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不到裝Windows XP的電腦
微軟為了要「鼓勵」大家用Windows Vista,在本月宣佈擬在2008年1月全面停止Windows XP OEM版的銷售,也就是說從明年開始只要買有搭載微軟作業系統的電腦或筆電,一律預裝的作業系統是Windows Vista。
【文/楊祥龍】

 

微軟為了要「鼓勵」大家用Windows Vista,在本月宣佈擬在2008年1月全面停止Windows XP OEM版的銷售,也就是說從明年開始只要買有搭載微軟作業系統的電腦或筆電,一律預裝的作業系統是Windows Vista,至於零售通路,也通通只有Windows Vista可以買,想買Windows XP?叫家裡的「畜生」去找,可能還比較快。

 

很明顯地,微軟就是不想讓Windows XP威脅到Windows Vista,不過讀者大大先別大驚小怪,微軟只是停止「銷售與販賣」Windows XP,並不是終止「更新與服務」。微軟這個作法對一般個人的「散戶」其實影響不大,但是企業的話,引起的反彈一定非常大,所以也只敢對隨機版或OEM版下毒手,

 

只是,大家引頸期盼的Windows XP的Service Pack 3,只怕釋出時間真的是遙遙無期了,究竟會不會出,沒有人知道,大家只好乖乖開啟Windows Auto Update,至少在2014年以前都還有更新可以裝Orz。想當初Windows XP甫一推出也是一堆使用者罵的要死,還等不到微軟停止Windows 2000的銷售,很快地,大家就投入Window XP的懷抱,而微軟這次想「故技重施」,但是會不會成功,還是要觀望,畢竟Windows XP已經很夠用了,不是嗎?

本文為轉貼,資料來源:http://mag.udn.com/mag/it/storypage.jsp?f_ART_ID=68451

可能我二年後才會使用Vista吧~! 

 

PChomeAdvance電腦王34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