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和小孩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喜歡問一些愚蠢的問題。不過面對小朋友,我們可以直截了當地用真理來回答,再不濟也可以將問題推給老師們來解決。但是女人的愚蠢問題總是殺男人個冷不防,莫名其妙地突然竄出,當場就得回答,哪有時間去找救星?

  面對女人的愚蠢問題,男人首要是徹底遺忘華盛頓砍櫻桃樹的神話,要記得男人是那棵倒霉的櫻桃樹,而女人是永遠的華盛頓。記住:你沒有誠實的權利!牢牢記住這個定律後,我們才能應付以下女人四大類愚蠢的問題。

第一類絕對是非題 


  女人們經常發問的第一種愚蠢問題屬於是非題。比如:女人憂心忡忡地問道:「你有沒有發現我的眼角新增了許多小細紋?」

  雖然你覺得她的魚尾紋深若海溝,可你千萬要不動聲色地戴上眼鏡,花些時間仔細觀察後斬釘截鐵地回答:「沒有啊!根本就看不出來!」

  當女人開心地問道:「你覺得我今天穿的這套洋裝好看嗎?」你要將視線盡快地轉移到她身上,然後專注而誠懇回答:「挺好看的!」

  女人捏捏腰際的一大團脂肪,小心翼翼地問道:「你會不會覺得我發胖了?」你絕對要大聲回應:「不會!我還覺得你太瘦了!」

  女人委屈地問道:「你是不是很討厭我的無理取鬧?」雖然你曾經好幾次想要用硫酸洗淨她的爆烈脾氣,可是你還得和藹地回答道:「不會!因為那是屬於你我的生活情趣。」

  總之,這類問題的解答只有一個,而且絕對不是你腦海中浮現的真實感受,你要回答她心中預設的答案,一個會讓她歡喜無比的答案。

  此後,不管她再如何的重複逼問,你就只能耐住性子,捧上這個惟一答案。當她被你的答案催眠之後,你會看到她的笑容比太陽還燦爛,你的日子一定會輕鬆不少。

第二類違背良心選擇題 

  女人第二種愚蠢問題是選擇題,她們會很寬容地讓你有選擇的空間。比如在歡樂的聚會結束後,女人會緊緊挨著你,然後小心地問道:「我和你朋友的女友誰比較美?」

  標準答案是狠狠地罵她:「她怎麼能跟你比?這就好像小魚怎麼能跟龍蝦比一樣!」儘管女人會撒嬌地跺著腳嗲嗲地說:「你騙人!我哪有她美啊!」但是保證一路上她的嘴會笑得比鯊魚還大!

  當女人試探性地問道:「歷任女朋友中誰對你最好?」其實「天下烏鴉一般黑」。不過,你心中雖然雪亮,可千萬不能照實說出,否則包你沒有好臉色看,何必自討苦吃!

  所以,你要緊緊地擁住她,用盡所有深情的語音回答道:「在我心中,只有你才是真正對我好的人……」

第三類恐怖論證題

  女人發問的第三種愚蠢問題是論證題。這種問題決非凡夫俗子所能答對的,需要有極高的功力外加清楚的頭腦。

  例如:女人滿腹心機地問道:「你是過去愛我還是現在更愛我?」這個問題十分陰險!

  如果你回答:「過去比較愛你!」那就是代表現在不愛她。

  一般頭腦不太靈光的男人會答道:「現在比較愛你!」這似乎是個標準的回答,但是你們有沒有想過,女人接下來一定會如狂風暴雨般地攻擊你:「你說現在比較愛我,可是為什麼我沒有感覺?」、「為什麼你現在不經常給我送花?」、「為什麼你上街老是盯著別的女人看……」所以,千萬不要墮入女人的問題陷阱!

  那該如何處理呢?注意!這是一個論證題,當然要用論證題的長篇大論方式來回答,立論大綱就是:「我現在比過去愛你,但是未來會越來越愛你」。

  接著請按照以下步驟小心地加以推論演繹:你可以陪著她一起細說當年浪漫的往事,回想過去經歷過的風風雨雨,然後勇敢地承認現在兩人相處的確產生了一些問題。

  但是你要強調她就像一杯醉人的醇酒,越品越有味道,接著你要堅定地表明你有絕對的信心與強烈的愛意,能夠處理這些小小的摩擦,然後,就當做夢似地許諾她一千萬個美麗的未來。

  如果你的話說得夠夢幻,討論這個問題所花的時間夠長久,相信這些問題所帶來的一切危機都會迎刃而解。 

 第四類:傷腦筋填充題

    第四種愚蠢的問題是很傷腦筋的填充題,所有戀愛中的女人都必定會殺出這個問題來讓男人不知所措。她們總會不經意地問道:「你有多愛我?」男人用再多瑰麗言辭與恆久的諾言,都無法讓女人相信你的答案!在一次次填充題的輪迴中,我想白了幾許青春的鬢髮,在禪思了幾回遠山的秋色後,頓悟這唯一的答案:將你對她的愛情認真而誠懇地用行動表達出來,讓你的天長地久、真誠愛戀化為具體的感動,一點一滴慢慢填進她的心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