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我的主打歌
評審:光良 小胖 小玲 伍思凱 彭佳慧     
   Roger老師在台上講解每個人的造型 
過關標準: 16分


上一週是太爛了,為了避免刺激到網友及選手們,特意閃避一回,真是佛心來的,但,本週已經是20強在比了,沒道理再閃,沒辦法,還是要按照標準來點評。
可能比一個校級的歌唱比賽都還不如,找一間中型大學舉辦個歌唱比賽,抓20個出來,水平大概就是這樣。
尤其是星光大道注重外貌,長的好看討喜,每次評分就一定可以多得1~4分,也造成唱功粗糙的選手特別多,把整個節目的好聽度更加的拖累,收視率怎麼會好。星光大道總是有一些靠臉蛋在死撐的奇葩,從方志友開始就源源不絕...也算是這節目的特色...。
超級偶像2一開始也有一些靠外表的老鼠屎,唱的很爛,但幸好趕在20強之前就幾乎全部踢出去了。
星光大道他們對這屆的水平,心裡很清楚,只是再硬撐面子,即便是一路狂砍到剩下20強,水平也不過如此。

1 .王聖凱 終於說出口 / 小宇 4 3 4 3 3 17分 過關

一開始就走音,最後面也走音,聲音尖銳音質差,唱的太斯文,沒感覺,很普通。

2 .盧勁維 簡單愛 / 周傑倫 4 3 3 3 3 16分 過關

音質粗劣乾澀,音準飄,沒細膩度,難聽。

3 .吳德宏 唱歌乎你聽 / 蕭煌奇 4 4 4 4 4 20分 過關

這個還...不錯,音質總算是有些線條及共鳴了,聽起來算順了。
但其實只能說是唱的四平八穩,口氣還有些不夠,
這個星光KTV,只要聽來還算好聽,還算順耳,就有機會20分了,也是蠻悲哀的。

4 .陳樂軒 The Blower's Daughter / Damien Rice 4 4 4 3 4 19分 過關

音質算是沈穩優美,聽來不錯,但這首歌也是比較簡單一些。

5 .林鴻鳴 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 / 趙傳 4 3 4 3 4 18分 過關

音準不佳,聲音不夠厚實,太扁太尖,為了壓抑尖銳的聲音,撕裂音用的很刻意,整體悅聽的感覺沒有出來,每一首歌都要斯啞,多聽就膩了。但還不算難聽。

6 .楊家偉 Piano / 范逸臣 3 3 3 2 2 13分

咬字很硬很刻意,唱法很油卻表達不出感情,腔調怪,音準亂七八糟,音質很差鼻音很重,國語很不標準,台風不佳晃來晃去,整體聽起來不順不舒服。

7 .方宥心 愛缺 / 陶晶瑩 4 3 3 3 3 16分 過關

聽來算不錯,聲音不差,但最後面變調走音了。

8 .張心傑 I Do It For You / Bryan Adams 4 3 4 3 3 16分 過關

聲音不錯,喉音運用得當,適合這首西洋歌曲,但英文不好,打迷糊仗。
唱的很刻意,但不嚴苛的話,聽來還行。

9 .範文凱 我為什麼那麼愛你 / 張惠妹 4 3 3 3 3 16分 過關

最後面跑音了,但聽來還算順,聲音誠懇有感情。

10.楊淳盛 遊樂 / 蘇打綠 4 3 4 2 3 16分 過關

普通,聲音沒有很穩,聲線跟青峰很像,會沒特色。

11.洪千涵 死了都要愛 / 信樂團 4 3 3 3 3 16分 過關

進歌的音準有飄,中氣不足,感情不足,咬字硬,但音質不錯,有亮度,大致不難聽。

12.張涵雅 水藍色眼淚 / 張惠妹 4 3 4 4 4 19分 過關

有個最高音虛掉,但音質不錯,中高音有中氣及厚度,不錯。
前面有點平,後面中高音的部分很悅耳。

13.夏政峰 冷水澡 / 黃立行 4 3 4 3 3 17分 過關

動感歌手也有會唱歌的,不管是張震嶽或黃立行,唱慢歌也都不差,不是都靠快歌在混。
國語很不標準,很台,咬字很差,大舌頭,音質粗糙,囂嚷吵雜,跟KTV唱歌一樣。
講話...智缺智缺的感覺。

14.許雨柔 往事隨風 / 齊秦 3 3 3 2 3 14分

鼻音有些重,唱歌很平缺乏層次及線條,要有起伏及柔軟度,咬字也不佳很台。

15.何書宇 Dear / 麵飽堡 4 3 3 2 3 15分

音質還不錯,蠻乾淨的,但也只是中規中矩的唱完了,沒磁性,聽來普通還行,這首歌是小品歌,拿不到什麼分數的,需要再加強些技巧,抖音及口氣等等,聲音會比較有立體感。

16.賴琇中 一比一 / 范瑋琪 3 4 3 3 2 15分

聲音不穩定,飄,中氣不足,演唱感覺十分的平凡,像在KTV。

17.康禎庭 為你我受冷風吹 / 林憶蓮 4 4 4 4 4 20分 過關

韻味不錯,高音亮,小細節有注意到,不錯聽。

18.吳勇濱 思念你的心肝你甘知 / 曾心梅 4 3 4 3 3 17分 過關

唱歌沒力,技巧有,卻都是蜻蜓點水,不夠深入,感情跟線條都不夠,有Fu,但不夠強烈醇厚。
我覺的太輕了,但可能一般人覺的剛好吧?很多人台語歌唱的比較平,就說那是新意,是清新,明明就是唱功不足,也可以這樣硬ㄠ,最好通通都是新派...。

19.梁一貞 說愛我 / 梁一貞 4 3 3 3 3 16分 過關

唱得跟原唱一樣好(咦?)...唱的不錯,長的漂亮...。

20.孫碧娜 Only One / 順子 4 3 4 3 4 18分 過關

唱功及音色是值得肯定,但那個國語實在是...連英文的發音都錯,很可惜,如果是華人有這樣的唱功,應該可以常常拿21分以上,星光四班也挺悲哀的,好不容易有個實力很強的可以撐場面,偏偏是韓國來的,否則就更好了。不過孫碧娜出唱片是沒什麼問題,像李玖哲就很不錯。


最後淘汰:楊家偉

提醒:歡迎不同意見,但請留言者可依據個人對音樂的瞭解,稍敘明理由及想法,禁一行文,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