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人本身實力不差,甚至很好,但大多都是選歌的問題,很多都不錯聽,聽起來順順的,但就是沒有感動,無法振奮精神,對評審來說,可能是唱的沒有問題就可以給正常分,可以低空飛過,但對學生來說,可能要有振奮的感覺才會給分,所以總分上就會更低,今天基本上,7.5以上的都算是及格的,都算是「可以過關」的,但「可以過關」卻又不等於好聽。

今天很多人很帶賽的只差0.1、0.2分,沒錯,其實唱的是都還行,但需要聽起來「有感情」才會有感動,才會舒服好聽,回想50強時我給了很多「好聽」的評語,現在比例卻降低好多。

我不知道參賽者們在選歌上下了多少功夫!我不知道參賽者們從出生到現在聽過多少首歌,但是聽過多少首歌,也會成為決定性的因素,因為,知道的歌曲越多,選擇就越多,當然就越容易選到適合的歌,筆者從高中開始到現在,所有國語流行歌聽過八成,一般人大概都還不到三成,每首歌平均聽過三遍就記得旋律,KTV音樂一出來就能跟著唱,隨便翻開來都能唱,市場上太多很冷門但卻很好聽,可能很適合你的歌曲。

欲觀看影片,請點擊超連結進入。

今天多了30個學生評審,掌握1/3的分數
一個人有0.1分,
過關標準是八分 評審平均佔七分
學生評審三十人每人0.1 共三分
有的選手評審評很高,可是學生給的分數很少,就失敗了...

主題:情歌之夜

廖志良 鄭中基-你的眼睛背叛你的心 過關 8.1

音質太扁了,缺乏共鳴,就會沒有感情,但至少聲音很實在。

高瑞欣 惠妮休斯頓-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 失敗 7.6

優點是音質跟音量都很好,高瑞欣其實是具備相當實力,但這首歌是比較難,所以會被挑出缺點,評審群講評的是沒錯,可惜沒過關,但她還是很好的歌手。

朱肇群 陳昇-最後一次溫柔 失敗 6.6

選歌不適合,他原本的音質聽起來很舒服(聽前面有幾次就知道),跟陳昇並不同,他為什麼要學陳昇唱那樣沒音質表現的歌呢?也可能很多學生太年輕沒聽過這首歌,不瞭解陳昇聲音扁扁的特色,這一票就很容易投不下去.....
如果是第一次聽朱肇群唱,可能真的會給她很低分,朱肇群實力是不錯的呀,要好好選歌呀,唱這種歌很散漫啊。

情歌之夜 第一段(廖志良 你的眼睛背叛你的心 、高瑞欣 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 、朱肇群 最後一次溫柔)

張芸京 張信哲-愛如潮水 失敗 7.9

其實是不錯,但還不是很適合這歌,也是談不上好聽,要加強一下選歌啊,一般人常需要到副歌時才會好聽,但張芸京的音質及技巧都很細膩,抒情吟唱的能力很強,一般人遇到曲調平平的歌就完蛋了,但張芸京卻能唱出感覺,能人所不能呀,應該多發揮這個部分。

情歌之夜 第二段(張芸京 愛如潮水)

林宗興 張學友-一天愛妳多一些 失敗 7.9

不錯聽,聽起來順順的,還還是差了一點,好聽也談不上,音質的問題,音質缺乏渲染力、感動力,還是唱搖滾吧!例如阿信唱抒情歌的話,也有很多歌是一樣不好聽啊...

黃偉豪 王菲-紅豆 失敗 6.8

好像沒那麼差...還行,就是沒有明顯好聽而已。

情歌之夜 第三段(林宗興、黃偉豪)

黎卉淇 張震嶽-愛我別走 失敗 7.5

進歌時很糟,演唱時感覺較為平淡,黎卉淇什麼時候可以非常有感情的唱歌,什麼時候就能成功。

廖文強 林慧萍-情難枕 失敗 7.8

其實這首歌還蠻適合他的音質,可惜就差了0.2分。

情歌之夜 第四段(黎卉淇、廖文強)

史竹君 梁靜茹-分手快樂 失敗 7.6

史竹君其實不錯,長的不錯,聲音也甜甜的聽起來很舒服,我覺得算是好聽的,可惜這首歌比較平淡,要拿高分也比較難。

黃文星 哈林-靠近 過關 8.8

聲音比較實在,所以有過關,聲音實在、清楚、乾淨,也是很重要的事情。

吳亦偉 黃品源-你怎麼捨得我難過 失敗 7.0

技巧有問題啊,有不少地方不該放輕的地方亂放輕,尾音又沒力,還斷掉一次沒唱到兩個字,我覺得這不是林老師所說的特色啊,我跟黃老師看法一樣啊,技巧太怪太怪了,最後面開始有一點感覺出來了,但已經來不及啦...

情歌之夜 第五段(史、黃、吳)

江明娟 伍佰-浪人情歌 過關 9.6高分

他還沒唱,我就知道這首歌非常適合他的音質,可以先不用改正自己的缺點,先發揮自己的優點嘛,這樣就對了,很好聽。

黃宥恩 陶吉吉-普通朋友 過關 8.5

這音質多好,很有感情不是嗎?雖然以這首歌的難度,要唱到完美到位肯定不易,但整個音質感情都出來了,聽起來就是「很舒服」,當然可以過關啊...

情歌之夜 第六段(江明娟、黃宥恩)

王雅婷 那英-白天不懂夜的黑 過關 8.9

這個也很好,有感情,聲音有共鳴,黎卉淇唱歌有這種感情跟共鳴嗎?沒有,沒有就要加強啊,不是出一張嘴說有改進就是有改進了。

替代役 張震嶽-愛的初體驗 失敗 7.5

什麼鬼啊,一開頭就出槌了...下次就該再見了...

情歌之夜 第七段

光良&張芸京合唱 童話,張芸京唱的很不錯,比他今天的比賽歌曲還要好。
情歌之夜 第八段 與光良合唱
跟張紹涵合唱的是:廖志良

淘汰:吳亦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