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異族郎 伊少女遭動私刑慘死

TVBS新聞 更新日期:2007/05/18 18:40 記者:郭展毓

伊拉克北部的庫德族,一直以來有動用私刑的傳統,不過今天這個畫面曝光,再度震撼全球,一名17歲的少女,因為被懷疑愛上了「非庫德族」的少年,族人決定動用私刑,光天化日下,一群彪形大漢,將這名少女拖到廣場,用亂石活活打死,圍觀群眾不斷吆喝,沒有一個人伸出援手。

身穿紅色運動衣的少女,被一群大男人拖著走進廣場,今年才17歲的她,是庫德族人,因為愛上遜尼派的少年,族人一致決定動用私刑,用石頭把她活活打死。

少女被強壓在地上,有人對她拳打腳踢,有人拿巨大的石頭丟她,行刑的過程,被用手機拍了下來,旁觀的群眾 不斷起鬨,就是沒有人 願意伸出援手,救這名少女。人權團體:「一個年輕女孩,怎麼承受這麼多痛苦,而且這麼多男人,享受對她動刑,用這麼殘暴的方式。」

這名少女,最後就在眾目睽睽下斷氣;伊拉克北部的庫德族區域,每年至少有10多個人,被用這種方式處死,而且大部分都是女生;聯合國人權報告,已經針對庫德族動用私刑,進行調查。

特別是今天這個畫面曝光之後,震撼了全世界,大家才驚覺,伊拉克到現在還有人在動用慘忍的私刑;庫德族政府表示,只是想要改掉這個由來已久的私刑傳統,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


愛上異族 伊少女遭亂石砸死

民視 (2007-05-19 11:16)

  保守社會里,不時會聽到所謂的【榮譽處決】,最近在伊拉克,就有一名年輕女孩,因為愛上不同教派的男子,竟然被族人,活活的用石頭砸死。就算是手機拍攝的粗糙畫面,也遮掩不住私刑處決的恐怖與殘酷。身穿紅衣的十七歲少女,被人架上街頭,群眾圍著她大聲叫囂,接著石頭,拳腳如雨點落下,光天化日之下,她活生生的被亂石砸死,一旁穿著制服的軍警,卻像是視若無睹。旁觀者中,許多人忙著拿手機拍攝,沒有人出面阻止謀殺。被害的十七歲少女,名叫杜娥,屬於庫德族亞齊德教派,這種宗教禁止與其他信仰異性通婚,杜娥就是被人看到她與遜尼派男子交往,才遭到族人圍剿。這一類多半針對女性,不經司法審判,私下處決的殘酷陋習,根據統計,每年在全球至少數千起,而去年在伊拉克就有數十個案例。當地官員聲稱,已經逮捕四名參與殺害杜娥的嫌犯,同時正在追捕另外四人,而這些涉案者,幾乎都是杜娥的親屬家人。(民視新聞查修傑綜合報導)

 

世仇難解 庫德族少女愛上遜尼少年 遭親人當街活活打死
2007/05/18 17:21
記者何瑞珠/編譯

伊拉克一名17歲少女因為愛上隔鄰一名遜尼派少年,竟然被自己的親戚活活打死,少女在光天化日下受虐致死的畫面,被人用手機拍了下來,畫面顯示發生殺人案的當時市集內人潮洶湧,但卻沒人伸出援手。

 
根據當時的影帶畫面,我們可以得知這名17歲少女面容清秀,但是她的詳細故事為何,已經很難拼湊,因為她已經被一群伊拉克人在市集上活活打死。從這些民眾用手機拍下的畫面可以看到,一群人硬把少女從家中拖出來,隨即當街對她拳打腳踢,用石頭丟她,把她打得頭破血流,讓少女當場慘死在大街上,死狀相當淒慘。

當時市場不僅人潮洶湧,一旁甚至還有警察,但這些暴民在執行所謂的家法時,不僅沒人動手阻撓,甚至連警察都袖手旁觀。然而,到底是怎樣的宗教信仰和社會氛圍,可讓人們在光天化日之下,做出這種暴行,而且警察完全不管。

據了解,這名庫德族少女唯一的罪行只是愛上了鄰近的一名遜尼派男孩,就導致她被家族親人活活打死,目前警方已逮捕4名男子,其中兩人是少女的親戚,另外還有包括少女表哥在內的其他4名施暴男子在逃,少女被當眾凌虐致死的畫面在網路上流傳開後,倫敦人道組織公開為少女致哀。

此案目前引起國際人道組織的關注,根據統計每年全球仍有上千名婦女,因類似原因而被所謂的家族宗法處死,單單伊拉克境內今年就已有數十件類似的案例。

 

網上驚現伊拉克少女遭虐殺錄像

新華網 (2007-05-07 07:30)

  一段由手機拍攝的錄像近日在互聯網上流傳。長達數分鐘的錄像中,一名伊拉克少女慘遭族人踢打,最終被石塊砸死。

  伊拉克官員證實,遇害的女孩名叫朵阿‧哈利勒‧阿斯瓦德,現年17歲,居住在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蘇爾附近的別什卡村。將她毆打致死的人是她的叔叔和兄弟。錄像拍攝日期為2007年4月7日。

  伊拉克官員說,阿斯瓦德所在宗族屬庫爾德人的一支,是一名“雅茲迪”教派的信徒。阿斯瓦德試圖與一名異族男子私奔,並改信其他教派,遭到族人殘酷懲罰。

  錄像中,阿斯瓦德躺在路中央,一群人不停地踢打她,最後把一塊巨大的石塊砸在她頭上。17歲的阿斯瓦德黑發,身著紅衣黑褲,一臉是血。身著制服、荷槍實彈的伊拉克軍警就在路旁,卻無人上前阻止。

  從錄像畫面上可以看到,人們一邊踢女孩一邊大聲咒罵,其中一些人持手機拍下眼前這一幕。阿斯瓦德既不叫喊,也不反抗。有一刻她試圖坐起來遮擋自己,但一名男子用力踢她的臉,將她踢翻在地。沒有人幫助阿斯瓦德。

  錄像公布後,別什卡村附近接連發生暴力事件,疑為報復行動。4月23日,武裝人員劫持了一輛開往別什卡村的公共汽車,將車上23名“雅茲迪”教徒拖下車後射殺。地方政府已請求國家政府參與調查此事。

  “雅茲迪”教派領袖塔赫辛‧賽義德‧阿里目前已發布聲明,譴責凶手“用已經過時的教派陳規殘忍殺害年輕女孩”,並呼籲教徒停止報復。(新華社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