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5年7月16日,美國在新墨西哥州阿拉莫戈多的沙漠地帶引爆了世界上首枚原子彈。3周之後,美國又分別向日本的長崎和廣島各扔下一枚核彈。此後,美國又分別進行了各種核彈、氫彈以及熱核炸彈的試驗。圖為核爆摧毀房屋全過程

美國第一顆氫彈裝置「邁克」。「邁克」是美國試爆的第一顆技術完全成熟的熱核武器,爆炸威力達1040萬噸TNT當量。「邁克」的巨大威力使得試爆點「埃魯格萊伯」島瞬間從地球上消失。

美國觀測員在拍攝「黃蜂第一」(Wasp Prime)空投試爆的場景。1955年上半年,美國在內華達試驗場實施了「茶壺行動」核試驗。3月29日,「蘋果-I」和「黃蜂第一」先後被空投試爆。這是美國首次在一天內進行兩次核試爆。

「三位一體」試驗場大本營位於美國新墨西哥州洛斯-阿拉莫斯附近,是美國進行原子彈試驗場的主要場所。1945年7月,歷史上第一顆原子彈就在該營地附近試爆成功,標誌著「曼哈頓工程」圓滿完成。此次試驗後短短24天,日本廣島和長崎先後被原子彈炸為廢墟。

1945年7月,在美國新墨西哥州阿拉莫戈多附近,人類第一顆原子彈--「三位一體」準備試爆!

羅伯特-奧本海默和萊斯利-戈羅夫斯將軍在察看「三位一體」的爆炸現場。圖中戴白色帽子的為羅伯特-奧本海默,他是美國原子物理學家和原子彈計劃項目負責人,被稱為是美國原子彈之父。

原子彈在日本長崎爆炸瞬間。這張不尋常的照片精確記錄了1945年8月9日這一天落在日本長崎的原子彈爆炸瞬間。照片中,蘑菇雲背景前面有三個人,他們好像仍然沒有意識到底發生了何事。三天後,廣島遭遇了同樣的滅頂之災。日本因此被迫投降,第二次世界大戰宣告結束。

這張照片攝於1998年6月。照片中人物叫Asa Takii,當時是日本年齡最大的女性,114歲。是廣島原子彈爆炸倖存者。1945年在廣島原子彈爆炸中,她失去了所有親人。她在廢墟中堅持數日,才被求援人員發現救出。1998年7月,Asa Takii逝世於廣島的一家療養院裡。

1946年7月1日,太平洋馬紹爾群島。一朵巨大的蘑菇雲突然爆發於北太平洋海域比基尼島上空。這是美國「十字路口行動」核試驗的第一次試爆。此次試驗的目的在於,研究核輻射對大型艦船的影響。

核爆:恐怖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