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前的登錄搜尋引擎要收費(改成全文檢索後,以前付費登錄分類引擎的變成盤子),到後來的奇摩拍賣要收手續費3%(造成大量出走到露天拍賣),乃至於最近無名小站強制重新認證,害好多人無法繼續使用(造成大量出走到Pixnet)...等等事件,在在顯示出這個企業…貪婪的傲慢嘴臉…   

拍賣416萬件 露天打敗Yahoo!奇摩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2007.07.12 02:09 am

由網路家庭(8044)及eBay合資的露天拍賣,上線不到一年,目前拍賣物件數已達416萬件,超越Yahoo!奇摩的385萬件。

露天拍賣營運長葉奇鑫昨(11)日表示,物件已經夠豐富了,露天下半年目標是提振買氣。

露天拍賣去年9月正式上線,當時宣布的目標是一年內、拍賣物件數要達到200萬件,不過,這個目標已提前達成,葉奇鑫昨日表示,目前露天物件已有416萬件,年底應可突破500萬件。目前露天最大宗的商品是書籍、玩具與明星偶像週邊商品。

成長如此快速,葉奇鑫認為主因是露天很努力改善上架機制,自然能吸引更多人來用。此外,現在物價飛漲、民間消費力緊縮,越來越多人開始買賣二手商品,也是原因之一。

物件越來越豐富,接下來就是提振買氣、拉抬成交率。葉奇鑫說,露天回歸使用者基本面,建立更多好用的機制,來吸引使用者。目前也還沒有收費的規劃,主要的收入仍依賴廣告。

隨著露天流量越來越大,廣告收入也越來越多,預料明年以後,露天可以開始獲利,應該可以持續提供免費服務。

【2007/07/12 經濟日報】

延伸閱讀:
酪梨壽司的日記 - 祖媽歸矣,回頭才有鬼
與無名高層的msn對話與感觸
網友搞怪諷無名 KUSO丁丁正當紅(中時電子報)
雅虎煮蛙剝皮 台灣又第一(2006/07/26 民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