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強資格賽(上)」。比賽規則是燈亮達三個算失敗,可有加分題,二燈以內也算過關,但五燈全亮直接淘汰,無加分題。

評審:潘美辰、王治平、黃國倫、陳珊妮、陳樂融

比賽結果:24個參賽者,過關20名,淘汰4名。

也許是習慣了超偶一代的高水平,所以昨天看完節目後,還真是不太想寫,但還是發表了,或許讓選手及製作單位可以振作一些。
本來我滿心期待製作單位可以找來超偶一代的PK高手,這樣的話陣容會十分強大,沒想到,只獲得了一個符瓊音,符瓊音很強大,我會很想聽他唱,但靠一個符瓊音可以撐起半邊天嗎?不可能。星光三班目前好歹也還有徐佳瑩、黎礎寧、林芯儀,其他都是跑龍套的,哎,簡鳳君是唱的比較好一點的,那就當龍套班長吧哎~!但超偶2能夠贏過星光3嗎,哎,再看看...再研究...也許高手都在超偶第二集...。
今天的選手,有一些音質、中氣還不錯,但就是還很嫩,唱歌瑕疵較多,唯一的辦法,就是要強力的磨練這些參賽者,找歌唱老師用高標準硬練,雖然目前有超偶一代來幫忙訓練,但他們都太客氣了,以現在的水平,沒有下重藥是不可能。
回想當初超偶一代的第一集,筆者大為讚賞,但今天的表現只能用「囂嚷吵雜」來形容,有達到職業水平的屈指可數,回想當初筆者給予超偶一代十強「都有職業水平」的高評價,不知道二代能湊到幾個。
還有就是老人跟小孩,聲音跟畫面都讓人十分的不舒服,老人跟小孩要進來的話,標準請提高一點,小朋友如果有當年吳淑敏或方順吉、林俊逸的70%水平,年紀較大的,如果有接近鄭進一或黃大煒的水平,那大家都沒問題,沒有意見,不然就不要瞎搞。
不過,現在就來評斷的話,絕對是言之過早,今天只是第一集,下週才會決定36強,之後再經過三、四集刷掉一些人,並多聽幾次選手的表現後,就可以大致估測超偶二班的未來了,到底是績優股、潛力股還是地雷股、跌停板?哎...。
選秀比賽會每況愈下,這是可以想像的事情,因為台灣的人口有限,有空參加比賽的歌唱高手也很有限,越找會越少,以後要怎樣玩下去,一定要改變徵選方式,從坐以待斃等人來參加選拔,而改為主動出擊來找尋歌唱高手來參賽,從比賽開始後讓選手自生自滅,改為一開始就嚴格訓練,不然,哎,沒搞頭囉...。
今天也感覺到評審一開始比較鬆,之後可能覺的放過太多人了,又開始變的嚴格一點。

影片群集,請點擊↓:
2008-06-28 超偶2 part 12008-06-28 超偶2 part 22008-06-28 超偶2 part 32008-06-28 超偶2 part 42008-06-28 超偶2 part 5
2008-06-28 超偶2 part 6
2008-06-28 超偶2 part 72008-06-28 超偶2 part 82008-06-28 超偶2 part 92008-06-28 超偶2 part 10
2008-06-28 超偶2 part 11
2008-06-28 超偶2 part 122008-06-28 超偶2 part 13

以下是簡單的點評,大多都有明顯缺點,所以也沒有很認真聽,有些就略掉,總之,還是要等過幾集,才能來估測超偶二班的未來,能有未來嗎?看著辦吧。今天大家普遍的缺點,就是演唱不夠細膩、不夠專注,還有選歌大多也不好,表現不出實力。

傅郁庭-相見恨晚/彭佳慧

聲音不錯,但走音多多。

劉畹茹 一下下 同恩

音質很不錯,其他待加強。

蔡思賢-花心/周華健

過關標準太低了,這樣的程度能撐幾集,不喜歡。

陳曼青-Lydia/F.I.R

音準都控制不好,聲音忽大忽小,有待磨練,比賽跟路邊演唱不一樣,比賽要唱的十分細緻、細膩,不然就會被扣分,請加強。

林吟蔚-愛的就知道/戴愛玲

音質引人注目,非常亮,讓人想聽。
音準再加強。

曾薇-如果有一天/梁靜茹

音質平凡,沒特色,唱歌呆,走音。

巫宗翰 淘汰(陳奕迅)

沒感情,聲音平、唱歌呆。
證明到當初陳珊妮老師講的一點都不過份。
加分題唱的還可以,但感情還是很淡。

李鈺卿 不要亂說(張惠妹)

普普,一直給過關是怎樣。

李安強 韓志賢 兵變(康康)

聲音不錯,跟王中平一樣,但選歌要選年輕一些的,不然,唱腔已經有夠老了,又不選新歌,聽起來就更老。
韓志賢,你不要學你哥哥唱歌可以嗎?李安強,你是來作什麼的?
可以不要再搞二人組嗎?

謝俊奇 衝動(動力火車)

星光二班來PK過。表現不錯。
咬字不要太做作,衝~~~~動~~~,可以自然一點嗎?

符瓊音-夜盲症/蔡健雅

雖然是一首平淡的弱歌,但不管怎樣唱都是第一名。

洪維辰 光輝歲月

聽他唱歌沒感覺,平,咬字很差。

黃浩詠 沙灘

唱的還算有點感覺,但沒過關?哎算了,有沒有過關都一樣。

張綺倫 不想讓你知道

不錯。

張聖詠 祈禱

Baby Face 吳汶芳 謝廣太

聲音很亮,不錯。

吳踩蓮兒(52歲):割心(張宇)

不予置評。

吳盈靜 落雨聲

口氣不錯,表現平穩,不錯。

王雅琪 跟著感覺走 五燈全亮

林郁傑 看袂落去(蕭閎仁)

走音走很大,但音質好,聲音氣足,待磨練。

林鈺婷 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

加分題很好,以後請多唱抒情歌。

陳怡文 再見螢火蟲 唱歌要自然一點

李仲盈 寂寞讓你更快樂

標準變嚴格了,再加上加分題不知道在唱什麼鬼,所以淘汰。

毛立慈 終於說出口

聲音平,沒感情,不好聽,又破音,後面又沒唱到,為什麼會被留下,放水嗎。
加分題還是一樣,不好。
跟張芸京的水平是天差地別,不要以為中性歌手就會有票房。

以上,今天意思到了就好,隨便,過兩集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