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有一個很有錢的富翁離了婚,獨自帶一個男孩生活。後來富翁又娶了一個老婆,也生了一個男孩。

這個後母對前妻生的老大非常寵愛,但對她所生的老二卻是非常嚴格。

每當這對兄弟犯了錯時,她總是嚴逞老二而不責罵老大。因此老二對於母親的偏心總是很難以諒解!

這個富翁只覺得這個後母很疼前妻所生的男孩,因此也覺得很欣慰!!

慢慢的,隨著時光的流逝,這個富翁也老了,而這對兄弟也長大了。
老大因為深得後母的寵愛,而開始在外胡作非為。老大要什麼東西,後母就買什麼東西給他。

老大打架翹課,她不規勸責罵他。老大經常喝酒鬧事,她也只是幫忙賠錢了事,她從來都不加以苛責處罰老大!

有一天老大終於犯了一個滔天大罪,老大因為酒後誤事,失手殺死了一個人,被法官判處以無期徒刑終身監禁!!

於是,富翁的整個龐大的家產與事業就由老二繼承!此時,老二才終於明白原來母親對自己的栽培苦心!!

於是得到一個結論:要害一個人最好的方法---「就是寵愛縱容他!!」

一個小故事,卻足以讓人醒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