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得真「年輕」.... 


我想應該會有 
很多 國文老師看了會吐血 

原文: 
翻譯: 
先生不知何許人也 亦不詳其姓字 宅邊有五柳樹 因以為號焉 
這傢伙不知道是誰 也不知道叫什麼 組合房旁邊剛好有五棵柳樹 就當作綽號吧 

閑靜少言 不慕榮利 好讀書 不求甚解 每有會意 便欣然忘食 
做人孤僻 不愛賺錢 喜歡看書卻不太認真 每次懂了點東西 就爽到忘了吃飯 

性嗜酒 家貧不能常得 親舊知其如此 或置酒而招之 
愛喝酒 又買不太起 親戚朋友知道這點 偶而會請他喝一杯 

造飲輒盡 期在必醉 既醉而退 曾不吝情去留 
他來了就大喝 喝一定要喝到醉 喝醉了就跑 也不留下來哈拉兩句 

環堵蕭然 不蔽風日 短褐穿結 簞瓢屢空 
家裡空空如也 遮風避雨都有問題 穿的像難民 米箱常常沒米 

晏如也 常著文章自娛 頗示己志 忘懷得失 以此自終 
不過他本人倒是挺悠哉 沒事寫東西自爽 用來表現自己的看法 沒什麼得失心 一直就這樣混下去 

贊曰 黔婁之妻有言 不戚戚於貧賤 不汲汲於富貴 
批評一下 黔先生說過 窮就窮沒什麼好難過 不為賺錢勞心勞力 

極其言 茲若人之儔乎 ? 
這不就是講是這種人嗎 

酣觴賦詩 以樂其志 無懷氏之民歟 ! 葛天氏之民歟! 
喝酒寫東西 自己覺得很有趣 他是北京人咧 ? 還是山頂洞人咧? 

這樣看來 ... 陶先生跟遊民好像沒什麼分別 ... @_@a

 

☆無能為力

一位婦人在附近的公園餵食鴿子時,
有個男子走了過來,他生氣的責備婦女:
「你怎麼這樣浪費的亂扔糧食?!非洲有許多人在挨餓你知道嗎?。」
婦人瞪了那人一眼:
「對不起,我沒法扔那麼遠!」


☆沙漠加油站

進入沙漠區之前的小鎮上,
第一家加油站站前的巨型廣告版上寫著:
「此去即是沙漠地區,除本站外,
您舉目所見的其他加油站皆為海市蜃樓。
務請即刻加滿 油箱以策安全。」

☆新聞快報
GYY新聞快報:
「一架飛機在雲南附近墜毀。截至目前為止,該區的消防隊已經在現場找到超過3000具的屍體!並且仍在持續挖掘中。飛機墜落地點,據信在一公墓附近。」

☆兩罐『立攝適』 


到南部提親…這還是我這輩子的第一次…真的好緊張。
事前和媒人婆打探好未來的岳父岳母都是好人,不重視聘金的禮數,而且對身體保健非常的注重,只是開口要了『立攝適』 
(立攝適是一種保健營養補充品)

在禮車上,我手中握著精美包裝的兩罐『立攝適』,
緊張地一直調整領帶的位置,也一直默記著提親的禮節,
深怕把重要的這一刻給弄砸了!

到了!終於到了女方家,要面對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刻了…
提親的流程很順利的進行著… 

收聘禮的時刻到了,我緊張的拿著『立攝適』遞了出去 …
『岳父岳母…這是你們要的立…攝適…』緊張的說的零零落落…

看著他們臉上出現了三條線,和頭上飛過的數隻烏鴉…可能是覺得我準備得太少了 …
早知道就多買個兩罐就好了…真是的…

為了緩和這個緊張的情緒,我把廣告詞給背了出來…(雙手弄成喇叭狀) 
『天天立攝適…體力真正 ...GOOD…』伴隨著哈哈兩聲的乾笑…

現場…沒有一個人跟我一起笑出來的…媒人婆真是的…也不出來打個圓場!

沈默 …這個時候是尷尬最大的殺手!


媒人婆這時候終於開口說話了…

『我相信白先生答應要送的聘禮 "LEXUS",應該是停在台中家裡面吧!是不是啊?白先生?』

☆誠實的弗利沙

有一天弗列沙和孫悟空在湖面上打鬥 弗列沙一拳把悟空打進湖裡

這時....湖中的女神升起來了 

她問:你剛剛打下去的是超級賽亞人3的悟空還是超級賽亞人2的悟空呢?

弗列沙感覺到他們強大的氣 連忙搖手答:都不是 我剛剛打下去的

是超級賽亞人1的悟空

湖中女神笑笑的回答他:不錯 你很誠實 這超級賽亞人3的悟空和

超級賽亞人2的悟空就都送給你吧 

結果......弗列沙就被打爆了

 

掃黃隊,吃喝嫖賭樣樣會;

刑警隊,案子沒破人先醉;

交警隊,跺在樹下等機會;

城管隊,街頭街尾看阿妹;

女警隊,天天陪?局長睡;

治安隊,趕走嫖客自己睡,

這就是,中國現實的社會。

 

你習慣裸奔嗎?

有天兩人在床上,女人聽到她先生車子回來的聲音.....

她焦急叫情人:「趕快拿著你的衣服,跳窗戶吧。」 

情人一看:「外頭下大雨你叫我跳出去?」 

女人叫道:「我先生如果逮到我們兩個,我們必死無疑。」 

她的情人只好拿起衣服,從窗戶跳了出去。 

結果他縱身一跳竟然跳入一群馬拉松選手中。 

他只好一面提著衣服,一邊加入跑步中。 

有個選手問他:「你習慣裸奔嗎?」 

他喘著氣的回答說:「是啊,這樣一來你可感覺到風輕拂過你的肌膚。」 

另個選手又問這個裸奔的男子:「你跑步時都習慣都會把衣物拿在手上嗎?」 

他有點透不過氣來的回答:「是啊,這樣一來,比賽完我就可穿上衣服,開車回家。」 

那人又問說:「你通常都帶著保險套跑步嗎? 」 

....................................... 

....................................... 

....................................... 



裸體男子說:「只有在下雨的時候才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