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的星光大道聽起來是不錯的,只要是有人來PK時,經常都會激勵選手精選自己適合的「大歌」來拼,節目就不會冷颼颼的,評論的題材就很多了,但想要寫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說起來也好久沒寫了,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有不會唱歌的老鼠屎攪和在裡面...雖然看完才驚覺那一集某人並不會出現,但已經來不及了。

今天不少藝人由於缺乏比賽經驗所以灰頭土臉的輸了,真可憐,其實除了謝忻之外,實力都不會輸給目前的星光四班,就是比賽的細節沒有注意。

小S的主持進步了很多,越來越有梗,感覺很順暢,給歌手們的短評也算精確,小S基本上是知道怎樣把歌唱好的人,問題只是出在天生歌喉不夠好。小S只要不亂表演、惡搞的話其實越來越適合主持星光大道,甚至會比陶子還要好,陶子的橋段經常是很冷的,「無聊當有趣」,我的笑點是比較高的。

評審的部分,有進步,因為小玲今天沒來,康康講評頗有內容,小琥也中肯,至於小胖則還是一樣...。

今日評審有 康康 滅絕 伍思凱 小胖 Roger
2008-12-05 星光四班 Part 1
7.謝忻 PK 夏政峰
流水年華 愛我別走
12分 15分

2008-12-05 星光四班 Part 2
英國倫敦大學音樂系研究所畢業,謝忻定key太低,直通通,歌喉不錯卻無樂感,但聽起來嗓音清亮乾淨,不至於難聽。
(註:樂感好是指對音樂中節奏、強弱、層次、旋律變化、音樂起伏、以及能夠領悟到作者借助旋律所表達的情感,能夠唱出動人的歌曲,有感情能唱進歌裡面)
夏政峰並不是只有咬字的問題,或是沒有高音的問題,
問題很基本,就是不會唱歌的,沒有天生樂感的,連前段低key的部分都氣不足,
收尾跟口氣、音準...數不完的缺點。

8.劉虹翎 PK 張心傑
防空洞(戴佩妮) 真實(張惠妹)
15分 21分

2008-12-05 星光四班 Part 3
超級新人王歌唱大賽總冠軍,劉虹嬅的妹妹劉虹翎,代表作是高雄「夢時代」主題歌曲,我最喜歡劉虹嬅的「清晨五點」這首歌。
來踢館的藝人很多的明顯缺點,換氣聲太大,來比賽的參賽者應該都有人提醒,所以會注意換氣聲。
參賽者在比賽期間都會經過不斷的修正,所以才會改善舞台上唱歌容易出現的瑕疵,
沒有經過賽事洗禮的PK者往往會忽略一些細節而落敗,但若多些經驗的話都會變強。
劉虹翎唱的其實不錯聽,感情有放,就是尾音比較虛,氣不足音有點抖,分數給的有些偏低,17分以上應該可以。
張心傑唱的不錯,有感覺,只是高音有些勉強。沙啞嗓子的歌手,大多是聲帶有損傷或聲帶畸形,往往已無法發出聲帶正常的真聲,因而本能迫使唱者只能使用聲帶縮短--邊緣振動的發聲方法去歌唱,這反而使壞事變成好事。

9.何維健 PK 康禎庭
記得(張惠妹) 瘋子(許哲珮)
16分 21分

2008-12-05 星光四班 Part 4
2008新加坡金曲獎新人獎,何維健的樂感很不錯,感情濃,但嗓音略顯單薄,咬字也有些不標準(因為是新加坡人),此歌難度高,音準不易控制,最後面結束的高音不太完善,大致上還不錯聽,有實力,唯需加強唱歌控制力,就要多練。
但康康卻說他最後一句處理的不錯,我覺得處理的方式是對的,但是難度太高,所以音準已經飄走了。
康禎庭今天唱的~很好,確實很有歌唱天分,嗓音好,樂感又好,真假音轉換好,感覺很不錯。彈性構成歌聲最原始的對比,使一首歌唱起來不呆板,再加上裝飾音的點綴,自然更上一層樓了,只拿21分,大概小胖又不爽這是冷門歌吧。

10.陳嘉唯 PK 陳樂軒
衝動(張惠妹) You raise me up
15分 15分

同分進行二次PK 陳樂軒以17分獲勝(對手15分)
2008-12-05 星光四班 Part 5
前面的低音有點弱。高音很漂亮,但前面跳得太用力了,唱的有點喘。
陳樂軒唱起英文歌就可以避開咬字的問題了,但第一個高音拉上去很遺憾也是不夠完美,嗓音也不夠寬厚,高音太多控制不好音準,感覺不會很好。
PK後陳樂軒贏了,大概是主場優勢吧,我還是覺得陳嘉唯比較厲害,可惜這個小美女想必深受挫折。
小胖老師少唬爛了,想不出一個合理的理由就開始唬爛。

11.蔡詩蕓 PK 洪千涵
Greatestlove of all 假面的告白(蔡依林)
(Whitney Houston )
15分 16分

2008-12-05 星光四班 Part6
2008-12-05 星光四班 Part7
蔡詩蕓的實力堅強,但選的歌太大太難了,很容易被評審抓出瑕疵來婊,評審大多都是想辦法要讓星光幫能贏的,看吧,拉長音時岔音了,高音及最低音的音準也難以控制完美,強的就會輸給較弱的。
這讓我想到大歌女王符瓊音,如果給她來唱,在高音的控制上就能完善許多,多跟線上歌手比較的話,會覺得符瓊音好像真的很神。
洪千涵唱的四平八穩,有放感情,但不像蔡依林有那樣濃烈的音質特色。

12.祝釩剛 PK 方宥心
原諒我(蕭敬騰) 空笑夢(蔡振南?)
19分 19分


同分進行二次PK 又是18分對18分 平手 
這一組 評審開會之後 ======> 祝釩剛獲勝
2008-12-05 星光四班 Part 8
2008-12-05 星光四班 Part9
祝釩剛開始出來唱「告解」的時候就覺得不錯了,但加入183 club之後,就被一起混淆成偶像歌手,忽略掉其實他也是能唱的。曾因吸食大麻而入獄接受強制勒戒。
有降key,要跟蕭敬騰同key太困難了,高音的假音也較虛,第二段轉調進歌時沒抓到KEY,很嚴重的錯誤,旋律感好的話,那一段根本就不難抓。
唱蕭敬騰的歌也是很辛苦啊...
方宥心唱這種台語大歌就對了,雖進歌走音,但感覺不錯,空笑夢照理說可以贏「原諒我」,但卻平手了。
方宥心勝在唱歌比較有感覺,祝釩剛唱歌平穩音質標準,但略嫌匠氣,沒fu,讓人比較會沒有記憶。
不過給釩剛贏也沒有關係,因為他唱的很標準。
評審團顯然最後一戰創造「我們也是很公平的」的形象,以企圖讓聽眾忘記之前的行徑。
2008-12-05 星光四班 Part 10
好了,節目很緊湊,聽的很趕寫的也很趕,主要心力還是放在超級偶像,就不在星光大道著墨太多了,請多多包涵,明天若有時間重聽的話再補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