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娃娃 塑膠粉臉超逼真
英美最近流行極像真人的「重生娃娃」,從靜脈、指甲到嘴角的口水,都像真的寶寶,讓不少經歷喪子之痛的媽媽能得到慰藉。專家認為再生嬰兒能幫這些母親走出傷痛,有民眾則認為太逼真,讓人看了起雞皮疙瘩。
英國設計師胡恩設計出「重生娃娃」艾比(Abby),雖然大部分客人都是買來收藏,但越來越多痛失孩子的母親買來當「替代寶貝」,讓人聯想到電影《A.I.人工智慧》的情節,主角「收養」機器人來替代患了重病的兒子。這種現象由美國蔓延至英、澳等國,甚至有顧客拿來一張真的嬰兒照,叫胡恩仿造。
但心理學家柯林斯指出,這些假嬰兒只會帶來更多問題:「沒有寶寶可疼愛,還有很多活生生的人可以關心。」另一心理學家惠特利認為,「重生娃娃」不失為一種幫助母親走出傷痛的工具,只要情況不要持續,可以是一種健康的做法。
57歲的美國婦人海斯蒂約在30年前痛失七歲女兒,2009年她買下一個艾比娃娃,還替它買下滿櫃的衣服和名牌球鞋。「當我抱著她時,會感到平靜。」但她強調,自己清楚艾比並不是真的。
「重生娃娃」做得極為精緻,嘴角加上口水,就像真的寶寶在閉眼酣睡。在拍賣網站eBay能找到數百款「重生娃娃」,各種種族的嬰兒都有,售價約770至900美元,更貴的可達2955美元。



重生娃娃



英警破車窗救嬰 救了個洋娃娃
2011-07-31 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郭希誠】
http://news.chinatimes.com/world/130504/132011073100655.html
    有人報案,一個嬰兒大熱天被放在空車中。警察趕到破窗救人。把孩子抱出來一看,結果是個洋娃娃。
    英國諾丁罕警方昨天就碰上了這種場面。一名有三個孩子的媽維多利亞把女兒的「重生娃娃」放在車上去買東西。滿完東西發現車窗破了,敲破窗子的還是警察。<上個月,維多利亞六歲大的女兒過生日,他買了個幾可亂真的「重生娃娃」給孩子當禮物。「重生娃娃」是二十年前,玩具商為了製造一個像真人的娃娃研發出來的玩具。這種要一萬多台幣的娃娃,頭髮、睫毛都用羊毛,皮膚是多重上色看起來像真人,聞起來也像個嬰兒。有些進階版的還有心跳。
    昨天,維多利亞就是把一個這麼逼真的娃放在車上,把車停在路邊被人發現,報警救嬰,演出了這場反應過份的救嬰大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