可男歌可女歌,彈性很大,尤其是男聲的部分,可以加以訓練跟開發,會越來越好聽,不管是出唱片或是表演歌手,都很適合,雖然說因為外型的問題,出唱片是有些難度,但歌藝是沒問題的。
賽制說明:
九取八淘汰賽,為兩週積分賽。兩集總分最低的四位,將於第二集直接做第二輪之比賽,總共三首歌,總分最低分者淘汰一人,為超偶第九強。單集分數最高者,仍有一萬元獎金。
黃金評審團:
黃國倫、陳珊妮、陳樂融、林隆璇、陳國華

今天的點評會很直接很現實,因為詳細的分析及點評以前都寫過了,不再多重複了,都分析過的東西不用講那麼多,請新朋友翻閱前文罷,以免有誤解性的想法。反正十強的能力都不錯,都有職業水平了,筆者都已經分別給過不少肯定,就是看單首歌今天的表現有沒有更好或是不妥等等。


陳怡文 41.8 妳快樂所以我快樂 (王菲)
2008-11-22 超級偶像2 part 1
不能說很適合或很好聽,如果從收音機傳出來,不知道的人聽到,會覺得很奇怪。
陳怡文如果做為表演歌手,聽眾久了會膩,若出唱片,就會有歌路受限的問題。

謝俊奇 42.9 憂愁 (小安)

低音的感覺不錯,是吧,雖然說唱的是簡單的歌,但今天的感覺是不是比較清新?
我就說過了,他原本的音質就不錯,可以不用一定要去裝沙啞。
重感情的歌可以唱,清淡抒情的也可以唱,能文能武,不是很好嗎?
把油濾一濾,出唱片其實沒問題了。

Babyface 42.3 Close to you (木匠兄妹)
2008-11-22 超級偶像2 part 2
near岔音、blue唱不上去,最後面的you也不是完全到位,但聲音是不錯。
謝廣太,肢體僵硬,聲音畏畏縮縮,這也難怪,他的聲音是越小越好。
趕快去弄一把吉他拿著彈吧,要不然就讓汶芳自己唱吧。

曾威豪 41.7 菊花台 (周傑倫)
2008-11-22 超級偶像2 part 3
我一直覺得他為什麼常要唱女生的歌,是對男生的歌沒有信心嗎?
其實不會啊,聽起來也不錯,當然原唱比較會放感情,曾威豪唱的太軟了。
特色的問題,我覺得是需要訓練,把聲音的特質拉大拉明顯。

鐘天慧 43.1 I've never been to me (Charlene)
2008-11-22 超級偶像2 part 4
有感情,又很悅耳,細膩度也足夠,這首歌的表現就沒問題了。
缺點的話,就是聲音比較無力,這是為了細膩度的犧牲,因為她本身不是音量較大的人。
有人覺得是刻意跟作做,但是見仁見智,我比較喜歡有放感情、細膩度夠的歌聲。

林吟蔚 42.8 償還 (鄧麗君)
2008-11-22 超級偶像2 part 5
林吟蔚唱的比較不紮實,聲音弱弱的,就是國倫老師說的,收收的。
感情也不太足,特色沒有彰顯,林吟蔚唱歌要讓人感覺更投入一點,像鐘天慧唱歌就很投入。
鄧麗君唱歌,吐字清晰,發音標準,字正腔圓,充滿靈性,自然而親切,並不是那麼容易,要朝這方面去練。

符瓊音 43.4 Memory (Cats) (本週最高,獲得獎金壹萬元)
2008-11-22 超級偶像2 part 6
只要有高音有難度的歌曲似乎都蠻適合符瓊音了,在高音區的技巧性就很明顯,高級技巧要求紮實的基本功,它和中級技巧的區別主要在於聲區上。它要求在超自然聲區(即高聲區)時能和一樣控制自如。不僅能控制音量和力度的對比,也能控制色彩亮----暗,濃----淡變化,能唱出純夢幻般的抒情歌,也能唱剛勁有力的勁歌,也堪與一流樂感的歌手相比美了,符瓊音的能力基本大約在中上左右。

潘尚恩 40.9 古樂照今晨 (文章)
2008-11-22 超級偶像2 part 7
我也背過日文歌,也不懂日文,但對能力強的人來說不見得有這麼難,總之感覺跟英文歌差不多難記,當然背歌上,會有能力差距的問題,樂感越好的人記的越快(絕對不是靠記憶力,靠記憶力的人沒有天分)。但就事論事,既然時間允許,自選曲的時候趕快把自己最強的歌拿出來在作最後拚命,這也是可以理解,有那麼嚴重嗎。懂不懂歌詞不是問題,這種事情是靠天分的,不是風涼話,就是有記憶力很差但背歌一流的。
歌詞要跟音樂結合在一起,對於靠樂感記歌詞的人來說,沒有音樂就記不來歌詞,在唱的時候,一定會把歌詞跟音樂完全結合把情感放出來,而不是歌詞跟旋律分離的狀態,平均分8.18,但我覺得應該在7.9左右。
就算沒忘詞,也完全沒唱進這首歌裡面,不管是斷句、聲音的用法,都不對,唱的非常縮,完全放不出來,歌詞跟旋律分離的狀況很明顯。潘尚恩要記得,中文歌跟英文歌不一樣,少點斷句,盡量連著唱,才會有層次感跟流暢感,加油,好嗎?

艾成 42.6 OREA (鐘漢良)
2008-11-22 超級偶像2 part 8
唱的沒問題,音量還行,但聲音沒特色。
陳珊妮說到唱腔的問題,艾成的音質就是比較暗,所以她聽起來當然就會沒有亮點,這是很原始很根本的問題。

第二輪

原來大家都一起來採排嘛,又不是為了潘尚恩,看來是很多現場觀眾誤會是黑箱了,八卦中是為了潘尚恩而採排,真是誤會大了吧?
那這樣換歌有什麼問題嗎?


陳怡文 跟你借的幸福 (蔡健雅) 42
2008-11-22 超級偶像2 part 9
陳怡文的聲音超亮的,本來歌手的聲音就應該要亮,但簡直有些太亮了。
這首自選曲她自己以為很適合,但卻把她的聲音搞得太尖銳了,這大概是我聽過她最尖銳刺耳的演唱,不好,刺的我頭都暈了。
自己唱歌的時候,自己聽到的聲音會比較有共鳴,但別人聽到的卻比較亮,音調不會有變化,但音色會有變化。
有這幾個原因: 
1、自己的聲音到達耳膜的方式不只是空氣傳播,還會通過頭骨傳過去。 
2、自己在唱歌時,腦中多多少少會存在一個模版。所以,會不自覺的把自己的聲音往那個模版靠近,以至於自己聽到自己歌聲時,會添入一些不實的想像成分 

Babyface 類似愛情 (蕭亞軒) 42.5

廣太終於借來了吉他。
歌曲太短了,莫名其妙就結束了。不過聽起來還不錯,因為Babyface的優點就是音色好,很多時候我聽完了,只記得他的聲音,不記得有什麼感情跟感動,其他都忘記了。
所以說就是要加強感動力啦......練習一些抒情歌吧,但練習的原因是為了加強感動力,倒不一定要拿來比賽,比賽就是要拿自己最適合的歌曲。

曾威豪 藍雨 (張學友) 42.4
2008-11-22 超級偶像2 part 10
聲音很不錯,後段的聲音很紮實也夠澎湃,但是有些太薄不像原唱那樣厚實,
但尾音修飾的不好,不夠柔及有線條,太短促了些,會造成感情不足。
分數還不錯,給的算合理。

潘尚恩 一根扁擔 44.4
2008-11-22 超級偶像2 part 11(end)
轉音花腔的部分,老實說表現很好,這是一般人發不出來的聲音,但其他的部分就中規中矩了。
就像是一個「程度不錯的」阿伯歌手來唱這首歌一樣,可能是你老爹,可能是隔壁的大舅、阿伯,都可能唱的到這樣程度(但當然花腔的部分一般人是辦不到,這一點拿分應該不少),其實是沒有太特出的地方,得分感覺上是有些偏高,也可能因此其他參賽者會覺得不太服氣吧。
但換歌這件事情基本上還是沒什麼關係。

[九取八淘汰(上) 分數排名]

1. 艾成+林宗興 43.5 馬車夫之戀 (信樂團)
2. 林吟蔚+黃宥恩 42.8 天天夜夜 (FIR)
2. 陳怡文+朱肇群 42.8 You Don't Bring Me Flowers (Barbra Streisand +Neil Diamond)
4. 符瓊音+廖志良 42.6 男人女人 (許茹芸+阿穆隆)
5. 曾威豪+黎卉琪 42.1 Beauty and the beast (Celine Dion+Peabo Bryson)
5. Babyface+張芸京 42.1 原點 (孫燕姿+蔡健雅)
7. 王雅婷+潘尚恩 42.0 愛我 (林志炫+柯以敏)
8. 謝俊奇+江明娟 41.9 愛情限時批 (伍佰+萬芳)
9. 鐘天慧+黃文星 41.8 今天你要嫁給我 (陶喆+蔡依林)

[九取八淘汰(下) 分數排名--第一輪]

1. 符瓊音 43.4 Memory (Cats) (本週最高,獲得獎金壹萬元)
2. 鐘天慧 43.1 I've never been to me (Charlene)
3. 謝俊奇 42.9 憂愁 (小安)
4. 林吟蔚 42.8 償還 (鄧麗君)
5. 艾成 42.6 OREA (鐘漢良)
6. Babyface 42.3 Close to you (木匠兄妹)
7. 陳怡文 41.8 妳快樂所以我快樂 (王菲)
8. 曾威豪 41.7 菊花台 (周杰倫)
9. 潘尚恩 40.9 古樂照今晨 (文章)

[總分排名--第一輪]

1. 艾成 43.5+42.6=86.1
2. 符瓊音 42.6+43.4=86.0
3. 林吟蔚 42.8+42.8=85.6
4. 鐘天慧 41.8+43.1=84.9
5. 謝俊奇 41.9+42.9=84.8
------以 下 要 唱 第 二 輪-------
6. 陳怡文 42.8+41.8=84.6 
7. Babyface 42.1+42.3=84.4 
8. 曾威豪 42.1+41.7=83.8 
9. 潘尚恩 42.0+40.9=82.9 

[本週第二輪分數+總分排名]

6. 潘尚恩 一根扁擔 44.4+82.9=127.3 
7. Babyface 類似愛情 (蕭亞軒) 42.5+84.4=126.9 
8. 陳怡文 跟你借的幸福 (蔡健雅) 42.0+84.6=126.6 
9. 曾威豪 藍雨 (張學友) 42.4+83.8=12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