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驚現假明星部落格 明星:誰動了我的部落格

不知道是明星炒紅了部落格,還是部落格提升了明星的人氣,總之現在各大門戶網站上的部落格,成了明星們公佈自己最新動態、與“粉絲”交流的場所。明星在部落格中主動揭隱私,熱鬧得不得了,“粉絲”們也因能和偶像溝通而感到過癮。正在大家這邊廂為部落格這個溝通平臺感到欣喜時,冒牌的明星部落格卻紛紛湧出……

    網路上的部落格是越來越紅火了,明星部落格更是人氣旺盛,可假冒的明星部落格卻讓明星們恐慌不已。7月3日,古巨基所屬的金牌娛樂事業有限公司發出聲明,稱最近內地某網站有一個假冒古巨基的部落格,在未經授權之下從古巨基在香港的部落格上,將內容和圖片複製並轉載到這個偽造的“古巨基部落格”上。古巨基聞訊後感到震驚,後來他獲悉假冒者曾在網站內留言邀請內地主持人安琥,後來安琥打電話到他公司,問他是否欲邀其見面,此事件讓古巨基認為事態很嚴重,聲明呼籲大家以防上當。

    明星部落格被冒名

    昨日(5日)記者在搜索網站打開眾多的明星部落格,發現有近四成的明星都被人冒名。劉翔、蔡依林、王菲、謝霆鋒等名人部落格均被假冒。這些冒牌部落格大都“裝飾”得非常精美,可以看出偽造者是用心揣摩明星的性格,將部落格網頁製作得個性鮮明,有的甚至和明星真的部落格一模一樣。這些部落格有的是轉載真部落格的一些內容,有的是“李鬼”自己編輯一些有關明星的新聞,而大多數都名不副實,是靠明星的名字提高點擊率。記者發現,謝霆鋒和最近大紅的楊二車娜姆等明星的假部落格中,還有大量虛假新聞和惡意言論。

    假部落格的氾濫成災,在欺騙、傷害了明星和“粉絲”的同時,更讓許多網友變得多疑和無奈。

    有人通過假部落格行騙

    昨日,記者在幾個明星的部落格中和網友們聊天,不少網友告訴記者自己曾有誤闖假部落格被騙的經歷。網名為NONO的網友對記者說,自己是王菲的鐵桿粉絲,因為偶像本身極為低調,所以當她看到王菲的部落格時興奮不已,“其實以我對王菲的了解,應該知道王菲是不會隨便開部落格的。可是因為王菲太久沒有出現,當我搜索到她的部落格時,還是欣喜萬分。我記得當時正是王菲女兒傳出有唇腭裂的時候,這個部落格裏新聞不多,偶爾有幾句很縹緲的話,挺像王菲的性格。我開始有點相信了,我在裏面守了十幾天,每天都留言,希望能夠等到王菲出來說話。終於有一天晚上,‘王菲’出來了,留言說現在自己很痛苦,不知道該怎麼辦。我記得我那天一晚上都興奮地沒有睡著,可是後面幾天她又消失了。過了幾天她又留言說要開設慈善基金,希望‘粉絲’捐款,還公佈了賬號。這下引起了我的懷疑,因為那會李亞鵬在大力宣傳‘嫣然基金’,王菲不可能這樣的。後來不知道什麼原因,這個網站就消失了。”

    明星面對假部落格很無奈

    假部落格的出現,最大的受害人當然是明星本人。本來是想通過這樣一個平臺,把自己最真實和最親和的一面展示給廣大“粉絲”。而假冒部落格的出現,嚴重威脅了明星的公信力。

    昨日記者採訪了幾位明星及圈內人士,他們對於這樣的情況都表示很恐慌,但是大都不知道該怎樣處理,覺得很無奈。

    曾黎:這個情況挺可怕的

    我還沒有發現我的部落格有冒名的現象。我的部落格在兩個門戶網站都有,應該不會有這樣的現象吧!如果有也是一些小網站會有這樣的行為,這個情況真的挺可怕的。如果是善意的言論還好,要是一些說別人是非或者欺騙的行為就太可怕了。因為這樣就好像是從“我”嘴裏說出來的,對“粉絲”是一個非常不好的引導。

    孫潔(林心如、蘇有朋助理):希望粉絲瀏覽正規網站

    我記得以前袁泉有碰到冒名部落格的現象。當時有人就以袁泉的口吻,發表一些有損國家形象的言論。這不光是對藝人形象的損害,甚至還影響到國家的形象。後來我們就緊急處理發出聲明。我希望粉絲如果關註明星,一定要瀏覽正規網站,藝人會注意自己的言行,不會到一些小網站隨便發表言論的。

    周彥宏:有假冒部落格一定要及時通知我啊

    這個事情影響真的很不好,我還沒有發現。如果你們發現一定要及時通知我們。如果是“粉絲”為了支援我們還好,但如果是一些不好的行為,行騙或者攻擊人就不好了。作為藝人也一定要謹慎地選擇平臺寫部落格。

    趙小姐(網站部落格版負責人):這種情況確實很嚴重

    這樣的情況現在確實挺嚴重的。這對網站也很有影響,不過幾個大的門戶網站這樣的情況都不會發生。明星們一般都是選擇大的網站開博,其他偏門的網站大家都不要輕易相信。

    昨日記者還諮詢了陜西菲爾律師事務所的張玲律師,她說:“這樣的假部落格是違法的,尤其是發表一些惡意的言論或行為都涉嫌侵權,可以提起訴訟,要求賠償。”(記者 潘莎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