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瞭解,最近不少個人站長都反應google adsense廣告單價越來越低了,許多人都不解,傳說中google adsense廣告單價是比較高的,那麼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單價越來越低呢?本文就此來做一個膚淺的分析。

原因1:廣告聯盟之間的競爭

大家都知道,現在各種各樣的廣告聯盟在中國如雨後春箏般冒出,那麼就意味著google adsense的競爭對手越來越多了,那麼google為了贏得市場,它就很可能降低廣告單價來吸引客戶來google adsense上投放廣告。如果每個廣告點擊單價比較高,那麼就意味著廣告主要付出更多的廣告費,它們當然會轉投一些價格更低的廣告聯盟。

大家都說中國本土的廣告聯盟單價很低,這對站長來說是壞事,但對廣告主來說卻是好事。如果google adsense廣告單價高的話,對站長來說是好事,對廣告主來說卻是壞事。如果有那麼廣告聯盟可進行選擇,你說廣告主究竟會選哪個呢?

原因2:投放google adsense的網站越來越多

中國人多的確不是一件非常好的事,什麼東西一到中國來都會變成廉價了,中國人幹什麼事都喜歡一窩峰的,看到別人什麼有利可圖的事,馬上許多人都去 做,結果造成誰也得不了好。現在建個網站博客什麼的是非常容易的事,因為外面傳說google adsense的廣告點擊單價高結果大家都來做google adsense的廣告,可以想像google adsense廣告主的增加肯定比不上google adsense投放網站的增加,結果造成人多粥少,廣告點擊單價不降才怪。

大家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得到,投放google adsense的網站的確是增加了非常多。比如方興東的博客網,這個沒出息的網站,搞什麼博客金行,居然代理google adsense的廣告業務,在其博客用戶的博客上投放google adsense廣告。可以想像,就博客網這一舉動相當於給其它個人網站增加了上百萬個競爭對手,因為一個博客用戶的博客就相當於一個博客網站,一下子就多 出上百萬個google adsense投放網站,廣告單價能不降下嗎?所以說,博客網可能是影響單價下降的一個重要因素。

原因3:google給站長的佣金減少了

你說google再偉大,再怎麼講信用,可它終究是個企業,企業哪有不賺取最大利益的呢?google它為什麼一定要給你們站長那麼多佣金呢?覺得 低,你可以不放google adsense啊,google它又沒逼你放。過去廣告點擊單價高,那是因為google想吸引廣大網站去投放google adsense,如今投放google adsense的網站這麼多,google當然有底氣壓低價格了,將更多的利潤塞入自己的腰包。別忘了我們一直處在市場經濟中,google的行為自然也 符合市場經濟原理。

結論

靠廣告聯盟不是賺錢的辦法,至少你是不能靠廣告聯盟做為你的生活來源的,至少它也不應該是你唯一的收入來源。廣告聯盟的弊端是非常多的,最大的問題 就是網站沒有討價還價的機會,拿google adsense來說,一切主動權全掌握在google手裡,它想給你多少比例的佣金就可以給多少,網站和google之間是沒有法律約定的,即使 google就是一分錢不付給你,你站長也沒有任何辦法,至少在地球上是這樣的。

建議

如果想靠網站賺錢的話,廣告聯盟肯定不是你的選項!都說現在廣告聯盟越來越垃圾,單價越來越低,你不用去奇怪,這是市場經濟的正常現象,相信以後可能還會更低,因為中國還很窮,中國人太多,什麼東西只要有中國人參與進去,就自然會產生價格降低。

有人會說,有些大網站也放google adsense啊?其實,人家大網站放google adsense或者其它的廣告聯盟是有它的道理的,因為google adsense不是它收入的唯一來源,多google adsense一個白賺,少google adsense一個不少,拿網易來說,網易收入支柱是什麼?誰不知道網易是靠遊戲賺錢的呢?

但對於個人網站來說,你如果想靠google adsense賺錢,你得到的只會是失望,別抱有幻想。從另一方面看,如果你能夠從google adsense賺到不少錢的話,那麼說明你網站本應該產生的商業價值可能遠遠不止google adsense那點收入,你完全應該考慮其它的賺錢方法,把你網站應有的價值發揮出來,而不是只是把所有希望都放在google adsense上。

個人站長的誤解

提高網頁質量能提高google adsense的點擊單價?

這純屬是誤解,提高網頁質量不可能會提高你的google adsense的點擊單價,其實網頁質量或者網頁內容和廣告單價根本不會有直接的關係,如果有的話,那只是一個謊言,或者根本是對網站的一種戲謔。個人網 站應該要明白,難道google和廣告主還會來查看每個網站的網頁嗎?這是不可能的!即使你的網頁質量高,google和廣告主都不可能來單獨調整對你網 頁的點擊單價。

關鍵詞相關度高才會有高點擊單價?

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中國中央電視台和那些商家不都成白癡了?大家都知道中央電視台的天氣預報中有廣告吧,你說天氣預報中的那些廣告和天氣有什麼關係呢?

大家都知道,一些電視台經常播放一些醫院的廣告,大多數人都反感那些廣告,可是醫院為什麼還要去投放廣告呢?因為,患病的人自然就會關心醫院的廣告,你因為沒犯病,所以你就反感那個廣告。

廣告內容和網頁內容匹配只是一個謊言,因為即使一個天天在網絡上搜索黃色網頁的人它也可能是一個正想購買手機的人,誰說看黃色網站的人就不買手機呢?

google adsense的廣告內容匹配高其實對你的網站收入並非真有多大影響,只不過google adsense的廣告內容會使你的網站顯得漂亮一些,以免出現大量治療牛皮癬的廣告令瀏覽者反感,這其實才是google adsense最吸引人之處。

終極建議

很簡單,如果你要靠網站賺錢,那麼你的網站一定要向能夠賺錢的網站看齊,新浪放google adsense了嗎?沒有,為什麼不放?因為那點收入是微不足道的。從這裡你自然也應該明白,google adsense肯定不是你網站賺錢的依靠。

如果你的網站要賺錢,或者說你如果要利用網站賺錢,那麼你應該要有一個自己能夠掌握的贏利方式,用google adsense來賺錢,你一切都抓在google手中,結果是可想而知的了,靠別人終究是靠不住的。你應該去學習新浪這樣的強者,新浪就是牛,你不到新浪 做廣告都不行,這才是賺錢的方式!

目前大多數個人網站並沒有什麼可行的商業計劃,把希望都寄托在廣告聯盟上面那是無可救藥的,如果你要利用網站賺錢,那麼你必須想出可行的商業計劃,否則你最好不要做網站!(來源:icpoline)

網頁資料來源:http://www.doorle.cn/blog/article.asp?id=8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