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評審:袁維仁、黃韻玲、張宇、黃小琥、楊培安,10搶3,星光選手必須要有前三名才能復活。
今天是復活賽,但有些多餘,很可能回來後立即又會被淘汰的,改變任何事的機會不大,如無意外,冠軍戰終究會是徐佳瑩、黎礎寧、林芯儀來爭奪,簡鳳君應該會第四,此四女的歌藝可圈可點,均有職業等級,但十強的其餘六人...就很難完全的達到標準。
估計,黎礎寧的未來最為值得期待,外型佳,星味足,歌藝優,形象好,樣樣都好。徐佳瑩也是很好,許多地方甚至更勝一籌,就是外型沒贏而已,但仍然也值得期待。林芯儀本來是很好的,高音強、有穿透力及渲染力,但被打壓的挺可憐,連帶影響觀眾對他的評價,評審對觀眾的觀感還是有強大的影響力,大多數人缺乏專業度,當然會受到影響,至於簡鳳君,就算是達到職業標準的一個歌手,其他各方面並沒有什麼太特殊的地方。
昨天看了「康熙來了」,我覺得,中天真是有夠有Guts的,可以這樣老實的評論自家節目的歌手及評審,簡直比我還狠的說,但也確實,除了四女之外,其他人並無很強勢的表現。
今天大家會覺的評審群好像給分比較緊了,應該說是回歸正常了吧,都要冠軍賽了,鼓勵分也給夠了吧,為了避免繼續落人口實,把給分回歸正常也是對的。
2008-07-04 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季 part 1
藍惠君 對的人 戴愛玲 16分
2008-07-04 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季 part 2
藍惠君,用天生的歌喉在衝,其實是不夠細膩,聲音都是用喉嚨直接擠出來,缺乏修飾,會有小瑕疵,高音是很強,聲音是很亮,但缺乏柔軟度及渲染力,雖然有職業水平,但還是可以繼續磨練。不過也聽說現場收音的效果比較差,所以電視上聽起來沒那麼好聽。

蔡忠穎 假如 信樂團 15分
2008-07-04 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季 part 3
蔡忠穎有進步,起碼今天唱的很賣力,有感情,技巧都盡力完成,抖音還算細緻,聲音也有放出來,算是不錯聽,可惜天生的音質並非上品,不夠紮實及有磁性、共鳴。

洪子涵 you raise me up 小野麗莎 13分
2008-07-04 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季 part 4
有個天生的好歌喉,高音高,音清亮,但也要有所衡量,不能挑這麼難的歌,這不是表演,是比賽,瑕疵這麼多,怎麼拿高分。
聲音虛,飄,尾音失敗,整個不穩定。

王彥博 紅豆 王菲 13分
2008-07-04 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季 part 5
其實很有天份,感情豐富,不是不懂技巧,是受限於天生的歌喉問題,就是缺乏紮實度及宏亮度,不能像天生有好歌喉的人,能夠輕鬆去控制音準及尾音等等的完美度,沒唱好時自己都知道,但就是控制不住,聲音放不開。
舉例像賴銘偉、徐佳瑩等人,就是歌喉紮實度超高的人,聲音輕鬆就可以放出來,字字句句清清楚楚,厚度跟力度都足夠,所以為什麼唱歌能這麼穩定,不容易出現瑕疵,其因在此,也因此能問鼎冠軍寶座。
很多人不明白徐佳瑩強在哪裡,甚至有人說,四女裡面,徐佳瑩不應列入,此言差矣。
有天生的紮實歌喉的時候,唱歌是多麼輕鬆,同時也是很難得的,天生歌喉不紮實的話,唱歌有多麼累,很多歌手應該也都知道。

林鴻鳴 I don't wanna miss a thing Aero Smith 14分
2008-07-04 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季 part 6
其實唱的很不錯啦,挺有感覺的,分數給太低了,但撕裂音太多就有些損失了悅耳度,最高音是直接用斯吼的,跟楊培安比較起來,就缺少細膩度。

潘嗣敬 You give love a bad name Bon Jovi 22分
2008-07-04 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季 part 7
找到了完全適合自己的歌曲,聽起來就很順,沒什麼瑕疵,自然就會高分,不用像洪子涵那樣硬唱。

孫碧娜 回家 順子 19分
2008-07-04 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季 part 8
很好,三台這兩年的選秀節目中,所有唱過回家這首歌的人,大概只有符瓊音可以扳倒她吧。最後一句因為太傷心而出搥了,不然分數會更高。

林雨宣 眼色 林宥嘉 14分
2008-07-04 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季 part 9
天生聲音不紮實就會這樣,一到低音就虛掉沙掉,完全控制不住,中高音的音質雖仍尚稱清亮悅耳,但無法彌補低音的缺失。

曾靜玟 活該 劉允樂 13分
2008-07-04 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季 part 10
曾靜玟,你累了嗎?沒有完全投入、專注去唱,瑕疵自然會多多,聲音沙、假音不夠漂亮,高音不夠到位,咬字含混,但實力仍有,基本是不難聽。也就不多加點評了。

賴聖恩 竹林深處/王力宏+第五街的誘惑/李玖哲 18分
2008-07-04 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季 part 11
台風穩健,演唱自然,也懂得運用技巧及感情,但還是不夠優,何解?賴聖恩的問題,其實也是天生的,就是音質不夠優美,就是粗粗的聲音,音質平凡,所以不會讓你聽起來很舒服,也會讓你覺的好像他唱什麼,聽起來都一樣,沒什麼感動力及渲染力,今天也有唱錯詞。
說到音質的優美,蕭敬騰還是星光之王。
2008-07-04 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季 part 122008-07-04 超級星光大道 part 13(end)
還是要恭喜潘嗣敬及賴聖恩復活回歸,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