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過關分數為8.4分...
分數最高者可獲得一萬元...預計淘汰兩人...
分數同分者將不比較總分而由評審討論決定...
評審老師-陳樂融.陳珊妮.黃國倫.王治平.小蟲(分數順序)

8.4分可以作為一個職業級演唱的標準,達到的話就及格,照理說8.4分約等於星光的18分以上,但目前星光的給分飄忽,分數已經變成僅供參考...。
老實說目前超偶2的15強水平已經超越超偶1的15強水平了,但兩方的強者來說,當然還是超偶1會比較紅,比較有「特色」(主要還是因為有張芸京),「特色」很重要...。
是努力也是運氣,如果今天忘詞出搥的是林吟蔚、Baby Face、符瓊音、謝俊奇...的話那就頭痛了,但恰好又是照實力演出了淘汰,實力不夠的唱到最後已經沒新招可用,只好硬選新歌,自然容易出局。
星光跟超偶目前有個明顯的差別,因為超偶的強者已經很穩定了,就會要求他們變花樣,沒事找事,沒問題找問題,那星光咧,強者就是那幾個了,程度就是那樣了,幾個靠臉蛋的還繼續拖著不放,那怎麼辦呢,再變花樣的話,節目水平就更低了,所以唱台語歌的就拼命照樣唱台語,唱抒情的繼續抒情,快歌的繼續快歌繼續扭,時不時搞個全民亂舞的橋段看能否增加一點氣氛...囧...那就繼續這樣吧,不這樣也沒辦法。星光三的時候還有閒情逸致來搞翻林芯儀,星光四大概每個都要保護的好好的吧...。
欲看影片請點擊網址。

2008-09-27 超級偶像2 part 1

1.艾成/不是每個戀曲都有美好回憶(林志穎/陳樂融)-(8.4),(8.5),(8.5),(8.4),(8.5) 分數8.4

聲音雖然不夠年輕,但邊唱邊跳仍然有穩定紮實的聲音,肢體動作有特色有喜感,但下次也該換唱抒情慢歌了。

2.林吟蔚/可惜你不在(戴愛玲/陳樂融)-(8.5),(8.4),(8.4),(8.5),(8.4) 分數8.4
2008-09-27 超級偶像2 part 2
低音稍有些低不下去,高音的音準稍有些沒完全到位,但高音的音色幾近完美,甜而不膩,也不輸星光二的梁文音吧,但演唱時可以更深入歌曲一點,更有感情。

3.曾威豪/應該(楊乃文/陳珊妮)-(8.4),(8.4),(8.4),(8.5),(8.4) 分數8.4

曾威豪好像喜歡唱各式各樣的歌曲...男生一直唱女生的歌,如果不是功力好,就是愛玩。
唱不同性別的歌曲,大多會讓人感覺比較普通,女音的清亮柔美,男生的渾厚共鳴,都要同個性別才能完美演繹。
但曾威豪唱功本身十分紮實,所以總是可以過關,唱到好聽是沒問題。
還是希望能有更突出的選歌及演唱表現,不然總是在8.4左右。

4.鐘天慧/眼淚(范曉萱/黃國倫)-(8.6),(8.4),(8.5),(8.5),(8.5) 分數8.5

很好,有唱出他自己的特色及口氣出來,有新的意境,雖然不若原唱或黎卉琪聲線的甜美清亮,但沈穩的喉音也算是別有一番韻味,演唱時的專注認真、楚楚可憐的誠懇神情,頗吸引人動容,越看越美,感覺聲音也更美了,相得益彰...。

5.林郁傑/拯救地球(杜德偉/小蟲)-(8.5),(8.3),(8.2),(8.3),(8.5) 分數8.3
2008-09-27 超級偶像2 part 4
忘詞,因為忘詞而驚嚇慌張,也造成兩句的高音卡到,杜德偉的音質太優太特殊了,色彩十分的鮮明悅耳,老實說唱杜德偉的歌,一般職業級歌手來唱的話,怎樣都要輸的。
這首歌整個聽下來就是「平凡」,也不是唱不好,聲音算是尚有特色,但杜德偉實在唱的太好。

6.Baby Face/天天想你(RunDown寫五月天,大螢幕是張雨生的/陳樂融)-(8.5),(8.5),(8.4),(8.5),(8.4) 分數8.4
2008-09-27 超級偶像2 part 5
很有自己的唱法,聲音有辨識度、穿透力,清亮悅耳,人美聲甜,賞心悅目,唱抒情歌果然也很好。

7.張綺倫/袖手旁觀(江美琪/黃國倫)-(8.4),(8.5),(8.6),(8.6),(8.6) 分數8.5

張綺倫唱歌,感情下的很重,我喜歡,一般駐唱歌手往往較缺乏感情,但看來張綺倫訓練的很好。

8.陳怡文/情歌手(彭佳慧/陳珊妮)-(8.3),(8.5),(8.4),(8.4),(8.4) 分數8.4
2008-09-27 超級偶像2 part 6
雖然陳珊妮力保陳怡文有些惹人非議,但論好聽或不好聽,我覺的是可聽的,基本來說音質的低、中、高音的聲音都很紮實、確定,高音尤其很亮,至於腔調的部分,並沒有胡亂運用,而是依據歌曲的起伏去控制,其實這需要很精準的控制,不然就會怪掉。評審群應該會很想讓她在十強前止步,畢竟很難有市場性,但偏偏他又唱的好聽,所以還有得等。

9.吳踩蓮兒/愛江山更愛美人(李麗芬/小蟲)-(8.6),(8.4),(8.4),(8.4),(8.5) 分數8.4
2008-09-27 超級偶像2 part 7
以前我曾經講過,老人來參加這個很奇怪,如果唱的跟黃大煒一樣好時再來吧,現在我收回這句話,一路下來呢,選歌很精準,聽起來都很順有味道,很自然,又有源源不絕的表演創意,所以沒辦法,還是能留在台上。

10.符瓊音/說你愛我(陳淑樺/王治平)-(8.5),(8.4),(8.4),(8.5),(8.5) 分數8.4
2008-09-27 超級偶像2 part 8
中低音的音準有點飄忽,音色也比較平凡,溫柔婉約甜美...都不是符瓊音擅長的,感覺近期都是談笑用兵,或是好像在「練歌」,練中低音、練口氣...練的起來嗎?其實很難,每個人都有強項,歌喉是天生固定的,不是變形金剛...今天這種小品歌曲也不能發揮實力,只能說穩穩當當。
符瓊音的超高音...超越王雅婷、梁文音、Alisa、黃美珍的厚實高音,遲早還會再聽到吧。
符瓊音進五強時再爆發好了,久已不見飆高音了,其實確實,把最強項拿到五強戰再來砍殺也不遲。

11.李鈺卿/香水(謝霆鋒/陳珊妮)-(8.4),(8.3),(8.4),(8.2),(8.3) 分數8.3
2008-09-27 超級偶像2 part 9
忘詞...演唱本身的話,就是比較平淡,李鈺卿的聲音屬於比較乾,比較啞一些的,需要靠高音修飾,所以他今天唱男生的歌,就是一路平平的,剛好暴露聲音比較乾比較悶的缺點。

12.曾薇/煩(林曉培/陳珊妮)-(8.4),(8.3),(8.4),(8.3),(8.4) 分數8.3
2008-09-27 超級偶像2 part 10
聲音平掉囉,唱的很緊,尤其是低音的部分太低,根本低不下去,變成好像用唸出來的,音準沒到,只有假音好。這首歌只有假音及部分的高音可以發揮,不適合拿來後段戰,誰唱都很難贏吧,曾薇的選歌真的是束手無策了嗎,還是不夠聰明?好像是兩者皆有。

13.謝俊奇/我可以抱你嗎(張惠妹/小蟲)-(8.7),(8.6),(8.4),(8.4),(8.7) 分數8.5
2008-09-27 超級偶像2 part 11
高音的唱腔哭腔部分似乎有些刻意,感覺有些不自然,而且這首歌是小品歌,其實沒什麼大發揮,感覺是小蟲及陳樂融的高分硬拉上來的,但其實還是算好聽啦,基本唱功都很紮實。
說他今天有回來,我覺的有些言過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愛之前的那些激情抒情歌...比較吸引人,今天表現並不是最出彩的,應該...很快還是會聽到他的強項曲吧,尤其是未來的五強戰,不拼也不行,留到那時再拼也算正確。

14.洪維辰/至理名言(鄭秀文/陳樂融)-(8.4),(8.3),(8.2),(8.2),(8.3) 分數8.2

沒有優點可以提,其實這首歌也是平平的,唱腔又沒特色的話,就會一整個平,鄭秀文的腔調是很有特色的,才能拱的起來這首小品的歌。
這樣的程度在超偶2已經撐不下去了,有沒有忘詞都一樣,其實對在超偶一代50人賽就被淘汰的洪維辰來說,能撐到現在已經很盡力了。

15.潘尚恩/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蘇永康/黃國倫)-(8.4),(8.4),(8.5),(8.5),(8.6) 分數8.4
2008-09-27 超級偶像2 part 12
不要亂斷句,抒情歌要連著唱,少換點氣,不然會影響味道。
咬字也很刻意,整體聽起來不夠流暢自然,好像切成一段段的,缺少那種舒服感。
潘尚恩對流行歌的節奏感掌握還是...蠻差的。
只有八分樣還是不夠,有進步嗎?可能有...一點點吧,雖然聲樂很強...但要突破語言及習慣的障礙,來唱「一般的」流行歌,似乎還是很困難。

看預告,符瓊音好像也憋不住了,再拿高音轟一次...再不飆高音的話,聽眾都快忘記了......。
2008-09-27 超級偶像2 part 13(end)
失敗區有林郁傑.李鈺卿.曾薇.洪維辰
評審經過開會討論後宣佈
分數最低者洪維辰淘汰
林郁傑.李鈺卿.曾薇皆為8.3分...評審決定第一個救回曾薇...第二個救回李鈺卿
所以洪維辰與林郁傑確定被淘汰


鍾天慧.張綺倫.謝俊奇皆為8.5分...獲得一萬元者為謝俊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