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雜誌通常評選的都是世界上的富人或名人,但是該雜誌在最新一期罕見地評選出了全球十大可怕通緝犯,「基地」組織頭目賓拉登排在首位。《福布斯》雜誌在正式出爐這份「十大惡人」榜前曾與美國和其他國家的執法機構進行過確認。這些人的共同特點是都有很長的嚴重犯罪史,被視為全球的威脅,他們都已被列入本國或國際刑警組織的通緝名單。《福布斯》本次評選突出的是他們犯罪國際化的特點。

1、「基地組織」頭目賓拉登

「9・11」已經過去6年了,「基地」頭目賓拉登仍然能躲過國際歷史上最大規模的搜捕,藏匿在巴基斯坦與阿富汗邊境地區。美國懸賞2500萬美元要拉登的人頭。

2、墨西哥毒品大亨古茲曼

喬奎恩・古茲曼是墨西哥最大的毒品大亨,專門從哥倫比亞進口可卡因,然後走私到美國。他控制了從墨西哥到美國的毒品交通走廊。美國政府懸賞500萬美元捉拿古茲曼。

3、俄羅斯黑幫老大托克塔霍諾夫

阿里姆堅・托克塔霍諾夫是俄羅斯黑幫老大。他長著一張亞洲人的面孔。美國政府稱他是「國際歐亞犯罪組織的主要頭目」,他被控「銷售毒品,非法銷售武器和走私被盜汽車」。

4、印度黑幫頭號人物易卜拉希姆

印度的頭號通緝犯是操縱D公司的達烏德・易卜拉希姆,D公司是一個總部在孟買的有組織犯罪團伙。他被控在1993年策劃了孟買爆炸案,造成275人死亡713人受傷。

5、意大利黑手黨頭目蒂納羅

操縱著世界上最強大且犯罪證據確鑿的有組織犯罪網絡的是意大利黑手黨頭目、花花公子馬蒂奧・麥斯納・蒂納羅。被稱為「魔鬼」個他與1993年意大利一起致命爆炸案有關。

6、盧旺達種族屠殺的幕後黑手

非洲頭號被通緝的人是盧旺達種族屠殺的幕後黑手菲利希安・卡布賈。他涉嫌在1994年100天內屠殺了80萬盧旺達人,包括婦女和兒童。他有可能藏在肯尼亞。

7、哥倫比亞毒販馬林

派德羅・安托尼奧・馬林是哥倫比亞毒販。他被控從事販賣毒品的活動以及其他一些犯罪活動,比如敲詐勒索和綁架等。美國政府懸賞500萬美元捉拿馬林。

8、加拿大波斯幫黑老大塔維利

奧米德・塔維利是加拿大波斯幫黑老大。美國政府通緝奧米德・塔維利的罪名是他參與欺詐性的電話銷售業務,騙取美國老年人一共300萬美元。

9、烏干達游擊隊頭目可尼

烏干達游擊隊在約瑟夫・可尼的領導下,使得烏干達200萬人流離失所,其中3萬名兒童被誘拐。國際刑事法庭對他發出逮捕令,對他的控訴有33項之多,包括反人類罪和戰爭罪等。

10、美國「冬天小山幫」老大伯傑

美國「冬天小山幫」老大詹姆斯・伯傑被控在波士頓南部走私毒品和敲詐勒索。現年78歲的詹姆斯・伯傑還與眾多的謀殺案有關。美國FBI懸賞100萬美元捉拿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