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我的音樂故事
評審:黃韻玲 伍思凱 陳子鴻 蘇永康 Roger
過關標準:16分
星光大道越來越貼近麻瓜的喜好,縮短了唱歌時間,反正麻瓜也聽不懂,然後一直找情節找話題找哭哭找表演,作為一個娛樂綜藝節目獎(金鐘獎)的競逐者,真是再貼切不過了,超級偶像怎麼有辦法跟這種綜藝節目相比較,小S也要來主持了,越來越有娛樂價值囉,演唱就繼續縮短吧...加油吧星光大道,把綜藝的部分做到好...。
分數也給的飄來飄去,星光大道這個節目已經完全沈浸在自己的世界裡面了,隨心所欲,網友的想法早就懶得管了,真的是太歡樂了...。

設計對白:娛樂綜藝節目獎,贏定了啦...


設計對白:亂唱、亂給分、亂來就OK了啊...

1. 許雨柔 給未來的自己 / 梁靜茹 14分
2008-10-10 超級星光大道第四季 part 1
聲音很硬,沒有溫柔度,PITCH不準,坦蕩的拉長音也不穩定,飄。

2. 吳德宏 夜夜夜夜 / 熊天平 18分 過關
2008-10-10 超級星光大道第四季 part 2
又是熊天平。
既然喜歡人家的歌就不要亂改節拍,改的又不好,感覺都不是很順暢。
小玲老師說的是沒有錯,沒有一個流暢的節奏。
唱的還算OK,算是中規中矩。

3. 盧勁維 唯一 / 王力宏 13分

又是王力宏,不過有進步,要挑戰抒情歌了。
又在改節拍跟節奏了,改的一樣爛,不知道要怎樣唱出感覺的話就跟著原曲的旋律走不是很好嗎?
改的特別短,一下子就莫名其妙的唱完了...把歌曲較難的地方都閃掉了,「談何容易」的尾音拉高改掉了,假音也完全不敢碰,尾音的結束短促無力,聲音的音質粗劣,音準飄來飄去。

4. 何書宇 寂寞考 / 盧廣仲 18分 過關
2008-10-10 超級星光大道第四季 part 3
音質不錯,是年輕人會喜歡的音色,聲音溫柔,唱的也不錯,有放感情,感覺有進去。
當然有一些小瑕疵,同樣心情的情結束的太短促,沒有力氣的力有些搶拍,細膩度要加強,最後一句的抖音其實沒有非常順,音準的穩定度也可以再加強,這樣就沒問題了。

5. 王聖凱 Forever love / 王力宏 17分 過關
2008-10-10 超級星光大道第四季 part 4
怎麼又改歌了,星光大道的選手怎麼那麼愛改歌啊,是很假會嗎?旋律改那麼快幹嘛?趕時間?第一句的速度就太快,很重要的一句就呼嚨過去了,和煦的煦也有瑕疵,然後又是改的很短,一下子就莫名其妙的唱完了,寧可放時間哭哭、給陶子喇賽炒梗,也不願意讓歌手唱久一點?真的是綜藝節目啊...改這麼快,這首歌的感覺都沒了,曲調的地方還改平了,三個音改成一個音...。
唱功大致有,所以還是有17分。

6. 范文凱 酒咁倘賣否 / 蘇芮 15分

以男生唱這首歌來說,算是表現不錯,但並不太悅耳,有喉音及音色的問題,還有些較刻意唱法。

7. 張涵雅 新的自我 / A-Lin 18分 過關
2008-10-10 超級星光大道第四季 part 5
節奏感應該天生就不錯,拍子上有抓到,雖然快速連續音的音準,有一些是沒有完全抓準,但那一段本來就很難,大致表現上都算不錯,聲音很紮實有力。

8. 楊淳盛 也許有一天 / JS 14分

高音很緊,睜開,看著,一切,高音沒完全上去,有上去也較虛,奇蹟的蹟、相信的信沒唱好,音準沒有辦法控制好,假音較虛,尾音的結束短促無力,就是小玲老師說的中氣不足。

9. 方宥心 戲棚下 / 楊宗憲 16分 過關
2008-10-10 超級星光大道第四季 part 6
繼續努力唱台語。
第一句的尾音的空就走音,容華的華,最後一句的麼都有走音,但音質及口氣、技巧都算還行,感情濃郁,細膩度再加強會進步。
不過以她的程度來說,還算是一個不錯的台語歌手。比李千娜好太多了,李千娜只有口氣好,氣卻虛得不得了,賣賣臉蛋後就自然消失在螢光幕了。
陶子又再瞎攪和,不多花時間唱歌,就愛搞這種哭戲爛梗,實在討厭。

10. 林鴻鳴 鋼鐵男子 / 伍佰 19分 過關

忘詞哦...成回憶,走音,不過整體唱的是不錯聽的。

11. 孫碧娜 人間 / 王菲 15分
2008-10-10 超級星光大道第四季 part 7
唱到不熟悉的歌了吧...孫碧娜的唱功值得第一名,但國語不熟悉的影響非常大,對於歌曲音色的起伏及感情收放的控制就會有困難,包含音準也不穩定,算了算了,五強戰唱韓語歌吧!日語歌也可以,大家都聽不懂就可以了!

12. 洪千涵 月亮代表我的心 / 鄧麗君 17分 過關
2008-10-10 超級星光大道第四季 part 8
又改歌了,超級改歌大道,其實改歌也沒關係,但演唱上的聲音表現並不穩定。

13. 張心傑 前輩子的債 / 巫啟賢 17分 過關

唱的很穩,聲音及技巧都很職業化,恰到好處。

14. 康禎庭 You make me want to fall in love / F.I.R. 15分
2008-10-10 超級星光大道第四季 part 9
給分太低了吧,今天的選曲難度夠,唱的也不錯聽,音質很清亮,給分真是太奇怪了。
確實是有些小小瑕疵,音準稍有不穩定,高音稍比較緊,但聲音的表現是不錯的,好聽比較重要。

15. 陳樂軒 Amazing grace / Leann Rimes 20分 過關

陳樂軒的唱功原本就不錯,只不過中文有些障礙,而且有時候選擇到不適合發揮的歌曲罷了,拿到20分並不太意外,純以唱歌來說是很有威脅性,不過由於外型不佳,應該遲早會被他們處理掉,如果能進十強戰或五強戰的話,應該可以同樣拿英文歌出來拼。

16. 夏政峰 擁抱 / 五月天 18分 過關
2008-10-10 超級星光大道第四季 part 10
既然要力保這位靠臉蛋的孩子,就不需要一直強調他國語很爛了,這不是拿磚頭砸自己的腳嗎?我真的為國民的音樂教育感到極度擔憂,學生會跟老師嗆聲說:「老師老師!為什麼我唱的跟夏政峰一樣好,可是你只給我70分??」
首先,這首歌缺乏難度,不需要放感情,也沒什麼高低音,要求的是紮實的中音域,把聲音放出來,這一點是很適合夏政峰沒錯,夏政峰唱歌基本上就是很平,如果唱起激情的抒情慢歌,做不到什麼感情的拿捏及音量的收放、音準的控制,中音域的聲音是很清楚實在(這是優點),但音色卻是比較平凡的。
學校的音樂老師不會因為學生長的帥而給他高分,同樣的,網路上的樂評者也不會,至於到底帥不帥或可不可愛、有沒有明星味,那就不清楚。

17. 吳勇濱 失戀雨 / 黃乙玲 14分
2008-10-10 超級星光大道第四季 part 11
吳勇濱唱歌是比較不深刻,今天的音準也比較飄,聲音的氣力也比較弱,但起碼聽起來還算悅耳,給14分也太低了吧,抖音不用修掉,就是要穩定及滑順,不要亂學什麼新派唱法。
唱歌唱太輕,評審聽膩了,就給低分,我看根本不是什麼遇到瓶頸吧。

18. 梁一貞 第九夜 / 李玟 19分 過關
2008-10-10 超級星光大道第四季 part 12
真假音轉換音不準也不穩,高音沒有完全到,算是會唱歌的,但沒有很好,再加油。
2008-10-10 超級星光大道 part 13(end)
最低分13分 盧勁維 淘汰
次低分14分 3人 PK清唱30秒決勝負 最低分淘汰
順序 許雨柔 17分
吳勇濱 18分
楊淳盛 14分 ---- 淘汰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