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主題是要唱經典的電視、電影主題曲。

開場演唱的是蘇永康「如果這是我愛你最好的距離」,其實他的歌藝也是還好,1985年香港第四屆新秀歌唱大賽敗給杜德偉而拿到亞軍...杜德偉還真的唱的比他好,雖說如此,蘇永康今天的評審挺有內容,他這個人本來講話也很直率,當評審是不錯的。

差不多要決定十強了,這十強以後又要出合輯了,仔細聽聽就可以開始預測未來的十強有哪些人不是主角,以及那些人進的了十強。
我覺得還是應該相信師太的話,建議出個五人合輯,弄張好一點的唱片出來,十個人的話,歌手很難賺到錢,分錢的人太多了,只變成公司商業考量下的工具而已,這一點之前也講過的。

李繶蒨 惡作劇/惡作劇之吻 17

他的聲音太輕沒有穿透力,甜美有餘,但沒有厚度,幾次看下來,高音又常拉不上去,所以她不容易唱出感情及線條。
其實他音質很不錯,如果出唱片會「非常悅耳」,真的,但唱現場就不太行。

林佩瑤 風中奇緣 主題曲 Colors of The Wind/Vanessa Williams 19

選了英文抒情歌,不錯,有聽我上次寫的那樣作...所以當然評價就是唱的比以前好,還好蠻多的,當然,有聽我的話嘛,對不對?老師在講有沒有再聽?有...
可能有機會吊車尾進入十強,但一定要把握我講的選歌技巧,就有機會,信吾者得過關,清水也能變雞湯。過關了,笑的花枝亂顫的。

李千娜  桂花巷 主題曲 桂花巷/潘越雲 15分

李千娜,沒幾集可唱了,趕快想辦法拿你拿手的歌想辦法撐久一點罷,這次她選的歌我覺得沒問題,結果,忘詞,失敗啊~不過不忘詞也是有危機,因為千娜小姐音色是不錯,但是氣不足,台語歌很強調收尾,氣不足收尾就收不好。
千娜小姐不太可能進入十強,他想靠台語歌也沒用,根本拼不過線上的台語歌手,還是回家好好工作吧,真的。

林道遠  紅磨坊 插曲 Your Song/Ewan McGregor 18分

林道遠唱英文歌,選的歌很好發揮,但他也沒有唱很好,又有點忘詞,他的表現一直都並不突出。仍有機會進十強後段班,要繼續留意選歌。林道遠好像不少人覺得他唱的不錯,但也有人聽的很清楚其實他歌藝一般般,猛一聽是不錯,但仔細聽應該聽的出來。

吳忠明  心動 主題曲 心動/林曉培 21分

吳忠明一開始還普通,但後來有進步,他唱歌很有感情,音質很不錯,聽起來蠻舒服的,應該會進十強,介於6~8名之間,他蠻會選歌的,他就是要努力的選那些抒情歌,很有機會保住他的位置的。

劉軒蓁  春光乍洩 主題曲 Happy Together/The Turtels 17

唱起快歌來了...一般般...還是抒情歌比較好表現,建議下次不要再選這樣的歌。
進十強有困難,看能不能吊車尾,沒有辨識度及突出表現,出合輯也是充數的,何必呢,還是希望他好好唸書,唸好妳的耶魯研究所,有些人一定要靠唱歌才能過好人生,但妳不需要,把位置留給別人吧。

魏如昀  歌劇魅影 主題曲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Nightwish 19分

十強應該是沒問題吧,這麼會唱歌,為什麼要穿舌環呢?看起來有點嚇人,多少會影響吧?此次又大膽選擇較快的抒情歌,果然對自己有自信只要不翻船就可以駛到終點吧。
她長的不錯,但眉毛可以畫好一點。

林宜融  神鬼交鋒 插曲 緣來就是你 主題曲 The Girl from Ipanema/Astrud Gilberto 21分

唱的還OK,表現平穩,歌聲並不出色,辨識度低,但仍有機會擠進十強,拿那麼高分,是因為roger給他滿分,roger本身不是完全評歌藝的吧,我只給他19分。
跳舞太弱,可能會在快歌比賽時掛掉。

葉瑋庭  花木蘭 主題曲 Reflection/Christina Aguilera 18分

又有人忘詞了,真奇怪,現在的人比賽怎麼那麼多忘詞,要是像以前的五燈獎,忘詞可能就一次掛掉掰掰了,藝能歌喉戰忘詞的話還要被噴乾冰,還要被羞辱,還有人因此而起笑了,所以請參賽者認真一點好嗎,不要每集都讓人家看到有人忘詞。

黃美珍  無家可歸的小孩 片頭曲 一個人的我依然會微笑/林佳儀 20

十強應該是很有機會,因為他有張宇,耶,但其實我覺得他的音質、音色不是很好,不太悅耳,我不太喜歡,唱搖滾類的應該是他比較適合的,張宇特別喜歡她,我覺得有一點偏愛的感覺。

賴銘偉  金枝玉葉 主題曲 追/張國榮 18分

準十強入選人,國語版會比較好表現的說,永邦就有唱嘛(一追再追),永邦唱的多好呢…想必是為了符合主題吧,真傷腦筋,唱自己不熟悉的語言就很難拿捏拍子了,因為字數變多了,所以才會唱那麼趕,沒有表現的很好,但也無所謂了,他實力夠,會過關就好。另外,純粹跳八家將的話,非常好看,但硬改成舞蹈就很勉強了,四不像,不好看,很彆扭啊,跳舞就好好跳吧銘偉,不要用八家將跳法去掩飾。

梁文音  夢幻女郎 主題曲 One night only/Jennifer Hudson 22分

準十強入選人,聲音甜美悅耳,這一點黃美珍就完全不能比,有人拿黃美珍跟梁文音相比,我覺得是雞腿比大腿,但她也沒有特別強,就是職業歌手中的較高水平。

曾佩慈  半支煙 插曲 沒有煙抽的日子/劉祖德 23分

準十強入選人,高音的部分蠻悅耳,整個音質都蠻嘹亮,所以他喜歡拉高音,今天還是有破音,給他23分還是太多了一點,以後不要唱太高的歌,不要硬ㄍ一ㄥ,會危險,不破音的話會很好。

最後,李繶蒨出局,跟我預測的沒有錯。

十強出線後,最後會有三到四個是充數等分錢的,有那幾個會十強,文中已經大概點出來了,其實對這票人我還真的是沒什麼興趣(但我還是有認真聽認真寫的),我只會對蕭敬騰這種等級的會有興趣而已,但既然有流量的話就寫了,也算是平衡吧,既然對這票人沒興趣,自然不會有任何偏愛,也沒有任何偏見,純粹論述個人的評價,迷哥迷姐請不要來抗議,我只完全聽唱的如何,我的標準比較高,那是因為,歌壇是一個殺戮戰場,實力不夠,就只能陪著出合輯,十個人分錢能賺多少,沒辦法單飛唱紅,很快就會被忽略冷卻,看著吧,星光一班的第二張專輯應該也不會太好了。
另外還聽到一個驚悚的消息,聽說要搞什麼敗部復活賽,我只想說「屁啦!!!」不要鬧了好嗎?反正這個節目就只是想多錄幾集賺錢而已嗎?真想罵髒話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