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晚場的錄影主題是「主打歌pk賽」,演唱歌手的主打歌,12位參賽者抽籤捉對廝殺,分數低者進入暫時失敗區(但若平分且都超過8.2分則雙雙晉級),預計將淘汰掉一位。

評審:林隆璇、陳珊妮、黃國倫、王治平、陳樂融(以下分數依此順序排列)

超級偶像最近連番出現意外(本日錄影王雅婷出局),都是選歌的問題,這種問題我已經重複講過很多次,有如鬼打牆般的重複講,歌唱比賽就是要拿最適合自己音色的歌來唱,最能夠表現、拿分的歌曲,最容易抒發歌藝、情感的抒情歌,作為一個歌星卻沒有腦袋的話,演藝之路也同樣會走的跌跌撞撞,被意外淘汰又能怎麼辦?要作明星也需要有智慧。

既然已經進入12強,筆者自然也會用較嚴格的標準來評論了,以成為歌星的條件來審視,同時也會拿星光幫來做些比較,在評論中,「比較」是有需要的,讀者比較感覺得出差異,絕不是想要捧誰或打壓誰,更不是要捧那個節目或壓那個節目,都是一視同仁以筆者的個人看法來分析。

第一組:

01)林宗興:天亮以後說分手(信樂團)。8.6分 (8.7、8.3、8.5、8.6、8.9).....本集最高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oQ7uWz_1aI

02)黎卉淇:為你流的淚(侯湘婷)。8.3 分(8.7、8、8.3、8.4、8.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5gKCj09vsc


黎卉淇唱錯詞(主要是最後一句),而且有一段的音有飄掉,很可惜,黎卉淇已經有進步,唱歌比較有感情了,但如評審所言「流眼淚」那一句,可以再放一點,不要害羞,唱歌就是要有感情,天生的音質不錯,技巧也還行,希望繼續加油,擠進十強頗有機會~要當歌星的話,以演唱能力及容貌來說,也算是還行。

林宗興唱起拿手的搖滾歌曲,表現也是很平穩,在技巧上是已經盡力,比較可惜還是音質的問題,宗興的音質比較尖扁、比較硬一點,缺乏共鳴震動,聲音直接出來,就會較缺乏感動力,跟賴銘偉比起來,賴銘偉的音質比較好。
但若是要當歌星的話,表演能力卓越,唱的也不難聽,長的也不差,還算是具備條件。

第二組:

03)楊美玉:流浪記(紀曉君)。8.4分(8.5、8.2、8.5、8.4、8.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Mbb9VWboTo

04)替代役:舞女(自創版) 。8.5 分 (8.6、8.6、8.5、8.2、8.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6gu1aZj7dI

楊美玉也是忘詞唱錯詞、搶拍,但除去這些部分的話,唱的是蠻好聽,很有感情,但台灣國語的問題,變成她唱歌感覺就有土味、台味,若要當歌星的話,有一點難登大雅之堂,梁文音唱的自然是比較好,楊美玉是有實力,音域、抖音都不賴,但其音色並不適合唱流行歌,也較難做為歌星。

替代役的表現其實也很盡力,頗有才華,唱歌音量也不錯,但星光三班的伯恩可能會比較厲害,因為伯恩比較會唱。替代役的狀況其實很尷尬,不是很好,但也不差,就一直留著,但這樣的表演,其實嚴格點說,也一樣是難登大雅之堂。

第三組:

05)朱肇群:擁抱(五月天)。8.3分(8.1、8.4、8.2、8.3、8.5)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HB6tgzTy-4

06)黃宥恩:沉默玩具(曹格)。8.4分(8.6、8.4、8.3、8.4、8.7)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rANR3Ox94w

朱肇群,有講過了,選歌太隨興,終於還是不改善,令人生氣,那種選歌說要「挑戰一下」的,通常沒好下場,這首歌太平難表現,根本不能用來比賽,比賽就是要選拿手歌...可惜了一個有實力的歌手。

黃宥恩的缺點是音質不夠厚實,缺乏穿透力,要當歌星就有難度,優點是有技巧有感情,所以假音、轉音、高音等等也不賴,音質溫暖,今天有些小忘詞,所以分數比較低一些。

第四組:

07)王雅婷:愛上你等於愛上寂寞(那英)。8.6分(8.5、8.6、8.8、8.4、8.8) .....本集最高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uY2Z7Z_Ers
08)高瑞欣:夜太黑(林憶蓮)。8.4分 (8.3、8.1、8.5、8.4、8.9)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t4hVY3ECu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zd5pf-XIjE

王雅婷是比較有明星、歌星感覺的,歌唱的「實力堅強」,高音、抖音、穿透力、爆發力、音質、表演能力...等等,無不可圈可點,不輸梁文音,甚至更勝一籌,音質也很適合用來唱流行歌,是第一名的熱門人選了。

高瑞欣有一句夜太黑的黑,走音了,但整體確實是很不錯聽的,各方面都頗有實力,但大多被感覺聲音是比較老派一些,要當歌星、唱流行歌的話,因為音質及唱法的問題,會比較有侷限性。

09)黃偉豪:You and I Both(Jason Marz)。8.6分 .....本集最高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5m2iMY1yCM
10)黃文星:暝那A這呢長(黃小琥)。8.6 分.....本集最高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m82ENP2ZR0

黃偉豪來說,也是各方面都還行,但也都沒有很突出,也是演唱缺乏穿透力,聲音也是缺乏特色。
黃文星比較適合走台語派,當台語歌星應該是「勉強」還行,今天評審也點出我之前一直講的,歌唱不放,太悶太規矩,沒感動,翻我前集講的就知道了,零失敗這種事情不要一直拿出來講,並不代表很能唱,並沒有較高等級的職業實力,要特別注意,卓義峰也是比賽的失敗者,但沒人懷疑他的歌唱實力。

第六組:雙雙晉級

11)廖志良:我可以(蔡閔佑)。8.5 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UTMlNvAZFs


12)江明娟:披著羊皮的狼(譚詠麟)。8.5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06VXmlACV8

江明娟應該是前三名,要警覺到王雅婷的強大實力,繃緊一點,別鬆懈掉,上週也是沒選好歌,這週也是不知道在選什麼,有過9.6分的超高分,但有時卻又選了較輕鬆的歌而沒拿高分,是唱的太累了,還是要把壓箱寶留到最後呢?這樣不太好,因為很少觀眾會每集都收視,妳應該要把每一集都當成唯一一次的演唱表演來拼。
全力一拼的話,還是有機會贏冠軍,但要拿很有難度、很有感情的歌來拼,不然就是把冠軍送給王雅婷
江明娟自然是很不錯,唱什麼歌都好聽,是那種隨便丟歌給她唱,她都能照樣一路過關的才女...但這首就是沒爆點可言,好爛。

花絮:

1.黃宥恩可能是許多參賽者眼中的肉腳,但是評審可不這麼認為:想抽到宥恩,你們傻傻的,他唱的很好呢! 結果,黃的對手、午場最高分的朱肇群反被淘汰出局。

2.有播出高瑞欣親友說話的影片,可是連對手王雅婷都哭了,她哭是因為奶奶去世了。

3.本集有四人同列最高的8.6分:林宗興、王雅婷、黃偉豪、黃文星,但與最低的8.3分相差不多,可見彼此間的實力很接近。

落入暫時失敗區的有四人:

1.高瑞欣(8.4分)  2.楊美玉(8.4分)  3.黎卉淇(8.3分..總分41.8)   4.朱肇群(8.3分..總分41.5)

被淘汰者:朱肇群(8.3分)

十一強名單:

林宗興、王雅婷、黃偉豪、黃文星、替代役、廖志良、江明娟、黃宥恩、楊美玉、高瑞欣、黎卉淇

比賽到現在,以之前的星光二班來比較一下:

星光二班:依靠梁文音的音色及美色,賴銘偉的實力穩定度,葉瑋庭的熱舞撐場,黃美珍的爆發力,林宜融、曾佩慈等人粉絲的盲從,吳忠明猛唱抒情歌來提升一些感動力,造成「星光味」及「感動力」已略勝目前的超級偶像一籌,但星光二班十強的實力有落差,13強中路人等級的歌手也太多了吧,造成網路上之前的評價經常都很酸,不過靠前三名的努力,最終也不錯了。
星光二班進到十強後,還有時會聽到蠻差的演唱,網路上當然很多人會酸,連帶拖累梁賴葉等人。

超級偶像:很有星味的選手原本不太多,張芸京的意外淘汰造成了明顯打擊,降低很多的星味,小男生三人眾的實力大約跟吳忠明差不多或好一點,黃文星號稱零失敗但其實唱歌不夠感動,黎卉淇長的漂亮但唱功未有突破,江明娟、王雅婷非常會唱但可惜不漂亮,不過換個角度來看江明娟,其實很可愛,有人氣有親切感,應該還是能做唱片,但優點是沒有弱者、沒有路人等級的歌手,所以超級偶像幾乎都還不錯看不錯聽,不像星光二班從一開始到八強之前都經常聽的很不爽很無奈。

星光三班:有看,但沒有很認真看,唱的亂七八糟的還一堆,所以現在還不想寫評論~!內容會不好看!但似乎還有幾個「還不錯的」,總之,下週在寫~三班的評價到目前為止,網路上的評論不太好~~~

小男生三人眾裡面,廖志良是比較好一些的,歌聲比較有穿透力,比較有力有音量,但技巧上則是黃宥恩小勝一籌,黃偉豪的歌唱實力則是在中間搖擺,但長的可愛,存在感也比較高一些...。

而值得一提的是,今天除了朱肇群、江明娟之外,大家選歌都選的很不錯,今天的節目也很好聽、精彩。

沒有意外的話,筆者估計,冠亞軍爭奪戰是江明娟、王雅婷,林宗興、高瑞欣搶第三,至於其他的名次,大家就隨便分一分吧。

比賽內容部分引用自Annpean's blog,評論部分:osak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