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節目是為部份有實力、因失常而被淘汰者所舉辦的第二次敗部復活賽,節目分二輪進行,第一輪是獨唱,第二輪則是與藝人合唱,二輪總分加總後,按分數高低排名,前五名者將進入新十強名單,也就是將有三人會被淘汰。

有些歌手的分析,之前就有講過,就不有太多的重覆,請翻閱前文。
只有8個人來比賽,寫起來輕鬆多了。
今天真是愉快的一集啊~~能看到實力如此不錯的十強出線,真是很愉快的,至於其他的鳥事、爭議,又怎樣呢?跟這種好事比起來,沒什麼大不了的嘛。

01)朱肇群:飛機場的10:30 (陶吉吉)。40.9分

其實...唱的不錯聽啊...這首歌要唱到很好也不容易,很有勇氣,但稍微有些有勇無謀...
嗯肇群的選歌,一路看下來,有時太容易,有時又太難了...假音的部分,要轉來轉去,真難,陶吉吉太強了,林隆璇老師的講評則是一針見血。
可惜,不過作為一位有實力的歌手,以後多多加油,還是有前途。

02)黃宥恩:痴心絕對(李聖傑)。41 分

「不可能會」這一句的轉音有較明顯瑕疵,其他算平穩。
評審們講評的也很精準,沒話說。

03)黃偉豪:大城小愛(王力宏)。41.7分
20080315 超級偶像 超級十強決定賽 第一段
小男生三人眾的歌藝之前也已分析過,但除了歌藝之外,黃偉豪的外型、個性等感覺,確實是比較討喜,在三人眾裡面算是比較有星味一些。
優點則自然是音色比較舒服,但此首歌的技巧上,可再稍加強。

04)替代役:小姐請你給我愛(羅時豐) 。41.6 分 
20080315 超級偶像 超級十強決定賽 第二段
替代役的表演,感覺已經枯竭了...即便是表演型的演唱,也要有歌唱實力來相挺。
不過替代役真的是很有才華,很用心,能夠設計這麼多的表演,一路上下來,令人嘆為觀止。
如果替代役留在十強內,老實說,在未來也是無限的尷尬而已吧,還是祝福他們兩位在未來在表演界甚至演藝界,也能有一片空間。

05)黎卉淇:我多麼羨慕你 (江美琪)。42.4分
20080315 超級偶像 超級十強決定賽 第三段
音色很好、很亮,感情也有到,選歌也正確,唱的蠻好聽,但技巧還可再用心一點,如黃老師說的,尾音拉長一點等等。
其實黎卉淇本來就是駐唱歌手,基本上也是能唱,雖說實力平平,但已確實有所進步,所以網友是不需要給予打壓。
再說了,超級偶像唯一比較漂亮的也就是她了,有天賦,要加油哦~
新髮型不是很喜歡,可以換嗎?

06)楊美玉:哭砂(黃鶯鶯)。42.1分

感覺唱的有點縮,以後唱歌要再放一點,動作、聲音,放出來,不要縮著,美玉的缺點除了咬字之外,還有就是太專注於細微的技巧跟感情,但聲音就縮了、悶了,可以調原唱出來比較看看,就知道我說的意思。
普通好聽,再加油。

07)王雅婷:站在高崗上(張惠妹)。41.8分
20080315 超級偶像 超級十強決定賽 第四段
中間的高音有破音,後面的最高音原本很棒,但最終還是撐不下去,往下掉了,不過...很難啊~能唱到這樣也蠻厲害了...完全是原Key演唱,太大膽了吧...星光二班的所有女將,也沒有這麼高的音域,星光三班的話,林芯儀則是可以一較高下。
這首歌「太難」了,針對很難的歌,原本扣分上,就要扣比較少,得分也是很合理,筆者覺得是無須懷疑。

08)張芸京:失戀無罪(A-Lin)。43.8分.....本集最高分

這首歌用作於比賽歌曲,是非常好表現的,所以當初梁文音也是利用此歌,技驚四座。
「好聽當然是一定的」,因為這首歌就是好表現嘛,但難免網友會拿來比較,確實,梁文音跟康思婷應該是比較好聽,但別人比較好,不代表她就是比較爛好嗎?更何況這兩位女將都是兩個節目的扛把子,唱的好也是應該的,總之,演唱的表現仍然是不錯的,演唱感情上也有自己的特色,沒那麼差,加油。

第二輪:與藝人合唱(演唱該藝人的歌)

01)朱肇群&潘安邦:外婆的澎湖灣。 42.4分
20080315 超級偶像 超級十強決定賽 第五段
好平的歌,又拿來比賽...唉...同樂會跟幼稚園唱的歌能拿來比賽嗎?不是選好難,就是好簡單,是朱肇群的不夠聰明嗎?還是被誰害了呢?
最終沒晉級10強,只能說選歌還不夠精,還有對手都太強。

02)黃宥恩&李聖傑:手放開。41.2 分

黃宥恩的氣不足,在此就比較明顯了。一個是中氣超強的歌手,一個是原本就不太足的,硬湊在一起合唱幹啥啊?跟NO Name湊一對的話,黃宥恩的中氣恐怕還能贏耶。

03)黃偉豪&范逸臣:I Believe。42.7分

黃偉豪短評:歌路寬、音色好。
范逸臣今天唱的比較縮哦~!是為了配合黃偉豪嗎?真好心。
黃偉豪唱的不錯,也還是有利用到音色的優點,嗯嗯~有全力發揮了。
黃偉豪再繼續練的話,感覺還有進步的空間哦~!
長的也蠻可愛的,再繼續努力,人氣也還有進步的空間哦~!

04)替代役&王夢麟:阿美阿美 。41.5 分

再見了,以後請加油囉...

05)黎卉淇&同恩:不准哭。42.4分

還不錯啦,不要再說黎卉淇不會唱歌了,職業等級是及格了。

06)楊美玉&鄭智化:星星點燈。41.4分

楊美玉這首還比較好,聲音比較有放出來,但中間的高音太勉強了,有破音。
最後那一句也是一樣,太高了,超高的...不可能唱的出來。
鄭智化其實原本也不是以歌藝見長的歌手,不是美聲派的,很早期的歌手也不少這樣的。
很多人都不知道鄭智化是誰吧!他的專輯我都有聽過。

07)王雅婷&蕭煌奇:阿嬤的話。43.4分.....最高分
20080315 超級偶像 超級十強決定賽 第六段
製作單位不應該請她唱這首歌,要是又出搥怎麼辦?
不過,王雅婷跟蕭煌奇唱的真是好,高級職業水平的表現。
王雅婷的抖音能力蠻不錯的,需要注意到,選秀節目裡面,有這樣抖音能力的女選手並不多,我特別欣賞抖音很強的,因為我抖音很弱,抖音幾乎是要依靠天生歌喉構造的支援。

08)張芸京&張信哲:白月光。42.5分
20080315 超級偶像 超級十強決定賽 第七段
這首歌不適合用來比賽,太平了,上次講過了,又拿來唱,嗤...。
還行............平平.................

二輪總分加總的排名:

(1)張芸京 86.3分 (2)王雅婷 85.2分 (3)黎卉淇 84.8分 (4)黃偉豪 84.4分
(5)楊美玉 83.5分 (6)朱肇群 83.3分 (7)替代役 83.1分 (8)黃宥恩 82.2分

三位被淘汰者:朱肇群(83.3)、替代役(83.1)、黃宥恩(82.2)

(原本預定加入戰局的史竹君因適巧找到工作,正在大陸受訓而無法參加。)

進入新十強的五人名單:

張芸京(86.3)、王雅婷(85.2)、黎卉淇(84.8)、黃偉豪(84.4)、楊美玉(83.5)

最後,恭喜十強出線!名單請見下圖,大家也可瞭解一下十強們的資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