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週五旅遊,所以今次的發佈是慢了兩天, 先提供高畫質、高音質的清晰RMVB影片(552MB)提供下載觀看,請下載底下七個檔案,解壓縮後即可,以下檔案為小O自傳,請勿盜連。

super20080104.part1.rar
http://www.mediafire.com/?11zfdbomnjs
super20080104.part2.rar
http://www.mediafire.com/?cykygtvqsuj
super20080104.part3.rar
http://www.mediafire.com/?3kqfdvpn3bb
super20080104.part4.rar
http://www.mediafire.com/?6kytiywll5m
super20080104.part5.rar
http://www.mediafire.com/?5emxu1bngyj
super20080104.part6.rar
http://www.mediafire.com/?ad2idyqwgbt
super20080104.part7.rar
http://www.mediafire.com/?2tbd0j1mnzz

如果不想下載大檔案,想逕自去影音網站觀看者,請按底下連結自行開啟觀看。

http://www.youtube.com/profile_videos?p=r&user=willyopp&page=2

http://www.youtube.com/profile_videos?p=r&user=willyopp&page=1

本日演唱的評論開始前,先來聊聊別的東西,畢竟對星光歌手的評論已經寫過很多了,不太重要,內容也都差不多。
先提出筆者心目中兩個節目的七強人選,排序代表排名。

星光大道七強:
1.梁文音 2.賴銘偉 3.葉瑋庭 4.吳忠明 5.曾沛慈 6.黃美珍 7.魏如昀
超級偶像七強:
1.江明娟 2.王雅婷 3.高瑞欣 4.張芸京 5.林宗興 6.黃宥恩 7.朱肇群

再來個簡單的比一比.....
基本上超級偶像的七強不會輸給星光大道,但是超級偶像的參賽者必須要更加努力選歌,才可以有明顯的落差,建議選歌儘量選擇較有起伏、激動的抒情歌曲,才能撼動人心,星光大道參賽者的選歌就是比較好一些的。
江明娟非常好,天生音質極優秀,音域高,感動力高,梁文音的聲音甜美,音質也算是很不錯,但音域沒有江明娟這麼高,對高音的駕馭是沒有江明娟這麼自然。
葉瑋庭是擁有職業水平的演唱實力,技巧跟音域都不錯,但聲音辨識度較低,感動力也較低,王雅婷則擁有清亮悅耳的高音,高瑞欣則是具備各音域的演唱穩定度,這兩位比起葉瑋庭,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吳忠明擁有充沛的演唱感情及細膩的技巧詮釋,很多歌聽起來都很舒服,抒情歌的比較上,林宗興是比不上的,但林宗興對搖滾歌曲的演唱能力,則跟黃美珍的等級不相上下,甚至還略勝一籌,林宗興與黃美珍的狀況類似,敗在抒情歌,但Rock則超強,林宗興抒情歌的表現,音質較扁較尖,黃美珍則是乾澀、不優美,但這並不代表無法成為優秀的線上歌手,阿信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阿信如果要唱抒情歌,也需要特別去選擇適合他的,否則大多抒情歌他唱的並不好聽,但也可以雄霸一方。
張芸京也是具備充沛的演唱感情及細膩的技巧詮釋,但對高音的駕馭,音質比較尖銳刺耳一些,中高音的的表現則頗為優美感人,同時也具備很好的Rock演唱功力,曾沛慈的演唱雖然也很有感情,但對高音的駕馭能力很差,快歌跟Rock也不太行,不管在任何公開場合,演唱破音都是很尷尬的事情,這樣子的話,如何能具備專業水平。
朱肇群的音質優美,但之前有幾次的選歌有些散漫,但只要選對了歌,都有很好聽的表現,魏如昀在這一點也是一樣,魏如昀也是敗在選歌的問題,很多他選了不喜歡、不適合的歌,唱的讓人感覺散漫,落差明顯,但唱到他喜歡、適合的歌則又可圈可點,總之,魏如昀與朱肇群這兩位都是好壞落差比較大的,在表演穩定度上面都需要加強。
黃宥恩跟吳忠明也有相同之處,音質不錯,演唱很有感情,但缺點也一樣,中氣還不夠足,也跟葉瑋庭、吳忠明、朱肇群等人一樣,不容易讓人記住、讓人注意、關照,沒有爆點,還需要再演唱更激動高昂的抒情歌來感動人,來引發多一點關注才行。

以下則是今天星光大道的內容,由於已經不用淘汰人了,進入積分制了,評審群按燈也不用緊張了,不用偷按了啦,所以今天的給分還蠻正常合理的。

本日主題: 超實力藝人合唱賽

每位參賽者演唱兩首歌曲 一首獨唱曲
一首與藝人合唱的歌曲

評審:袁惟仁  黃韻玲  張宇 黃小琥 ROGER

1 曾沛慈 & 邰正宵

獨唱曲: 九佰九十九朵玫瑰 / 邰正宵
合唱曲: 知己 / 邰正宵  周慧敏         15分
評審給分: 3,3,3,3,3

曾沛慈今天的演唱也很有感情,這也是她的優點,聽起來還OK,但是最低音、最高音也是不太到位、不太實在,也是她主要的缺點,但還好今天沒有破音。
合唱的部份,沛慈在低音的部份表現還是不佳,但其他部份是沒問題,聽起來還行。

2.林宜融  &   溫嵐

  獨唱曲:  眼淚知道 / 溫嵐
  合唱曲:  愛的代價 / 溫嵐            16分
評審給分: 3,3,3,3,4

林宜融今天演唱比較有用力,聲音比較有出來,也算是溫嵐指導有方。
但缺點還是一樣,因為中氣不夠,遇到比較高的連音就會有斷氣感,尾音也收的很飄,這樣的程度筆者不認為可以有職業演唱的水平。
合唱的部份也是一樣,溫嵐的演唱很強,但林宜融就沒感覺。
林宜融兩首歌唱的是不難聽,但也沒什麼感動度,聽完就忘記,聽完就睡覺。

3.吳忠明  &  袁惟仁  

  獨唱曲:夢醒了 / 袁惟仁
  合唱曲:最後一次 / 張惠妹             19分
評審給分: 3,4,4,4,4

吳忠明越來越進步,是難得一見的開低走高類型,比較起許多歌手比賽中的開高走低,這點真是需要跟忠明好好學習,他努力的延續、發揮自己的優點,這也是一個方式,因為有些天生的缺點,是沒有辦法輕易改變的,不如努力表現自己充滿感情及細膩的優點,把中氣不足先放在一邊,不要選到那種需要渾厚音質的歌,閃掉便是,歌手比賽也是需要智慧。
OK的,兩首歌唱的都蠻好聽的。

4.葉瑋庭  &  黃小琥

  獨唱曲:不只是朋友 / 黃小琥
  合唱曲:藍天  / 黃小琥              15分
評審給分: 3,3,3,3,3

音質、音域、技巧等等,都是全方位的,具備專業的演唱水平,所以大家會發現到,筆者很少給她太多評論,因為她的表現沒有什麼好批評的。但也就如評審群所說,缺乏感動力、辨識度,很容易被人忘記,明明很會唱歌,但是人氣吊車尾,也是很可惜的,但現實上也是這樣,歌手一定要有特色、特質,要讓人能記住、喜愛才行。

5.梁文音  &  張宇

  獨唱曲:四百龍銀 / 張宇   
  合唱曲:沒關係 / 張宇               19分
評審給分: 4,4,3,4,4

梁文音的表現正常,無須多加評論,梁文音各方面都不錯,歌路也算寬廣,特出點則在她甜美悅耳乾淨的音質,應該是第一或第二名。

6.賴銘偉  &  蕭煌奇

  獨唱曲:你是我的眼 / 蕭煌奇
  合唱曲:看見 / 蕭煌奇  
評審給分: 4,4,4,4,5  ?

演唱一直都很穩定,各方面也都沒問題,也是無須多加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