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珠格格真實歷史照片難以置信!

瓊瑤的戲劇作品「新還珠格格」熱映中,而在此時網路上卻流傳著一篇「還珠格格真實歷史照片難以置信!」的照片帖,貼帖的人指出,照片中間的人就是還珠格格,而左邊第二個人則是紫薇。

一般人的印象是,皇帝的妻妾、甚至是皇宮中的女人都應該美若天仙,但許多人看到了清朝皇宮中的嬪妃照片,相信很多人都會昏了…但 談笑風生要說的是,每個時代人的審美觀是不同的,在清朝時,審美的優先條件是「血統」比誰的出身好,血統愈高的人就是愈美。
還珠格格真實歷史照片難以置信!

這就如同有些部落民族會覺得,愈胖的女人愈美,或是勃子愈長的女人愈美是一樣的道理,所以再看到清朝皇宮中女人的歷史照片時不用再昏了。

PS:其實還珠格格是否真有其人 談笑風生也不是很清楚,記得十多年前第一部還珠格格播出時 談笑風生有買了它的小說版,似乎有印象聽過 瓊瑤 說過這篇故事的靈感是來自於北京外的格格墓。

清朝皇帝爽得很!難怪自古皇帝多短命...

每天有妃子陪伴,死也瞑目了~~

五虎將

八家將

百鬼夜行

慈禧太后與眾愛妃

全家福


看不下去了...

燦爛花朵

左青龍

右白虎

光緒寵妃珍妃
只有這位比較像人

以下才是歷史資料,上面都是惡搞的。

1978年10月初河北遵化馬蘭裕,清東陵容妃墓前,中階條石段裂塌陷,可以看到一個洞口,地宮下有麒麟石獸、石人,石門敞開,走進洞口後,又見一巨大石 塊堵住入口,派人開挖後,從而發現了墓葬的地宮,走入這座墳墓的時候,發現了一具頭骨,和各色寶石珍品,朝服朝冠等大量衣物,及帶有少數民族文字的八寶花 綾。比較特別的是棺木上有金漆書寫的回部文字,漢譯是「以真主的名義」。《來源:歷史風雲網》

經過考古學者的分析,終於弄清了死者的身份,正如文獻中所記載的容妃一樣,她信奉伊斯蘭教。在乾隆眾多妃嬪中,只有一個回族妃子,這個發現證實了回妃就是 香妃。而圓寢內牆上置掛二幅畫像,其中一幅繪有一少婦,眼睛大,鼻樑高挺,面容圓潤豐美,頭上戴著狐毛羽冠帽,帽緣以五珠貝環選帛飾,左右兩側頭髮編成辮 子同步垂披肩,身著對襟彩領衣,;窄袖袍,衣著色彩艷麗,神態飛揚,望似瀟灑,這幅半身畫像雖無落款,但應為容妃無疑。

還珠格格真實歷史照片難以置信!誰說宮廷裡的都是美女呢?
正中間的就是小燕子(還珠郡主),可看起來並不像瓊瑤大嬸描述的哪麼瘋啊!目前只知道的是:紫薇(明珠格格)就是左邊第2個。
 
而另一幅,繪有眾宮女簇擁著三位年輕女子,其中一位容貌與前畫中人物相同。而另兩人皆身著滿服,梳大翅頭,戴著扁方兒,發上紮著珠寶玉翠花,其中一位著紅 色旗服,袖口鑲著朝陽五鳳珠,鵝蛋臉兒,眉彎如柳葉挑長身材,雍容華貴,另一位身穿悲黃上鏤金蝶衣式,臉容俏麗甜淨,兩眼水水靈靈的,亦是丰采秀麗。此畫 落款處寫有,容貴人,明珠格格,還珠郡主,春日晏酒於禊賞亭。

中間的那個是紫薇格格

夫妻在家吸鴉片,你能想像這就是真實歷史的還珠格格中的紫薇格格嗎?

 
清代真實的格格們,和外國公使夫人的合影,格格們真的是傳說中的天生麗質傾國傾城麼?
慈禧太后和各國大使夫人的合影,老太太披的那個「漁網」,據說都是珍珠織成,但表情就明顯土了些,看來照相對老佛爺來說也是個稀罕事。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還珠格格真實歷史照片」就要交由讀者自己定奪了!
 
「還珠格格」的故事是真的嗎??

民間長大的女孩,進入了宮規森嚴的紫禁城。女孩的活潑天真與莊嚴肅穆的皇城威嚴激烈碰撞,於是,產生了啼笑皆非的喧囂,纏纏綿綿的情感,轟轟烈烈的叛逆和 潸然淚下的包容。一時間,《還珠格格》的故事家喻戶曉,「小燕子」也成了女孩子們羨慕和傚法的標榜。但是,歷史上真的有這樣一位「民間格格」嗎?

作為一部古裝偶像電視劇,《還珠格格》的影響力就像是一顆重磅炸彈,引起了一股強烈的清宮熱旋風。而原著小說的作者瓊瑤女士則表示,《還珠格格》的故事是虛構的文學作品,其創作靈感來源於北京西郊的「公主墳」地名。

儘管傳說頌揚著浪漫和淒美的愛情,但也只是傳說。根據史料記載,「公主墳」確實埋葬著清代的兩位公主,而此地也因此而得名。

這兩位公主分別是清仁宗嘉慶皇帝的兩個女兒,皇三女和皇四女。皇三女出生於乾隆四十六年(1781年)十二月十七日,母親為嘉親王(後來的清仁宗嘉慶)側 妃劉佳氏。嘉慶六年(1801年)皇三女受封為莊敬和碩公主,同年十一月嫁給蒙古科爾沁部博爾濟吉特氏索特納木多布濟。嘉慶十六年(1811年)三月去 世,時年三十一歲。皇四女出生於乾隆四十九年(1784年)九月七日,其母為孝淑睿皇后喜塔臘氏。嘉慶七年(1802年)封為莊靜固倫公主,同年十一月下 嫁蒙古族土默特部的瑪尼巴達喇郡王。嘉慶十六年(1811年)五月去世,時年28歲。

嘉慶四女莊靜公主花園遵循祖制,清代公主下嫁,死後不能葬入皇陵,也不能葬入公婆墓地,必須另建墳塋,所以北京地區才出現如此眾多的公主陵園。而皇三女莊 敬和碩公主與皇四女莊靜固倫公主同年離世,時間相差不過兩個月,所以葬在了一起,從而形成了今天的「公主墳」。但是,當年的「公主墳」與現在的公主墳是不 一的。原來的公主墳墓地有圍牆、儀門、享殿等地面建築,四周及裡面廣植古松、古柏和國槐、銀杏等樹木,顯得古色古香。地宮均為磚石結構,非常堅固。雙墓均 為夫妻合葬墓,陪葬品有兵器、蒙古刀及珠寶、絲綢等物品。

可見,公主墳裡的公主可是真正的「大清格格」,不是出身民間的漢人女子。但是,回顧大清王朝的歷史,根據記載,確實出現過一位漢族公主。

大清崛起後,有很多的明朝的將領投降了大清,其中就有一位名叫孔有德的將領。早在後金崇德元年(1636年),孔有德就受封為恭順王,出征朝鮮,錦州,松 山等地。入關後,追隨多鐸追剿農民起義軍,鎮壓了江南各地的抗清鬥爭。順治三年(1646年)授平南大將軍,進攻南明永曆政權。五年,改封定南王,出征廣 西。九年,被南明將領李定國圍困在桂林,兵敗自殺,清廷破格予以厚葬。在那場戰役中,孔家一百二十餘口悉數遇難,僅有一個女兒僥倖存活,名叫孔四貞。清代 學者楊陸榮撰寫的《三藩紀事本末》中記載:「唯一女年十七,逸出城,單騎走京師,哭於朝。世祖憐而養之宮中」。清代葉夢珠在《續編綏寇紀略》中寫道:「世 祖憐之,將冊立為妃,知先許孫延齡,乃止。」孝莊皇太后遂收其為義女,封為「和碩格格」,成為清朝唯一的漢族公主。《清史稿》記載:「孝莊皇后育之宮中, 賜白金萬,歲奉視郡主。」

順治十三年,孔四貞與孫延齡成婚,一切按照公主的出嫁禮儀進行。康熙十二年,三藩之亂爆發,吳三桂起兵謀反。缺乏政治頭腦的孫延齡竟一度響應吳三桂,反叛 清廷。後雖反正,但被吳三桂設計殺死,孔四貞也被吳三桂擄到昆明。三藩之亂平定後,孔四貞輾轉回到京城,晚年生活淒涼。著名的清史學家孟森評價說:「從此 為孤豚腐鼠,不過為孫氏一老寡婦,無爭相取重者矣」。經考證,孔四貞死後,很有可能下葬於北京阜成門外的孔王墳,埋在其父的身邊,但學術界也有異聲,例如 沈順根、張鳴兩位學者就認為孔四貞才是公主墳真正的墓主。民間傳說將孔四貞塑造成一個武藝高強、馳騁戰場、有勇有謀的巾幗女英雄形象,但是,歷史上這位真 正的漢人公主所經歷的是一個的確傳奇,但也充滿悲情淒涼的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