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夏娃把智慧樹上的果實摘下來給亞當之後便承擔了誘惑者的名義,她因此受到懲罰:每月一次的流血以及懷孕生育。這是女人的原罪。所以,如果說感情是一場遊戲,女人從一開始就注定要輸。因為連上帝都站在男人那一邊;這世上為愛情痛苦的女人一定超過了男人。

美國著名心理學專家丹尼爾‧阿門在其著作《大腦處方》裡指出:女人大腦的深層邊緣系統比男人的要大。究竟大多少呢?至少15%左右。如果把人類大腦的這塊區域比喻成一顆桔子的話,那麼女人的「桔子」至少比男人的要多一瓣。

  這一瓣,會使女人更加懂得表白感情。比如,她會千百次地對男人說:我愛你,你愛我嗎?

  這一瓣,會使女人成天喜歡粘著男人,一旦男人說分手,女人就好比被抽了筋扒了皮,好幾年回不過神來。

  這一瓣,還會使女人更加嫉妒更會報復更會怨恨,更不會輕易罷休。

  ……

  有了丹尼爾‧阿門對女人大腦的註解,女人對感情的一切貪、嗔、癡便有了答案,原來,女人比男人更看重愛情,認真對待每一段愛情,皆是上帝的禮物!

  依據丹尼爾‧阿門的理論,一切有關感情的遊戲結束後,女人,自然是最受傷害的那一個。
有人問我,為什麼有好多女人在感情的遊戲面前,那麼游刃有餘呢?比如,在幾個男人之間周旋,或經常到酒吧喝酒然後跟陌生男人回家……而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我偶爾會接到她們的電話,她們的心,寂寞得發涼。

  其實很多時候是這樣:女人以為自己能夠參與遊戲,也裝作自己就是情場高手,卻不知,遊戲散了,坐下來哭泣的只有女人。

  在《大腦處方》裡,還有一則至關重要的理論:當女人開始一段遊戲,最後的結果必是,回歸到政黨的情感之路。所謂正常情感,便是大多數女人的歸宿:有一份安穩的愛,有一個安穩的家和一顆安穩的心。

為什麼女人天生不會遊戲愛情?

  女人大腦深層邊緣系統比男人的至少大15%。這就是女人天生不會遊戲愛情的真正原因。大腦深層邊緣系統大,意味著什麼呢?

1 能夠儲存豐富的情緒和情感。

2 即使和男人約好「只是為了樂趣」而發生性關係,不管她願不願意,性都會加強她對他情感上的依賴。

3 雖然抱著「遊戲愛情」的心態開始,但是通常女性會滋生感情,因此在遊戲結束後,女性往往會受到傷害。

4 女性會對舊情念念不忘,容易產生感情上的糾葛。

5 失戀或離婚之後,女性痛苦的時間往往比男性要長得多。

6 女性對情感的體會比男性深,比他們會懂得表達。

7 女性與他人發生聯繫的能力比男性強。

8 女性比男性更善於照料小孩。

9 女性的嗅覺更靈敏

10 女性更容易陷入憂鬱的痛苦中,尤其在荷爾蒙分泌紊亂時期,例如青春期、月經期、產後、更年期。

選自《激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