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主題:唱給最愛的人
進到28強,節目的水平已經不錯了,許多選手都很有進步,今天除了陳怡帆,也沒有明顯不好聽的,最起碼也都算順耳,只是瑕疵較多或不夠好,就會進失敗區,標準也不低。
像這種主題,應該是先選好歌,在找人硬湊理由就好,不要這麼老實,傻呼呼的,不是先找人,在想看要唱什麼歌,把自己搞到想哭想哭,控制不好聲音,就會唱不好,或是選到太難的歌。比賽不是用來告白的,是來過關斬將的,如果是我的話,我不會把我的感情私事公布出來,隨便找個家人或朋友,誇大個故事,呼嚨過去就好,因為我就是來得分的,掉眼淚也不會比較高分,只有製作單位會覺的節目有梗,會比較高興。
影片:20080816 超級偶像 唱給最愛的人 part 1
本週評審-潘美辰.陳樂融.黃國倫.陳珊妮.小蟲(分數順序)
潘尚恩/Unchained Meolby(Righteous brothers)-(8.1),(8.3),(8.4),(8.5),(8.1) 分數8.2
影片:20080816 超級偶像 唱給最愛的人 part 2
這歌難度太高了,給觀眾的印象確實會加分,歌喉宏亮,音域寬廣,但高音畢竟有些沒有完全上去,無法完全掌控這首歌,所以很可惜分數不高,但有這樣的聲樂實力,仔細好好唱,還是很有機會進十強。選歌還是要完全契合自己的音域,才能發揮最大效益,選手要記得這點,差一點點都最好避免。

劉畹茹/就是你(范瑋琪)-(8.1),(8.0),(8.1),(8.3),(8.0) 分數8.1
影片:↓
雖然分數低,但其實唱的都算平穩悅耳,進到28強確實都有基本實力,簡單來說,不夠好,特色不夠,優點不夠多,就可能被淘汰了。
而且今天打扮的也很甜美,可惜被淘汰了。

吳盈靜/床邊故事(張韶涵)-(8.2),(8.2),(8.1),(8.1),(8.3) 分數8.1
影片:20080816 超級偶像 唱給最愛的人 part 3
音準比較飄,口氣運用的不好,聲音放的太平,缺乏甜蜜感,表現不夠搶眼。

蘇亦承/勇氣(梁靜茹)-(8.0),(8.2),(8.2),(8.1),(8.3) 8.1分數
影片:20080816 超級偶像 唱給最愛的人 part 4
唱的太短了。音質是不錯,清清亮亮的,但唱的比較沒感情,轉腔比較生硬些,尾音的氣不夠長,其實也是不錯聽了,但目前來說,不夠好聽還是低分。

吳汶芳.謝廣太/如果你冷(張雨生)-(8.2),(8.4),(8.4),(8.4),(8.3) 分數8.3
影片:20080816 超級偶像 唱給最愛的人 part 5
今天的選歌就比之前好多了,口氣運用的挺好,音質清亮悅耳,自然平順,感情及味道不錯,好聽,今天終於發揮了實力,又能把歌曲控制完善,令人高興,在這樣仔細選歌下去,十強應該沒問題的。

林吟蔚/Never End(安室奈美惠)-(8.4),(8.3),(8.3),(8.4),(8.3) 分數8.3
影片:20080816 超級偶像 唱給最愛的人 part 6
林吟蔚確實蠻有歌唱實力,但有許多人戴著有色眼鏡,就不太好。
潘美辰私心加了0.2分(不是2分,是0.2),造成爭議,確實此作法很不可取,以後要避免,但還好,並沒有影響平均分,都是8.3。
今天算是平穩順耳,但這種歌並不能表現出什麼歌藝及感動,聽起來就沒什麼感覺,所以以後還是要選抒情歌較好。

林郁傑/愛很簡單(陶喆)-(8.2),(8.4),(8.2),(8.4),(8.4) 分數8.3
影片:20080816 超級偶像 唱給最愛的人 part 7
不錯啊,有感覺,聽不出什麼明顯缺點,也好聽,筆者也沒什麼建議,這首歌OK了。

李鈺卿/katsu(張惠妹)-(8.2),(8.3),(8.3),(8.3),(8.3) 分數8.2
影片:↓
也不錯啦,只是音質還不夠紮實厚實,高音的部分有點沙音。

丁筱珊/路(戴佩妮)-(8.4),(8.6),(8.4),(8.1),(8.5) 分數8.4
影片:20080816 超級偶像 唱給最愛的人 part 8
聲音紮實有力,有觸動到感覺,不錯不錯,選歌也好,又能夠控制歌曲。

曾薇/sk8er boi(艾薇兒)-(8.4),(8.2),(8.1),(8.3),(8.4) 分數8.2
影片:20080816 超級偶像 唱給最愛的人 part 9
這種吵吵的歌是很好聽,但拿來比賽又不吃香,哎~!又不能感動人,又沒高音轉音等等可以發揮技巧,就是唏唏嚕嚕的唱完,用來表演可以,比賽不好。
對啦就是力度不夠。

林哲俊/分不到你的愛(黃小琥)-(8.3),(8.4),(8.2),(8.3),(8.3) 分數8.3
影片:↓
低音很勉強也蠻沙的,整體是還算好聽,就是小瑕疵稍微多一些些,飆假音很亮,有上去,但收回的時候就比較弱了。
超偶對中性其實還是有些優待,我聽起來是8.1~8.2。

鄭希函/Don't speak(No doubt)-(8.3),(8.3),(8.3),(8.3),(8.1) 分數8.2
影片:20080816 超級偶像 唱給最愛的人 part 10
只能說中規中矩吧,演唱的感情只是碰到,剛好達標,卻沒有深入,所以就失敗了。
感情放進去,狗血灑下去...比較有機會......

洪維辰/解脫(張惠妹)-(8.3),(8.2),(8.2),(8.3),(8.4) 分數8.2
影片:↓
假音比較虛,其他尚可。

陳怡帆/You raised me up(Josh Groban)-(8.0),(7.9),(7.8),(8.0),(7.9) 分數7.9
影片:20080816 超級偶像 唱給最愛的人 part 11
屬於比較笨比較老實的選手,那個「我愛誰」真是經典,明明知道可能會唱不上去,還選。
今天又創造第二個經典了,選這麼難的歌,Key上不去,乾脆自動降Key,旋律隨便他彈。
其實也是有實力啊,好好選歌好好唱就會過關的,真是經典...一臉傻呼呼的...真的,比賽也是要聰明一點,武將打仗也知道要用智取,不是去硬幹送死,見鬼了。

謝俊奇/坦白(袁惟仁)-(8.5),(8.5),(8.4),(8.6),(8.6) 分數8.5
影片:20080816 超級偶像 唱給最愛的人 part 12
謝俊奇真的進步很多,我最喜歡這種灑狗血的,有感情的,太好了,再接再厲,可以認同他跟符瓊音就是超偶2的雙箭頭,音質醇美,感情豐富,不要不信邪,觀眾也吃這套,別忘了楊宗緯跟蕭敬騰怎麼紅的,就是灑狗血嘛~!
哈哈...完全打敗原唱了...能把別人的歌都唱成自己的歌,就是會有辨識度,黃國倫雖然希望他換口味,但若是我...才不管,能拿分就好,偶而換一下就好,像林芯儀就一直換,換的很辛苦。
影片:20080816 超級偶像 唱給最愛的人 part 13 the end
一眼瞬間,蕭敬騰假設是99分,符瓊音也有93分,但阿妹也是99分...,雖然原唱難以超越,但符瓊音也算是很不錯了。

OK,今天的節目是不錯看的,水平已經達到穩定了。今天也可以看到,選到有起伏、有表現空間的抒情歌,音域也剛好的,還是比較吃香的,對觀眾印象及分數都會有幫助,但大多駐唱歌手,不能在工作場合唱太抒情、悲情的歌,習慣導致,所以還需要多多準備一些,並重新加強訓練,記得,這是比賽,你是來過關斬將的,有實力也要有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