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可以作個總結了,既然是總結,以前講過他們歌唱優缺點的部分,就可以再稍微提一下,彙整彙整。
還是那句老話,星光三班不如二班,更不如超偶一班,不過星光三班的前三女都具備職業水平及個人特色,筆者一向都很樂意給予肯定,至於第四女簡鳳君,算是很接近職業歌手了,也算是還行。

賴聖恩:Bet on it∕羅志祥 17分

忘詞很多。聲音不夠清楚有力。明明大忘詞,兩個評審都沒講。
唱快歌的人更需要突出的音質,氣要足,否則聽不清楚,也不會high。
賴聖恩雖然很有歌唱天份,但可惜就是音質平凡,其實大多人都是這樣的。

簡鳳君:搖滾舞台+就在今夜∕薛岳+金智娟 17分

算是唱的很完整,聲音也很穩定,音量跟力度都沒問題。
跳舞沒什麼力。
雖然沒有到很好,但應該可以給高一點,跟賴聖恩同分就頗怪了。

黎礎寧:Timeless/張力尹 14分

難度太高了,簡單來說就是key太高,高音都是勉強擠出來的,高音上不去的話其他都不用講,轉音當然不會好,音準當然不會到,跟什麼練歌過度、鎖喉什麼的我看是沒什麼關係,只說明到她的高音最高就到哪裡。雖然感情跟技巧都很好也沒辦法。
張力尹可能很多人不認識,大家該去聽聽,超強的好嗎,那個是女歌神等級的。
這種歌如果是符瓊音來唱,應該就可以了,黎礎寧的實力大約接近中等職業級,沒有到中上等級是沒辦法唱好的。

林芯儀:一支獨秀/羅志祥 20分

林芯儀很喜歡證明自己什麼都能唱,雖然慢歌唱的比快歌好,但還是堅持唱快歌嗎...這首其實也是比較平淡,音比較低,聲音也不容易放出來,要靠跳舞來加high...
林芯儀的個人優勢很簡單,音域夠高,唱歌夠悲情激情,音量夠足夠亮,這很好,但很少看他完全表現這部分,就是被評審群搞的,自己的強項沒有受到肯定,結果咧,害她什麼都想唱什麼都想拿來比,星光大道真的沒有好好的提拔呵護芯儀。
算是平穩不難聽,但我還是喜歡他發揮個人優勢,就跟王雅婷在總決賽唱「雪花」一樣。
反正羅志祥唱起來也差不多...哎,羅志祥的歌藝其實很普通,但由於林芯儀夠辣也有實力,拿20分也是很合理了。

徐佳瑩:失落沙洲/自創曲 19分

一開始沒什麼氣勢,低音也有些低不下去,但副歌開始後氣勢就來了,音色紮實、飽滿宏亮,高音完整到位,穿透力很好,聽起來舒服有感覺,筆者也給予高評價,其實我很早就一直在講,徐佳瑩有他的優勢,那就是音質飽滿有力,這首歌也把他的優勢完全發揮,這樣就對了,總決賽就是要把最強的那一面拿出來,不要學人家唱什麼快歌,林芯儀雖然拿20分也不錯,但芯儀如果選對歌,要突破20分也很容易。
評審群想舒緩輿論,所以給19分,我覺的應該有21。

賴聖恩的第五名表演:She Bangs/Ricky Martin

賴聖恩如果以一般標準來說是沒問題的,很會跳舞,舞台的表現也很好,但歌聲頂多就是好聽順耳,沒辦法到很好,那就沒辦法。
給25分讓他爽一下.......

第二階段

簡鳳君:你把我灌醉/黃大煒 14分

放不下你是我活該,這一句果然飆不上去,照那種唱法,大概要女歌神等級的才能完全唱上去,簡鳳君是那個等級?純粹等著被扣分的。
聲音的表現還行,聽起來算好聽,還算順,至少聲音很清楚,音量足。
明明就不可能上去的音還讓他重唱幹嘛,是比第一次好一點,但一樣都是硬擠啊。
今天唱高難度歌曲的都倒了大楣,我覺的這樣也不好,既然唱的很難,扣分就應該要少一點,不然選手很難為,總不能唱安全歌,總是要有點風險,有一些最高音無法完全上去,不然能完全展現能力嗎?節目會好看嗎?哎,14分,沒辦法,畢竟也是四女能力最末的。

黎礎寧:Fighter/Christina Aguilera 16分

超偶一班跟星光三班的正妹都姓黎,敢情姓黎的是出美女嗎。
這首歌也是挺難的,唱的算是有表現到實力了,聽來還行的,只有拿16分啊,有點少,看來給林芯儀20分也是有些刻意的要改變形象來的,或是還她一些公道。
我不愛聽快歌舞曲,所以不太會講。

林芯儀:diamonds are a girl's best friend 21分

林芯儀果然滿腦子就是想突破,想樣樣都行,如果他跟徐佳瑩一樣幾乎都抓緊自己的強項去衝,很可能現在的最高分就是她啦~!
但老實說,快歌舞曲,其他三女要贏他也不容易的,因為芯儀本身的聲音夠亮,唱快歌就容易把聲音放出來。
以快歌舞曲來說表現算不錯啦~反正又沒唱我最愛的抒情歌,也沒辦法,聽不出什麼感覺,就是賞心悅目、不錯聽,就這樣,反正她不靠辣舞,唱抒情歌也一樣容易拿高分,絕不會勝之不武。

徐佳瑩:香水∕自創曲 23分
高音有點虛了,快歌有點喘了,厚實宏亮的音色就沒法完整表現出來,看來被要逆轉了。
那個掃堂腿是怎麼回事,很像婦女跌倒...。
靠妖,23分,徐佳瑩以後要是開雞排店,五位評審應該會終身免費。
雖然我對快歌不在行,但這個表現,感覺上拿個17~19分應該是差不多的。其實徐佳瑩只要21分就可以奪冠了。
其實筆者對徐佳瑩一向是頗為肯定的,但這個23分太刻意了,感覺就是「算好的」,哎,可憐的芯儀,不過,也許是好事,被同情的人一向會增加票房。

結果最後的排名,跟我早期的估計,完全是一模一樣,星光三班,真是太好估計了。
1.徐佳瑩 2.林芯儀 3.黎礎寧 4.簡鳳君
最後還是恭喜徐佳瑩獲得冠軍,哎算了,反正徐佳瑩也是很厲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