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新聞 更新日期:2007/05/18 18:34 記者:陳珈螢
 
看準部落格商機!一名文化大學資管所研究生,聚資千萬元,成立全台灣第一家部落格廣告聯播網,結合1600個部落格的網站,不只替部落格拉廣告,也讓正式成軍不到1年的網路公司,月入百萬,連部落格也賺外快,每個月賺7千到1萬元。

網站行銷總監許景泰:「移過去的時候就開始播電影。」

這星期上檔的洋片,宣傳片從部落格跳出來;瑪丹娜演唱會DVD,個人部落格中也有廣告。

「部落格也能賺錢」,就是這個想法,成立全台灣第一個部落格聯播網路公司的就是他,張元溢。網站資訊長張元溢:「那像我們現在比如說,3C網路它本身,就有1百多個部落格的話,那今天客戶下,3C網路這個頻道,等於說1百多個部落格,就會出現你的廣告。」

管所研究生,當初為了寫論文而和5位親朋好友,合資千萬,成立網路公司,也抓住商機!一方面,尋找廣告主,一方面結合1600多位部落格作家,再把部落格細分類型,點閱率,和文章收藏,吸引廣告主下單,部落格因此賺到7千到1萬元的外快,網路公司現在營業額月入百萬,連廣告客戶也登門拜訪。

科技公司業者易澤揚:「大家都是合作夥伴,沒有,不敢自稱廣告主,大家就在合作上都有需求。」

去年7月才正式推出的廣告聯播網,小小公司抓住正ㄏㄤ的部落格,在一片網路泡沫中,開出紅盤。

這上面講的就是部落客廣告BloggerAds,不過聽說廣告的收益很差,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