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會在電影電視裡面看到美貌的大學女教師乃至於教授,拋開其中的商業娛樂性不論,經過觀察發現,女老師的相貌與授課效果有著非常密切關係。

一、 美女教師的課程,學生「到課率」明顯要高得多。

絕不是我信口雌黃,而是經過統計得到的結論。很容易理解,當一個老師的外表賞心悅目時,男生更容易激起上課的興趣,女生也往往會留意這比自己大不了多少的時尚女性的一切,從而使整個班級的逃課率降低。

二、 美女教師的學生「上課睡覺率」明顯降低。

觀賞美女老師是一種享受,何況45分鐘都在你附近,好歹也會多聽一些課,少睡一點覺。

三、 為引起美女老師注意,往往更加專注學習。

光是坐那盯著老師聽講還不夠,要想得到老師的注意和讚賞,必須取得這門功課的優良成績,才有了讓人留下印象的資本,從這個角度來說,有益學習成績提高。

四、 有了向老師提問的積極性。

有男生對我反映,美女老師下課後特別多的人去問問題,他也是其中一個,覺得她身上的香水味很好聞。大家可以發現,下課後向美女老師靠攏是一種無法遏制的吸引,而提問往往不是很低級的問題(低級問題明顯就是愚蠢和不聽講,會被老師鄙視),而是聽講後的發揮,可以獲得更多知識,同時美女老師的近距離視覺、嗅覺、聽覺的接觸可以使之獲得愉悅感,一圈人圍著問的問題也許正是自己不明白的,從而帶動整個學習氛圍。

五、 學生的崇拜與圍繞,提高了教師的教學興趣。

可以設想,一個不被關注,下課匆匆拿著講義走人,在走廊上沒有學生打招呼的教師是多麼地鬱悶,而一個美女教師則不然,眾星捧月一樣的待遇讓她感覺到了自己存在的價值與美麗,從而更加喜歡學生和教育事業。

六、 一句「我等你長大」,成就了多少奮發圖強的故事

如果說對美女老師產生好感會造成學生「茶飯不思,聽課走神」,這絕對過於武斷。大學男生即使不迷戀老師也會迷戀其他女生,迷戀女生是橫著看,向後看,而迷戀老師是向前看,至少還會聽講,而他們是最容易被感動的,只需要一句「我想看著你成為最優秀的」就足夠他努力個三五七年了。

七、美女教師有利學生心理健康。

在大多數學校裡,男生比例高於女生,美女教師成為最佳夢中情人顯然可以保護相當一部分女生,而美女老師說的話往往比較有威信,容易讓人接受,可以舒緩學生情緒。

八、 美女教師對於男老師情緒的均衡也是不可忽視的。

男老師也是人,適齡男老師也會為了吸引其注意而變得更優秀,同時,在工作的協調上,在文娛生活的調劑上,美女老師都起到了相當關鍵的作用。

九、 美女老師對於不那麼美的女老師帶來的壓力可以促使進步。

對於大學老師而言,其講課質量與學生口碑就是硬指標,一個長相平平的女老師要想獲得同事、領導和學生的尊重更需要努力投入,從這點看,是一個良性競爭。

十、 美女經濟已經成為潮流。

大家一定注意到了,美女護士、美女幼兒園教師、美女服務生、美女業務…… 為行業帶來更多效益已經是不爭的事實。

綜上,一個美女教師具有吸引學生、老師、領導三重功效,可以促進三方面關係的和諧,提高學生聽課興趣,教師的水平不能簡單看高學歷,畢竟講課不等同於做研究,屬於公眾形象,在聘用的時候應該有所選擇和側重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