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馳的新片《長江7號》票房告捷,可喜可賀的同時大家可能會發現新一代「星女郎」又出現了!她就是張雨綺! 


從莫文蔚、朱茵到趙薇、黃聖依……我們在感歎星爺非凡的造星能力的同時也不得不提一個問題,為什麼周星馳身邊的合作對像要常常換?而不像王家衛那麼固定?當然,不排除星爺想一直保持新鮮的特質。但星爺脾氣怪,人緣差也是「地球人都知道」的事情。盤點周星馳從影生涯的一位位「敵人」,我們不得不得出這樣一個結論:「他是一個偏執的天才,受得了的留下來!受不了的,請滾蛋!」 

1號敵人:洪金寶 

敵人對周星馳的經典評價:周星馳除了自己,都不把別人當人!在我眼裡,它是永遠不合作的對象! 

敵情重溫:二人的恩怨始於《功夫》,作為動作導演的洪金寶和周星馳意見不合,雙方險些大打出手,從此二人正式撕破臉。從此只要有人一提周星馳,洪金寶就大發雷霆:「不可以只當自己是人,其他的都是狗!」兩個力求完美的人,碰到一起就是冤家聚首! 

2號敵人:梁朝偉 

敵人對周星馳的經典評價:我只是他的一個工具! 

敵情重溫:也許很多喜歡梁朝偉的人都知道,沒有周星馳,梁朝偉不會走上演藝道路,成名之前二人就是好哥們!但成名之後兩個大腕從來沒合作過,梁朝偉的說法是「周星馳電影裡只有一個主角」,所以不去給他打下手。但一次接受採訪時提到二人成名之前合作的DV,「工具」之詞脫口而出,回想二人的經歷,不免讓人猜測二人不合的傳聞。 

3號敵人:王晶 

敵人對周星馳的經典評價:我是真小人,他是偽君子! 

敵情重溫:12次的合作,使得王晶的鬼才+周星馳的天才成為香港電影票房的保證!作為商業奇才,王晶二十年如一日的拿著肉麻當有趣拍片,非常適合星仔,但卻達不到星爺的要求。二人由搭檔變成仇人。王晶那句話明顯話裡有話。 

4號敵人:杜琪峰 

敵人對周星馳的經典評價:合作可以,做朋友就免了! 

敵情重溫:他是最早發現周星馳喜劇天才的人之一,二人合作的《威龍闖天關(港名為審死官)》曾拿下香港票房冠軍,但到了《濟公》,二人徹底翻臉。此後杜琪峰一直批判周星馳沒有演技,而周星馳一直對此不做正面回答。 

5號敵人:李力持 

敵人對周星馳的經典評價:演戲和做人是兩碼事!

敵情重溫:這人可能有些人不認識,但曾經,他們都是名不見經傳的小嘍囉,二人互相扶持,互相激勵,吃一鍋飯一起奮鬥。而周星馳的無厘頭風格的形成也於老李有很大關係。但到了《少林足球》,周星馳說老李的點子一點不搞笑,多次在片場罵他。二人徹底決裂!13年的交情毀於一旦。 

6號敵人:李修賢 

敵人對周星馳的經典評價:他好像一條狗! 

敵情重溫:這是當年剛入行的星爺討好修哥的時候修哥的原話。後來被星爺用在《齊天大聖東遊記、西遊記之月光寶盒》裡嘲諷自己。沒有李修賢就沒有周星馳,但小弟不能永遠當小弟,終於有一天,周星馳離開了修哥。有道是:當星仔成為星爺,修哥就只能永遠成為過去…… 

7號敵人:吳孟達 

敵人對周星馳的經典評價:他一向都善變! 

敵情重溫:20年的朋友了,他是周星馳電影裡最常見的面孔。吳孟達曾經自豪地說:「我是唯一一個沒有被他罵過的演員!」即便如此,在拍攝《功夫》的時候,他還是被周星馳大放了一把鴿子。吳孟達一怒之下放言不再拍周星馳的戲,看來星爺罵人的功底絕對一流。 

8號敵人:羅家英 

敵人對周星馳的經典評價:周星馳心理變態! 

敵情重溫:如果沒有羅家英,唐僧不會和羅索劃上等號;如果沒有羅家英就不會有《齊天大聖東遊記、西遊記之月光寶盒》裡最經典的「Only you ……」但周星馳也會拿自己的老朋友開涮!《少林足球》先是安排了一個角色給羅家英,但後來又臨時變卦,讓已把擋期推掉的羅家英空等一場。 

9號敵人:朱茵 

敵人對周星馳的經典評價:令我浪費時間和青春的人,在我心中是連朋友都不如!不要跟我提這個人! 

敵情重溫: 

朱茵初出道時,名字便與周星馳扯在一起,其後傳出朱茵無法忍受星爺的花心性格,導致分手收場,繼而朱茵更公開決絕地表示不會和星爺合作坦言最討厭這類人,更憎恨一些既花心又以金錢掛帥的男人,朱茵曾說:「我當年就看清楚是什麼一回事,總之曾令我浪費時間和青春的人,在我心中是連朋友都不如,道不同不相為謀,何必做朋友?」 

10號敵人:黃聖依 

敵人對周星馳的經典評價:我和他講的話加起來沒有100句! 

敵情重溫: 《功夫》中的啞女令人驚艷!但沒有什麼發揮餘地,接下來又把發展勢頭良好的黃聖依雪藏!黃聖依天天以淚洗面,在「神秘大鱷」楊子的幫助下黃小姐正式和周星馳的星輝公司攤牌。在整個打官司的過程中,黃聖依比較周星馳以往的敵人更加聰明,少說多哭,賺足了同情,周星馳這次遇見了強勁的對手!以星爺的失敗告終!而黃小姐離開星爺照樣星途輝煌,直接飛進了中國人最矚目的春晚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