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在港售18萬
神童畢加索4歲開畫展 

已故抽象畫大師畢加索(Pablo Picasso)曾這麼說:「我花了四年才學會像文藝復興時期大師拉斐爾(Raphael)那樣作畫;但花了一輩子精力才學會像孩童般畫畫。」(It took me four years to paint like Raphael, but a lifetime to paint like a child.)畢加索一生追求以童真作畫,但他應沒想到自己追求的這種最高藝術境界,竟在他身故後40年由一個4歲的澳洲女孩艾莉塔安德烈(Aelita Andre)達到。安德烈在畫壇的綽號,正好是「畫壇神童畢加索」。神童畢加索將在紐約開畫展。
 
艾莉塔 安德烈的畫風,有已故抽象畫大師波洛克的神髓。 

一畫一塗、一髹一漆,艾利塔(Aelita Andre)是全球年紀最小的專業畫家。她的作品雖然抽象,但並非亂塗亂畫。無論色彩對比和線條層次,都很有深度。這位「小小畢加索」2歲時,曾到香港展出畫作,當時更以24,000美元(18.7萬港元)賣出代表作,前日(周六)更首度在美國紐約這個藝術大都會舉辦個人畫展,為藝術界注入純真力量。
 
邊畫邊玩,安德烈用五顏六色畫出童真的心。
兩年前安德烈來港展出作品,即席在羚羊模型上繪畫。 

有抽象大師波洛克神髓
艾利塔安德烈11個月大時,看到父親邁克爾(Michael)繪畫,有樣學樣,拿起畫筆塗來塗去。邁克爾發現女兒對構圖、層次、色彩、線條,都有獨特天份,於是讓她在畫布上自由發揮。媽媽卡勒雪尼科娃說:「若孩子很有天份,就要給她機會。」
小孩子常常三分鐘熱度,但安德烈越來越認真。她把繽紛的塑膠彩塗在畫布上,靈感到來時,更會直接把顏色倒落畫布,再髹出她要的效果。小孩子的藝術視野與成人不同,她有時會把小玩具、羽毛、樹枝也黏上去。墨爾本畫廊專家認為安德烈的作品,有已故抽象畫大師波洛克(Jackson Pollock)的神髓,公開展出她的畫作,令安德烈聲名大噪。
兩年前來香港展出作品
兩年前,安德烈來香港展出作品,還即席揮毫。艾利塔的代表作《MIR Russian Space Station in Cherry Blossoms》(櫻花樹林中的俄羅斯太空站),以18.7萬港元成交,創下她的個人紀錄。其他作品售價,介乎5,000至10,000美元(39,000至78,000港元)。
現年4歲的安德烈,前日又創下另一里程碑,就是登陸紐約這個藝術大都會,在專門展出現代藝術品的亞高洛畫廊(Agora Gallery),上演個人畫展。畫廊老闆貝洛(Angele Di Bello)形容:「安德烈是一位驚人的天才畫家,她的思緒恍如一位成熟的藝術家,非常聰明,用心靈感受一切。」媽媽卡勒雪尼科娃形容:「安德烈對開幕活動感到很興奮,她一定會到處跑,和所有人做朋友,又會唱歌。」
由澳洲遠征紐約,安德烈的父母把握機會,帶她到赫赫有名的曼哈頓現代藝術博物館參觀。但安德烈「很不開心,因為我們帶她去看其他人的作品,而非她自己的作品。」她的畫展將於6月25日結束,部份展品已經售出。安德烈對錢沒有概念,只知道畫畫帶給她快樂。問她是怎樣畫畫的,她舉起手一邊畫圈一邊說:「就是這樣、那樣,但會用許多顏色。我最喜愛黃色。」
英國《星期日郵報》/美國《紐約郵報》

畫作68萬賣出 4歲童開個展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438835/IssueID/20110606
2011年 06月06日 【林沿瑜╱綜合外電報導】一幅畫以約68萬7800元台幣賣出,很多人年薪還不到這個價。很難相信,這幅畫的作者,竟是個4歲大的澳洲小女孩艾利塔安德魯(Aelita Andre)。如今艾利塔的個展正在美國紐約的亞戈拉藝廊(Agora Gallery)展出,小小畫家的夢想正在起飛。
已有人拿她和現代繪畫大師波拉克(Jackson Pollock)和畢卡索(Pablo Picasso)相提並論。
11個月大開始創作
艾利塔11個月大就開始畫畫,目前畫價在14.3萬元至28.6萬元台幣間,但去年1幅名為《櫻花中的俄羅斯和平號太空站》畫作卻在香港以約68萬7800元台幣售出。
艾利塔常拿樹脂顏料在帆布上作畫,爸爸麥可安德魯(Michael Andre)說:「她自行選擇顏色,而且態度相當堅定、有力、果決。事實上,如果你想提供不同意見,她會很生氣。」
艾利塔安德魯小檔案
年齡:4歲
出生:澳洲墨爾本市
學歷:幼稚園
初次畫畫:11個月大
首次畫展:2歲
首次賣畫:2歲
畫作售價:目前最高約68萬7800元台幣
資料來源:英國《每日郵報》

澳洲4歲天才女童 紐約開畫展
http://news.cts.com.tw/cts/general/201106/201106060750959.html
紐約一家藝廊最近推出了一項畫展,受到高度矚目。因為展出的一幅幅畫作,全都是出自一個澳洲4歲小女孩之手。而且這個小女孩的作品,之前還曾賣出68萬多台幣的高價,更吸引不少了到現場參觀。大膽的用色。充滿抽象意念的構圖。一張張充滿畢卡索風格的畫作。不是出自那個大師之手。它們全都是這個。來自澳洲墨爾本的4歲小女孩。艾莉塔安德魯畫的。一臉稚氣的艾莉塔。調皮的在畫廊裏跑來跑去。再看看她掛在牆上的作品。真的讓人很難相信。今年才4歲的她。就已經開起個人畫展。事實上艾莉塔從11個月大時。就開始創作。兩歲就在墨爾本開了第一場個人畫展。而她的作品還曾在香港的拍賣會上。拍賣出將近69萬台幣的價錢。她的父母說並沒有強迫艾莉塔畫畫。並希望藉著她的畫展。為更多有繪畫天份的兒童鋪路。記者綜合報導。
http://youtu.be/23hWMvSrZx8

艾利塔






艾利塔








艾利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