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一些奴隸主和君王、貴族,為了使自己的妻妾們對他保持貞節,不准她們和一般男子接觸,但後宮又需要男子服役,所以就大量地使用閹人,即中國所稱的太監。


  閹人是印度社會獨有的一種群體。閹人在當地英文報刊稱為eunuch,在興都教徒所用的印地文和穆斯林所用的烏爾都文中,叫做hijra,即「海吉拉斯」。至於這是否是通過標準伊朗語為中介的阿拉伯文藉詞,則有不同的說法。

  閹人是印度最受輕視、最孤立的群體。她們生活在社會邊緣一個陰暗秘密的世界裡,遵循著她們自己的習慣和規矩,與普通人保持著很遠的距離。閹人的社會地位甚至低於賤民(四種公認的種姓之下的人),大多數人唯恐避之不及。在人們眼裡,她們是又可怕又可笑的人物。當她們穿著妖冶的莎麗,戴著粗重的黃金珠寶首飾,塗著厚重的脂粉,花枝招展地沿著馬路走來的時候,其他人就會轉過身去,或者一走了之。

  索曼是一名優娜客,是印度大約五十至一百萬名自以為是女人的男人之一。這種想法最終迫使他們接受閹割去勢。其他優娜客被這麼稱呼,是因為他們出生時生殖器畸形。無論他們屬於哪一種情形,幾乎所有優娜客到了一定年齡都不得不離家出走,加入一個海吉拉斯社會,也就是閹人社會。

  海吉拉斯的社會地位非常低下,是被社會排斥的一個邊緣團體,它的產生和形成與印度社會歷史以來森嚴的等級制度密不可分。在一般印度人的眼裡,不男不女的閹人等同賤民,跟他們接近會帶來霉運。

  閹人們彼此守望照顧,生存於孤獨和社會敵意之中,她們不能結婚.

  閹人們聽說了一個喜慶活動,哪家買了新房子,哪家生了男孩,哪家結婚,哪家商店開張迎客,她們就會神秘地成群結隊出現,又是唱歌又是跳舞,直到東家給了錢,她們才會離開。

  有的閹人還被選為市政委員。過去幾年,印度中部的中央邦,有三個鎮把閹人選為市政委員。「人們投票選我們,因為我們不腐敗。我們沒有子女要教育,沒有女兒需要大筆的嫁妝當陪嫁,所以我們不會貪婪。」哈里亞那邦一名市政委員肖巴哈·尼赫魯說。

  許多年輕閹人的容貌太美了,簡直令人銷魂。她們很容易通過考核,成為女模特兒。但是,有些參加聚會的閹人,看上去就像滑稽啞劇中的老太婆。無論年老的、年輕的、漂亮的、醜陋的,所有閹人有一個共同特點。「當你意識到你是一個優娜客時,你會永遠離開普通世界。其他閹人會成為你的父母和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