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強汰五高壓賽
預定淘汰掉總分最低分的五位參賽者。
評審:林隆璇、陳珊妮、黃國倫、王治平、陳樂融(以下分數依此順序排列)

壞就壞在製作單位的思慮不周,第一次的敗部復活賽太早舉辦了,讓網友有痛點可以攻擊,不然一切都會合情合理,本來就應該有敗部復活賽,但是弄了兩次,就被當成話柄,但為了讓10強陣容可以堅強一些,有什麼辦法?目前的十強會紅嗎?這是很現實的問題,沒有高人氣或者高實力的撐場面,唱片公司未必願意出合輯,許多選手的夢想也一樣會泡滅,給別人多一些機會,也是給自己多一些機會,沒有實力,根本無法在歌壇中生存,多少一流歌手等著盼著想出唱片呢?唱片公司對每位歌手的實力可是一清二楚,一般愛看連續劇、綜藝節目的觀眾也就算了,如果是音樂人,也應該希望超級偶像的結果,真正是用實力來排名下來的吧?不然到底是在比什麼鬼?如果按照舊10強的結果,那就是沒意義,大失敗,當作是闖關拿獎金的綜藝節目嗎?一槍斃命的比賽方式,一樣是打爛仗!如果我是參賽者,我也不希望依靠別人的一次性意外來晉級,假設不該是我的,就算僥倖拿到了,也紅不到我,因為我實力沒有到,大家都別想紅了,一起回家種田。

今天看來,是在節目開播前,才不得已的毅然決定要淘汰五名來成就二度復活賽(所以利菁是完全不知道),可見得製作單位的決定也是十分掙扎,會變成這種狀況誰也不願意,黃國倫老師也是音樂人,苦心想法我也可以體會,許多網友有必要得理不饒人嗎,抓住別人的錯誤,窮追猛打,永遠是最容易的事情,很少人會去思考別人下決定時的艱辛與無奈。

積分賽未開始前,大家也可能有了前車之鑑,就會挑比較低難度的歌,整個節目也會缺乏感覺,就是聽一群人唱著普普通通四平八穩的歌,觀眾一聽也以為啊超級偶像不過如此,唱歌不拼的話,會有精彩度嗎?一個人氣王、一個演唱高手被淘汰後,選手們似乎也更謹慎了,聽起來實不帶勁,而3/8的最新錄影結果,真正的十強已經誕生,值得期待新十強,在未來會有很好的表現。

上週忘詞的人不少,這週也一樣,記歌詞一定要配合旋律去記,用旋律來記歌詞,這需要天生的旋律感,用心感受罷...。

跟星光大道節目一樣,越到後面評語會越來越少,甚至有些人就略過,因為歌手的優缺點都一樣,重複的評論也無須一再出現,因為評語會變少,所以也會扯更多有的沒的,請多包涵~。

01)楊美玉:心痛的感覺(蘇芮)。40.9分 8.18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EZEmkvWufQ
台灣國語仍然是麻煩的問題,影響悅耳度。

02)廖志良:愛愛愛(方大同)。42.3 分(8.4、8.7、8.2、8.5、8.5)8.45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fDIjb7RX-k
這首歌是比較低,蠻輕鬆好唱的,跟上週一樣,也是有選安全歌的傾向。

03)黎卉淇:那年夏天寧靜的海(王心凌)。41.9分(8.7、8、8.1、8.4、8.7)8.38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l9QUgc-_Nk
歌詞錯了好幾句。從上週到這週,忘詞的參賽者怎麼這麼多?此首歌也是缺乏難度,唱的是還行,但聽起來就是普普通通。

04)替代役:轉吧七彩霓虹燈(夾子大樂隊) 。41.6 分 (8.5、8.4、8.2、8.3、8.2)8.3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YK4cetgtKw
雖然很有才華,但這種表演多看幾次就膩了,很現實的問題。

05)黃宥恩:分裂(周杰倫)。41.1分 8.28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PcehXj6yWs
唱的是還行,但這首歌感情不太夠,Key也偏低,還有些小走音,周杰倫應該還有很多歌,比較重感情、比較高音的歌可以選。

06)林宗興:活該(信樂團)。43.8分(9、8.7、8.6、8.7、8.8).....本集最高分8.76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lQyLLE_yAM
很好的Rock,跟星光的黃美珍一樣,但缺點也一樣,唱抒情歌比較弱。
不過當歌星本來就不需要全面都行,有特長反而好,樣樣通樣樣鬆反而糟了,宗興的舞台魅力足以拼前三強。

07)黃文星:向前走(林強)。43.6分(8.8、8.6、8.8、8.6、8.8) 8.7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29nkuIBapo
黃文星唱台語歌是很不錯的,但就是忘詞。如評審所言,還是唱的不夠「放」,從開賽到現在都只能平穩把歌唱完,但感情面就不足,有辦法改嗎?不要害羞,練一練吧,都進十強了哦~!

08)江明娟:再見我的愛人(鄧麗君)。42.7分 (8.7、8.4、8.4、8.7、8.5) 8.5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k2-N0xR9kU
江明娟擁有深厚的實力根基,但好幾集拿不到什麼高分,感覺目前是先求平穩、輕鬆的過關而已,希望之後的比賽可以再看到她演唱高難度歌曲,精彩的演出,但不要因為挑太難而出槌哦。

09)高瑞欣:月亮使者(彭佳慧)。42.4分(9.1、8.2、8.3、8.5、8.3) 8.48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_e0q4kjLKI
很敢飆高音哦,真是今天比較勇敢的,雖然因為歌有難度,分數不見得高,但觀眾的印象及評價當然會比較好,因為一般的麻瓜聽不出演唱的細節缺點,聽的爽比較重要。
今天演唱的細節缺點:前段的音準有稍微不穩,感情起伏也可再加強些。

10)黃偉豪:袖手旁觀(齊秦)。42.2 分(8.2、8.4、8.5、8.8、8.3) 8.4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iSpeYtbygI
小男生三人眾裡面,黃偉豪的音質算是最好的,音色也比較具備全面性,但力度比較弱,廖志良的音質沒那麼好,但音色比較實在,力度較足。
對了,就是林隆璇所說的,氣要夠,氣不夠的話,感覺有,但聽起來會比較虛,跟吳忠明、NO Name一樣。
但其實三人眾的實力差距,很小,誰能出線,是不一定,誰能出線,也都可以,但要同時進十強,難了。
今天唱的很有感情哦,對麻瓜來說,聽起來應該是蠻舒服的。

五強名單:

林宗興(43.8)、黃文星(43.6)、江明娟(42.7)、高瑞欣(42.4)、廖志良(4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