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集主題:敗部復活賽

評審:陳子鴻  :歌聲表現及穩定度  
Roger老師:造型 舞台魅力
   張宇 :明星特質
   林志炫  :音準
   黃小琥  :爆發力與歌曲表現

本集遊戲規則:

  8位參賽者依序上場分數最高的前三名當中
若是星光二班敗部 可復活回到星光幫並參與積分賽
若是PK軍團則可獲得獎金兩萬元

發生同分情形在影響前三名人選的情況下則以30秒清唱PK決勝負
並由評審討論決定結果

參賽者演唱曲目:(原唱部分為演唱版本) 

開場+來賓介紹+比賽規則介紹

1.楊成祥 海洋 / 陳建年  6分

楊成祥 @ 海洋/陳建年(1)  楊成祥 @ 海洋/陳建年(2)

此首歌音很高,難免不易維持音準,但仍是不錯聽的,音質也適合這首歌,就是難唱了點。拿6分也真冤,梁文音拿16分耶。

2.李千娜 北斗星 / 溫嵐 2分

李千娜 @ 北斗星/溫嵐

讓人感到不忍評論,但事實卻是她連台語歌也唱的很一般。中氣不足、高音不行、尾音不行、抖音不行,只有音質能行,卻可以被講成是台語歌小天后,繼續騙,我以前真的是不喜歡寫星光大道的評論,直到十強以後才比較舒緩,就是因為這樣,參賽者實力明明很差,評審明明就是鄉愿,製作單位明明就是在造星(與「造神」一詞的意思相近),那怎麼辦,我不得不寫事實,即便不想寫,聽到今天李千娜的表現,又讓我回想起以前寫評論時很無奈的不愉快感覺。
也不是第一次唱國語歌,但這首不適合吧,應該選清亮的歌,較能適合他甜甜的音質。

3.林健輝 男人KTV / 胡彥斌 11分

林健輝 @ 男人KTV/胡彥斌

前面還有點悶,後面就很棒了,聽的很舒服,還記得上一回的評論我說他應該選「激動一點」的歌,今天真的就用上,雖然還是因為難度高,所以沒有掌控到完全完美,但是悅聽的感覺已經很有效果。
不過PK軍團今天只是來跑龍套,幫拱星光幫的,所以只給11分打發掉,去去去...一臉傻呼呼的咧...。

4.吳忠明 獨唱 / 阿爆 & Brandy  15分

吳忠明 @ 獨唱/阿爆+Brandy(1) 吳忠明 @ 獨唱/阿爆+Brandy(2)

還不錯。吳忠明來說,以前有講過,唱歌感情充沛、細膩、充滿線條,缺點是中氣不足,音質薄,選錯歌就會馬上暴露缺點,還好他知道自己的缺點,所以選錯歌的次數也不多,選容易把聲音放出來的歌,就是需要用力的歌嘛,今天這首歌就是有選對,轉音可能有些瑕疵或不夠好,假音或許有些不夠實,但一些小缺點其實麻瓜沒感覺的話就無所謂,重點是聽歌的感覺,也就是筆者一直強調的「悅聽」(聽起來感覺悅耳、舒服)的感覺,這感覺要是沒出來,不會高分的,選秀出來都是唱給麻瓜聽的,麻瓜聽了感覺有爽,就會支持甚至買唱片,所以選手要努力的重點其實就是要怎樣選歌、怎樣唱到讓麻瓜覺得「好像很好聽啊」。

5.林芯儀 可惜你不在 / 戴愛玲 11分

林芯儀 @ 可惜你不在/戴愛玲

低音的音準沒有控制完美,如林老師所言,前半部語氣較弱,但高音的力量真是驚人的充沛,很好聽,專業歌手的能力沒有問題。

6.黃美珍 在水一方 / 劉純如 9分

黃美珍 @ 在水一方/劉純如 第二段

選這歌可能是美珍要表現他高音的好聽,高音確實也沒問題了,但中低音的部分,她的音質跟這首歌不搭,因為中低音的部分,還是需要優美乾淨一點的音質去表現,否則悅聽的感覺無法出來,就如林老師所言,聽起來不美,如果要表現狂野的音質,那就狂野到底,選真正的搖滾,何必選這首至少也需要一些美聲表現的歌。

7.Alisa  熱情的沙漠 / 庾澄慶版 11分

Alisa 熱情的沙漠∕歐陽菲菲

好油,還唱成愛情的猴,但中低音能表現到這樣也很不錯了。
今天是要給梁文音贏的,唱再好有什麼用,隨便啦......。

8.梁文音 花香 / 江蕙 16分

梁文音 花香∕江蕙 第二段

前面唱的基本上也只是還好,有點緊,音準飄,後面情緒沒控制好,聲音就抖了,走音了...整首歌聽下來,悅聽的效果蠻低(即使只前半段也一樣)...
不過,因為有愛...因為有愛啊啊啊~!情緒控制不好唱到亂抖,沒關係啦,不用算進去啦,前面演唱一般般,沒關係啦,歌太難了啦...
其實文音原本是有實力,也應該被復活,前面聽起來也是還OK啦,但16分太誇張了吧,12分就可以過關了,給16分是太不小心了吧!?(個人猜測:評審為了怕他又落敗,結果幾乎每個都偷給分,沒想到大家的想法都一樣,按完燈才發現怎麼是最高分!?)

今天也是採用每個評審評鑑內容不一樣的方式(詳見本文最上方寫的),所以得分結果經常引起爭議,跟超級偶像就不一樣,正常的歌唱比賽應該是每個評審都是評整體才對,才可以避免自由心證或是有一些個人主觀的問題,唉,反正星光大道都已經早就承認不是歌唱比賽了,是造星綜藝節目來的,沒什麼好說的。

聽說(只是聽說,是否為事實就不確定)有去看錄影的觀眾說:

林志炫4分 黃小琥2分 張宇2分 陳子鴻3分 Roger 4分

加起來應該是15,何解是16?光是Roger這種非歌唱評審給的4分大愛,就至少多灌了2分,Roger這種評審,就是「我高興按多少就按多少啦」的那一種,隨便他自由心證,沒什麼標準可言。還有林志炫給的4分高分(林老師已於Blog承認自己有私心多給了1分,但在我看來,多給了不只一分,評審群自己也知道給梁文音太多分了,只是林志炫第一個跳出來自保消毒而已),再加上莫名其妙系統自動加1分,終於達到今天的最高分,成功~!灑花~!恭喜恭喜~!


PK結果
Alisa :Colors of the Wind∕Vanessa Williams
第三名: 林健輝 Alisa 林芯儀

PK後由林健輝演唱第六感生死戀主題曲勝出 得到兩萬元獎金

怪了,搶獎金的時候開始放大絕,唱的一個比一個還兇啊哈哈~唱再好有個屁用,全部都是16分梁文音的手下敗將.......~還好還有兩萬塊可以安慰一下,非得拼命唱不可......。

第二名: 吳忠明 
第一名: 梁文音
吳忠明 梁文音 敗部復活成功

後記:看到星光三班徵選的廣告也真是令人傻眼,「搶救貧窮大作戰」是嗎!?看來又要大打悲情牌了~!哭~要用力哭哦,要乖乖的(聽製作單位的安排)哦...

星光三班,窮鬼限定~!!!
參賽者:「來參加這個節目讓我得到了許多的——錢~我脫離了貧困!」
.........果然是佛心來著的節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