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世/吃熱狗大胃王 小林尊輸了!
2007/07/05 09:44
記者陳國華/編譯

連續六年獲得紐約吃熱狗大賽冠軍的日本大胃王小林尊,今年因為下巴發炎終於被擊敗了。他在4日舉行的比賽中,在12分鐘內吃下63個熱狗麵包,雖然創下個人最佳紀錄,但仍然輸給吃下66個熱狗麵包,最後獲得冠軍的美國選手奇斯納特。


比賽一開始,小林尊雙手並用,不斷把熱狗和麵包大力往嘴巴裡塞,他今年的策略仍然是將熱狗和麵包分開來吃。雖然比賽前傳出他練習時下巴受傷,但4日比賽開始後,完全看不出來他的實力因傷受到影響。

小林尊最強的對手,正是在他左手邊、來自聖荷西的奇斯納特,他上個月才以59.5個熱狗麵包打破小林尊保持的世界紀錄,4日的比賽兩個人競爭十分激烈,現場上萬名觀眾也為兩人加油。

兩人一直拚到倒數計時了,仍然不相上下,奇斯納特在最後一刻才奪得冠軍。經過裁判判定,奇斯納特吃下66個熱狗麵包,不但擊敗小林尊拿下冠軍,也創下新的世界紀錄。

奇斯納特說,「心情真的是太爽了!(記者:冠軍有何心得?)7月4日美國生日,終於把冠軍拿回來。」

6連霸的小林尊今年不幸敗北,但仍然受到民眾的鼓勵,他也答應明年將再度前來比賽,挑戰新的世界紀錄。

63:66 小林尊輸了
熱狗大胃王 美代表刷新紀錄


【陳怡妏╱綜合外電報導】帶傷挑戰第七座美國國慶日吃熱狗大賽冠軍的日本大胃王小林尊,前天在紐約初嘗敗績。加州的23歲大學生切斯納,12分鐘內吃掉66個熱狗堡,平均每10.9秒就嗑掉一個堡,礙於下巴傷勢的小林尊雖吃出個人最佳成績的63個熱狗堡,但仍以三個熱狗堡的差距飲恨,屈居亞軍。

美國
在紐約科尼島舉行的第92屆國慶日吃熱狗大賽,因為切斯納(Joey Chestnut)在地方預賽以59.5個熱狗堡刷新世界紀錄,加上六屆冠軍小林尊賽前傳出下巴發炎考慮退賽,吸引約五萬觀眾來看熱鬧。
開賽後小林尊一路猛吃,完全看不出下巴受傷的跡象,與頭號對手切斯納形成拉鋸戰。

冠軍獲33萬獎金
不過,比賽結束後小林尊卻忍不住將嘴裡的熱狗吐了出來,成績被大會減為63個熱狗堡,輸給切斯納的66個,但仍刷新去年創下的53.5個熱狗堡個人紀錄。
「美國之光」切斯納開心捧回黃芥茉冠軍腰帶和近33萬台幣的獎金,他賽後發表奪冠感言說:「感覺真棒,日本人已經稱霸六年,今年終於把冠軍留在美國。」

「下巴張不太開」
日本大胃王小林尊2001年首度參賽,吃出50個熱狗堡的驚人成績,幾乎是前一屆日籍冠軍新井和響的兩倍,一戰成名。尋求七連霸失利的小林尊前天賽後表示,「下巴雖然不痛了,但仍然張不太開」是敗戰原因。他表示明年還會繼續參賽,矢言奪回冠軍寶座。

切斯納小檔案
.年齡:23
.世界排名:2
.體型:身高185公分╱體重97公斤
.今年成績:66個(冠軍)
.過去最佳成績:59.5個(今年預賽成績)
註:世界排名採國際競食聯盟(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ompetitive Eating)排名;比賽時間12分鐘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蘋果》資料室


熱狗大賽 小林尊輸了
【聯合報╱紐約特派員林少予/四日電】 2007.07.05 03:34 am

連續贏得六屆世界吃熱狗大賽的日本選手小林尊,今年以三個熱狗麵包之差,輸給來自美國加州聖荷西、廿二歲的喬伊‧切斯那特。切斯那特在十二分鐘內吃下六十六個熱狗麵包,贏得冠軍。

由紐約市康尼島的納善熱狗主辦的世界吃熱狗大賽,今年特別受到矚目。原因是切斯那特在今年六月二日,吃下五十九點五個熱狗麵包,打破先前小林尊保持的世界記錄;此外,小林尊在賽前罹患口腔疾病,勉強張嘴也只能打開一個手指的距離,也讓今年誰會勝出,更引起揣測。

小林尊罹患口疾的消息傳出後,各方揣測不一,有人說小林尊是因為看到切斯那特的實力而畏戰,甚至傳出小林尊最後一刻可能不出賽的說法。但小林尊在賽前一天表示,他還是很強壯,會盡全力。

比賽一開始,切斯那特就維持領先,最高領先小林尊三個熱狗麵包,但到了最後一分鐘,小林尊急起衝刺,將差距縮小到一個熱狗麵包。時間終止時,切斯那特正好吃完六十六份熱狗麵包,小林尊在最後一秒拿起熱狗麵包往嘴裡塞,判定不計入成績。

這場吃熱狗大賽由體育頻道ESPN現場轉播,現場估計有數萬人潮。

【2007/07/05 聯合報】

綜合報道﹐美國紐約市4日舉行了世界矚目的吃熱狗大賽﹐日本的小林尊爭取七連冠失敗﹐只能屈居第二。

據悉﹐現年28歲﹑體重154磅的小林尊﹐雖然上月因為練習過度﹐顎骨受傷﹐但在4日的比賽中仍能在12分鐘吞下63只熱狗﹐打破了自己保持的59.5只的紀錄﹐不過仍只能屈居于美國人﹑23歲的切斯納斯特之下。小林尊表示3日他還在思考是否要參加比賽。(chinesenewsnet.com)

體重210磅的切斯納斯特在12分鐘內吃下了66只熱狗﹐成功從小林尊手上奪去冠軍腰帶。他還同時贏得了1萬美元獎金。切斯納斯特在此前的比賽中一直不敵小林尊。

美國紐約吃熱狗大賽自1916年舉辦﹐一直吸引很多人觀看﹐目前已經成為一項著名的國際性賽事。(中新網7月5日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