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的錄影主題是「冠軍循環賽part3」,本集成績將佔總決賽的30%。

比賽分二個部份進行,第一部份是踢館賽,參賽者贏的話有1%的加碼積分;第二部份是合唱,對象除前參賽者外,尚有家家。

評審:林隆璇、王治平、黃國倫、陳珊妮、陳樂融

超偶五強的實力都是沒問題的(已達職業等級),都可以唱的不錯,底下大概就是挑一些瑕疵出來,特別好的就讚賞一下,大概就這樣。
寫超偶比較辛苦,要很認真聽,不然聽不出問題,不知道要寫什麼,不過還好,光是那些紛紛擾擾,就很多梗可以發揮了...雖然很不喜歡寫那些。

1.李威慶/(我還能愛誰/許志安) 82/84/82/84/85/41.7
PK 王雅婷(難相處/江美琪)84/84/84/86/86/42.4加權過後42.824) 勝
2008-05-31 超級偶像 superidol part 1
李威慶聲音很亮,但咬字太硬了,聽起來有些太油,高音則有些勉強,不過整體還行。
李威慶經過訓練之後應該也能很不錯哦,有潛力。
王雅婷好久沒發揮飆高音、力量型的強項,有點失望。「屋裡」唱錯。「生活」咬字沒有咬到。

2.賴佳穎(可惜你不在/戴愛玲) 83/85/84/85/85/42.2
PK
黃文星(沒你的城市/吳宗憲) 86/86/87/87/89/43.5(加權過後43.935)
2008-05-31 超級偶像 superidol part 22008-05-31 超級偶像 superidol part 3
賴佳穎忘詞,一直錯,錯好多。但高音確實很漂亮,非常宏亮,有厚度,這一個潛力很高,但今天出搥了。
黃文星的部分...現在是流行尾音無力而且不用抖音嗎?個人不是很習慣,不過聽眾能接受就好,如果可以創造新派的流行,也是他的能耐,我這種比較老派的也沒什麼好說的。
是還算不錯聽啦...細膩度有,就是中氣及厚度少了點。

3.周浩杰(YourSong/EltonJohn) 83/85/85/85/85/42.3
PK
江明娟(到不了/范瑋琪) 84/87/86/85/86/42.8(加權過後43.228)
2008-05-31 超級偶像 superidol part 4
兩位的音質都很好,唱功紮實,唱的都蠻好聽的。
江式情歌是不錯聽的,但也同意王老師說的話,江明娟在選歌上較容易遇到困境,唱的好沒問題,但要選到能唱到很好、發揮到很極致的歌曲就不大容易,唱腔比較台一些,所以在選歌上就要下功夫了。但伍佰也很台啊,誰說台就不能變成紅星呢?只要公司願意去努力。

4.黃彥璋(不會消失的夜晚/信樂團) 82/85/84/83/83/41.7
PK
林宗興(對的人/戴愛玲) 85/85/85/84/85/42.4(加權過後42.824)
2008-05-31 超級偶像 superidol part 5
第一句忘詞。黃彥璋還沒有辦法把這首歌唱到好,音質不夠厚實,還有音域也不夠高。
黃彥璋經過訓練之後應該也能很不錯哦,有潛力。
林宗興:前段低音的部分,音質也控制的很好,不錯哦。但還是有忘詞啊~同一句忘三次。
國倫老師說的對,這歌還是不要改,太刻意,在旋律性上面反而是破壞性的唱法。

5.黃瑞明(彩虹/范逸臣) 82/82/81/80/84/40.9
PK
張芸京(AreYouGonnaBeMyGirl/JET) 90/85/85/87/89/43.6(加權過後44.036)
2008-05-31 超級偶像 superidol part 62008-05-31 超級偶像 superidol part 7
黃瑞明只能說是一個很會唱歌的路人,高音都不行了。
有忘詞嗎?就那一句吧,拉拉拉那一句,剛好跟歌也挺配了,聽起來沒什麼差,那個某記者實在是太誇張了...張芸京這首是蠻難唱的超快歌,老實說我對英文歌是不太瞭解,不過聽起來好像是一秒鐘內的忘詞,就這麼短的話,如果是演唱會也不會有人在意吧,所以評審也扣不到什麼分吧...,忘詞的扣分多寡是要看對歌曲的影響程度來考量。頂多就是林隆璇給了9分,給個8.6左右的話就沒問題吧,而且王跟林也都有忘詞的。
今天唱的也不錯聽啊,表演上面也還是很好,頂多就是林隆璇給多了些,否則給分還是很正常的,各大歌唱比賽節目的評審,
也有些多少都會有較偏愛的歌聲或表演,多多少少偶而就多按了一些分,但當然我不讚同表露的這樣明顯。
張芸京一開始的選歌經常比較沒能表現優點,但復活賽後,開始大多就選歌很精了(應該是用功的結果),唱什麼像什麼,本來最初我估計王雅婷奪冠,林宗興或江明娟也不錯,但芸京的表現也確實有所進步。

踢館幫全軍覆沒。應該是比較強的踢館者都先找光了用光了,之後要再找到很強的變成很困難,那就沒辦法,應該不是故意的吧,但周浩杰就蠻強的,而且還剛好配給江明娟,黃瑞明就蠻弱的,還剛好配給張芸京,製作單位有沒有操作我不知道,但也不能胡亂臆測,OK,網路上胡亂臆測,臆測後就亂罵的人,怎麼會跟蒼蠅一樣多呢。如果說此節目確實有在想刻意的保護張芸京,那當然是不好,應證到所謂弄巧成拙、愛之適足以害之的說法了,這一點在超偶2時要注意了。
其實踢館者也不弱,有的都很有潛力。


(合唱曲) 評審老師 旋/平/倫/姍/融 /總分
1.王雅婷&黃宥恩 (BringMeToLife/伊凡塞斯)
9.3/8.7/8.7/8.5/8.9 44.1
2008-05-31 超級偶像 superidol part 8
終於唱了充滿爆發力的歌曲,飆高音了,早些選多一點這類歌來比,就不會最後一名,不消說,就是很會唱,從第一集出來就是非常會唱,但就是表現不穩,王雅婷要是有抓緊自己高音的強項,選好歌努力衝,不要什麼都想表現,應該就不會墊底的。

2.黃文星&陳頤欣 (舊情也綿綿) 8.8/8.7/8.7/8.7/8.8 43.7
2008-05-31 超級偶像 superidol part 92008-05-31 超級偶像 superidol part 10
不錯啦,音色的味道有到。

3.江明娟&家家合唱 (濃妝搖滾) 8.6/9.2/8.6/8.7/8.7 43.8
2008-05-31 超級偶像 superidol part 11
家家也忘詞。
江明娟,舞台表現自然、魅力、歌聲都很好,其實是很具備明星特質,可以打造。
江明娟也許猛一看長的不怎麼樣,又小小的,不笑的時候看起來像路人,但是呢,一站上舞台就很吸引人,動作自然,笑起來的時候整個就很可愛,唱抒情歌也很有感動度、渲染力,人氣也是第二名,口條又俐落,很有梗很有趣,有些人不看好,但依我看,肯去打造就捧的紅,絕對可以作,明娟現今的自信心不是憑空而來的。
但江明娟有的優點,張芸京也幾乎都有,也許是因此而有瑜亮情節吧,其實江明娟的想法我是可以完全理解的,但我並沒感覺到評審有什麼大問題,張芸京拿高分是有理由的,只是一般人沒有去研究那裡面的理由是什麼(當然也有大多數人是剛好不喜歡那樣的聲音,那也沒辦法),甚至是已經戴上了有色的眼鏡,還沒有看過支持者跟反對者的表現,這麼極端的歌手(但還好支持者是佔了絕大多數),也許是她的性向問題或其他問題造成有人看不順眼,我也還真是不太能理解,但反觀江明娟呢,這一點就是比較幸福的,沒什麼禿鷹或蒼蠅在旁邊飛呀飛的,多珍惜自己的幸福吧。
張芸京是贏在狂飆超拿手歌,演唱經驗豐富,舞台表現絕佳,比賽就是這樣,江明娟則缺乏了比賽經驗,所以還不能抓緊自己的拿手歌來表現,但等她經過訓練,有了拿手歌之後,再來比賽的話那同樣會佔上優勢。

4.林宗興&黎卉淇(屋頂) 8.5/8.8/8.7/8.4/8.7 43.1
2008-05-31 超級偶像 superidol part 12
黎卉淇...大心...
林宗興這首歌使用的聲音有些讓我不習慣,太輕了...這首歌一般人也會用比較重音的方式下去唱,林宗興的唱法不能說不好聽,但有些怪怪的。

5.張芸京&朱肇群(我給的愛/楊乃文) 8.6/8.5/8.7/8.6/8.6 43
2008-05-31 超級偶像 superidol part 13(end)
這種唱腔的特色,喜歡的就喜歡,不喜歡的就沒辦法,筆者個人,剛好對這樣的音色,還算是喜歡聽的,不能怪我呀,舞台經驗、魅力、搖滾歌的演唱...等等都是主要強項,這首歌抒情歌不算是落入強項,已經給最低了,是夠合理了吧。

看到今天有一個感想,超偶十強的水平其實已經是蠻不錯了,但來踢館的人裡面(扣掉不可能來參賽的藝人),有好多都好強哦~!如果這些明顯好強的人,有八成以上可以來超偶2,那未來的超偶二代十強,極可能輕易的就超越超偶一代的十強了,會跟星光走下坡的情況剛好相反,如果是這樣的話,那真是很值得期待了~超級偶像確實是很努力的在找「高手」來踢館,這一點是很值得肯定的~,現在就看這些好強的踢館者們有沒有可能來超偶2代比賽了。

統計
姓名/10% + 20% + 30% = 總計 / 排名
王雅婷/8.440 + 16.884 + 26.077 = 51.401 / 5
林宗興/8.613 + 17.186 + 25.777 = 51.574 / 4
江明娟/8.624 + 16.160 + 26.108 = 51.893 / 3
黃文星/8.510 + 17.026 + 26.293 = 52.008 / 2
張芸京/8.824 + 17.366 + 26.110 = 52.302 / 1


本集成績合計、本集積分、累計積分及排名:

1)張芸京: 44.036+43.0=87.036分....本集積分26.1108分...累計積分52.3008分
2)黃文星: 43.935+43.7=87.635分....本集積分26.290分...累計積分52.006分...上升2名
3)江明娟: 43.228+43.8=87.028分....本集積分26.109分...累計積分51.893分
4)林宗興: 42.824+43.1=85.924分....本集積分25.777分...累計積分51.574分...下降2名
5)王雅婷: 42.824+44.1=86.924分....本集積分26.077分...累計積分51.401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